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腦兒歌商機!南韓打造「鯊魚寶寶」娛樂帝國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19:55
圖/翻攝自 pinkfong官網
圖/翻攝自 pinkfong官網

光靠一首兒歌大賺1.5億美金,這是南韓碰碰狐公司,2016年推出的洗腦歌《鯊魚寶寶》所創造的驚人商機。但全球市場競爭激烈,碰碰狐公司想搶入中國大陸這塊市場,礙於語言限制,很多兒歌改編成中文版相當繞口,碰碰狐轉換行銷方式,研究1到4歲孩童對於畫面的專注力,發現色彩鮮豔、節奏快的呈現方式最受到青睞,照這個模式將旗下4500首兒歌變成中文版。而且各種年齡都不放過,另外還針對大孩子製作動畫電影,最終目標是推出系列商品,仿造迪士尼模式,在全球開設專賣店,甚至要打造主題樂園!

《鯊魚寶寶》洗手版 :「要洗手,嘟嘟嘟...要洗手,嘟嘟嘟...要洗手,嘟嘟嘟...要洗手!」

 

洗腦旋律搭配簡單歌詞,風靡大人小孩的兒歌Baby Shark《鯊魚寶寶》,在這回全球防疫中也不缺席。

美國音樂治療師 :「我用音樂幫助孩子,讓他們感覺有連結,找到新的能力,幫助他們住院的情況。」

新冠肺炎住院的孩子,跟著音樂治療師歡唱,暫時忘記病痛,《鯊魚寶寶》這首爆紅兒歌,從2016年推出以來,Youtube累積53億次點擊,幕後推手──南韓幼兒教育公司碰碰狐(Pinkfong),品牌共同創辦人兼首席財務長李萊恩(Ryan Lee)表示,從2016年推出這首歌以來,公司光靠系列商品和YouTube廣告,就大賺1.5億美金。
 

碰碰狐首席財務長 李萊恩 :「在鯊魚寶寶推出之後,我們的盈餘大漲400%。」

碰碰狐公司嘗到了甜頭,但兒童商品市場,這塊全球價值45億美金的大餅,分分秒秒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競爭者,也讓鯊魚寶寶的利潤不斷被瓜分,公司決定以這款卡通人物為中心,打造一個結合動畫電影的娛樂帝國,推出系列商品,甚至主題遊樂園。

碰碰狐設計團隊 :「我們給工廠的布偶草圖,和實際上的有很多不一樣。」

設計團隊絞盡腦汁,推出布偶產品,為公司邁向從未進入過的全新市場──中國大陸,礙於語言關係,《鯊魚寶寶》的中文版本相當繞口。

《鯊魚寶寶》中文版 :「鯊魚寶寶...大海裡...可愛的...」
碰碰狐首席財務長 李萊恩 :「(唱中文)鯊魚寶寶...和(英文)Baby Shark...差很多對吧?」

為了打進大陸市場,爭取6500萬1到4歲孩童的青睞,也是碰碰狐一直以來的主力客群,碰碰狐為了做出中文版歌曲,仔細研究這年齡孩童的行為模式,發現他們對鮮豔色彩反應比較高,畫面場景也必須頻繁更換,不能冷場。

 
碰碰狐首席財務長 李萊恩 :「孩子的注意力比成年人短,我們發現大概只有90秒,所以我們的內容都只有這麼長。」

碰碰狐針對旗下每個動畫角色,研究孩子對哪些動物有興趣,發現獅子、老虎,甚至是恐龍等,越兇猛的動物做成卡通,比普遍出現的兔子、貓、狗更受歡迎。

有著一口利齒的鯊魚家族,可愛度破表還不夠,研究顯示要吸住孩子目光,就得頻繁更換場景,節奏快速絕無冷場。碰碰狐打算將這套模式,轉換旗下4500首兒歌變成中文版,除了吸引學齡前的小小孩,連他們的小哥哥小姐姐也不放過,在動畫工作室裡,這些可愛的平面角色有了立體感,碰碰狐打造系列動畫片,海洋冒險故事,要抓住大孩子的心。

南韓孩童 :「媽咪,我想要這個!」

擄獲孩子們的喜愛後,最終目標就是推出系列商品,目前首爾已經開設專賣店,各年齡層的孩子,都可以在這找到相關商品。

 
碰碰狐專賣店員 :「這款商品現在越來越紅,這能幫助孩子行為發展。」

碰碰狐的目標是要比照迪士尼模式,在全球開設專賣店,甚至主題樂園!根據統計,專賣店商品為公司帶來龐大商機,到2019年大賺8790萬美金。但「吸眼球」的同時,碰碰狐的行銷手法也被專家批評,鮮豔畫面和快速跳動的場景,對孩童發展中的視力來說,是一大傷害。

心理學教授 泰勒 :「快速跳動的畫面,會讓父母和孩子沒時間討論看的內容,從中學習,套入現實生活中。」

節奏過快的畫面,只能吸引孩童注意,卻沒有學習效果,與坊間普遍的兒童節目的緩慢步調不同;但碰碰狐堅持,他們的影片絕對有寓教於樂的功能。

碰碰狐首席財務長 李萊恩 :「我們有打電話的場景,教孩子數字和形狀,或是如何計算。」

要可愛吸睛,還要寓教於樂,光靠火紅卡通角色無法取得成功,南韓碰碰狐研發自己的經營模式,雄心勃勃要搶攻全球兒童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兒歌#鯊魚寶寶#碰碰狐#南韓#商機#Baby Shark#Pinkfon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996

0.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