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韓流闖活路!線上演唱會AR特效不輸現場

記者 Focus 360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30 22:00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娛樂產業停擺之際,南韓闖出一條活路.在韓劇的部分,近年來南韓電視台轉用先拍後播的方式,存檔較為充裕,只有部分邊拍邊播,像是女星金泰希主演的韓劇,一度因疫情影響拍攝進度,暫停播出一周,而韓團實體演唱會因疫情喊卡,紛紛轉到線上開唱另闢商機,韓星們也增加直播頻率,增加與粉絲互動,至於綜藝節目一度停錄,重新錄影後藝人戴口罩入鏡,維持社交距離,反映疫情下的現實生活.

超炫3D動畫帶出表演歌手,兩隻虛擬猛虎躍上舞台.

 

南韓團體 Super M:「把手放在空中,讓我看看你彈跳,往左邊、往右邊,這一回合開始.」

好幾組偶像歌手輪番上陣,洛杉磯、紐約、倫敦、巴黎、首爾、東京、北京,全球零時差同步live演出.

Beyond LIVE宣傳片:「和來自全球109個國家的粉絲互動交流.」
 

南韓三大娛樂經紀公司之一SM娛樂,攜手南韓入口網站龍頭Naver,推出線上付費演唱會串流服務,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娛樂產業停擺之際,闖出一條活路.

網路新聞報導:「這個服務提供套裝商品,包含影像內容、AR擴增實境票券以及手燈還有更多,價格比參加一場實際的演唱會還要便宜.」

來自全球109個國家,7萬5千名粉絲同步參與,這不只是一場線上直播演唱會,欣賞表演之餘,還能與偶像即時留言、視訊互動.

韓團 Super M vs. 粉絲:「真是太棒了!你叫什麼名字?你好!你好!」

運用AR擴增實境技術,聲光效果不輸現場演出,全新的演唱會體驗,成為疫情下的新潮流.

韓團BTS防彈少年團:「再次跑跑跑,我無法停止.又跑跑跑,我無可奈何.」

夯翻全球的防彈少年團BTS,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取消原定4月舉行的世界巡迴公演首爾站演出,為了彌補粉絲,將過去八場演唱會,上傳網路免費大放送.
 

防彈少年團BTS團員 Jin:「在BANGBANG CON演唱會當中,吃東西或喝東西是可能的,也可以任意移動座位.」

粉絲窩在床上,看手機直播一起嗨,使用官方應援手燈,還可以連接成演唱會模式,隨著歌曲變換顏色,感覺就像是參與一場真正的演唱會.

疫情非常時期,線上追星成為新趨勢,暫無作品的韓星們少了主業收入,紛紛透過社群媒體曝光,花招百出.

韓流天王RAIN最近頻頻更新Instagram,大秀結實六塊肌隨興跳舞,沒有華麗舞群在背後陪襯,只有陽春的工作室背景,還是吸引上萬粉絲按讚,螢光幕後平時看不到的藝人私生活,滿足粉絲的窺探慾望.

韓團TWICE成員:「希望我們的粉絲在就好了!初回歸舞台表演的錄影,常常都沒有粉絲在場,感覺很不一樣.」
 

南韓女團TWICE成員難得素顏居家打扮,在鏡頭前大啖泡菜邊聊天,防彈少年團更是不顧形象,7名成員穿睡衣拖鞋開會,直播給粉絲看.

韓團防彈少年團成員 Jin:「哇!大家!這個比薩口味選得太棒了!」

防彈少年團成員Jin在鏡頭前,「吃播」30分鍾吸引400萬人次觀看,人氣明星自帶光環,儘管少了實體表演機會,仍可透過網路發聲,比起往常增加直播次數,牢牢抓住粉絲們的心.

韓劇《夫婦的世界》:「謊言!全部都是謊言!」

韓劇《夫婦的世界》在南韓疫情嚴峻的三月開播,灑狗血的外遇劇情收視率屢創新高,結局全國收視率28.4%,刷新紀錄.由於南韓電視台近年轉用先拍後播,存檔較為充裕,只有部分邊拍邊播的韓劇受影響.

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不要再盯著我看了!這樣看真的很像人類耶!姊姊,後面! 姊姊,對不起!」

女星金泰希主演的韓劇,一度因疫情影響拍攝進度,暫停播出一周.

南韓綜藝節目《大逃出3》在密閉環境拍攝,避免工作人員被感染,一度停播3個星期,復播之後主持群,也都戴上口罩演出,而沒停播的真人實境秀,韓星體驗鄉村生活,隔壁老奶奶隔著玻璃窗送早餐來,也維持社交距離,呈現防疫期間的真實生活.

南韓實境秀《自然地》:「奶奶送來早餐了!奶奶!太好吃了!哈哈哈!太美味了!」

南韓的新冠肺炎累計確診數超過一萬人,一度佔據全球前幾名,打亂整個社會,幸好疫情後期控制住,讓一度結凍的韓流解凍.

南韓歌手 IU:「我們在橙色的太陽下,沒有陰影地一起跳舞.」

韓團 GOT7:「像月亮一樣每天都在變.」

偶像歌手陸續推新歌,綜藝節目回來錄影,強檔韓劇一齣接一齣,韓流沒有被疫情打敗,反而催生出全新商業模式,讓人見識到南韓娛樂產業的強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流#韓劇#TWICE#RAIN#線上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94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