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來襲!美國暴動! 2020不平靜的上半年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22:56

2020年才過一半,已經讓全世界動盪不安,先是新冠疫情來襲,全球至少700萬人確診、40萬人病死,接著美國發生種族衝突暴動,「反警」浪潮蔓延全球。緊接著下半年,美國大選即將登場,民主黨的拜登現在來勢洶洶,要把川普拉下台。

圖/路透社

 
紐約示威者:「沒有公平就沒有和平,喬治佛洛依德,叫他的名字,喬治佛洛依德。」

華府示威者:「USA,USA,啊。」

「佛洛依德之死」引爆的美國非裔人權行動還在燒。

 
新聞報導:「有關當局追查到一種致命病毒。」

新冠肺炎爆發,武漢封城似乎還只是不久前的事。世紀瘟疫來襲,2020年的人類世界被攪得天翻地覆。

新聞報導:「我們開始初步解封,希望以合理的方式展開。」

美國總統川普:「總不能未來五年大家都禁足吧。」

美國民眾:「我們要解封,現在就要解封,我們準備好了。」

2020年還過不到一半,重大事件接踵而來,盤點上半年國際十大事件,美國就佔了一大半,新冠肺炎後疫情時代,紐約市等不及要邁入第一階段解封。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是紐約客的勝利時刻,他們反擊,對抗疾病,畢竟這裡曾是疫情震央。」

 
「大蘋果」商家重新開業,製造業也再度動工,3萬家零售業者恢復營業,40萬人終於能重返工作崗位,市政府宣布每天3.5萬次檢測,防疫第一,只是美國非裔人權抗議還在遍地開花,示威者群聚遊行成了病毒溫床,美國疾管中心警告抗議民眾,最好還是乖乖去做篩檢。

示威者:「對我而言,當我選擇去抗議時,表示我能為此犧牲性命。」

而南美洲情況又更糟,墨西哥、巴西、祕魯和智利確診數加起來突破百萬。

巴西總統波索納無所作為,讓死亡人數衝到全球第三,再加上墨西哥、秘魯,疫情不斷升溫,幸好在此同時出現令人振奮的消息。

NASA指揮中心:「5,4,3,2,,10,點火,升空,這是獵鷹九號跟飛龍號,加油,NASA,加油,SpaceX。」

 
美國重啟太空夢,睽違9年再送人上宇宙,NASA和SpaceX攜手寫下人類史上第一次,用商務太空船載人升空,川普說只有支配宇宙才能稱霸地球。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你們任何一位都會說受到了鼓舞,就像我們剛剛看到的那樣。」

只是緊接著2020年下半年重頭戲已經登場。

「佛洛依德之死」引發非裔示威浪潮,川普的應對顯然讓民眾很不滿意。

美國總統川普:「市長們和州長們必須建立大量執法警力,直到暴力平息。」

人民的怒火反應在民調上,CNN最新民調顯示,川普施政滿意度跌到僅剩38%,不滿意高達57%,他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相比,拜登以55%支持率壓過川普的41%,寫下目前為止最大差距。

政治評論員David Chalian:「看看這個84%,84%,這個比我們四年前,看過的民調數字還要高。」

數字會說話,民調顯示,種族議題影響選民投票意向比重已經升高到42%。

前美國國務卿鮑爾:「今年我當然沒辦法,支持總統川普。」

決戰2020,美國大選前哨戰,這一局似乎是拜登佔了上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示威#抗議#暴動#確診#川普#美國大選#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59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