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A型 結果共75筆

  • 腸病毒會眼睛癢!醫曝2情況易釀結膜炎 關鍵「6招」預防傳染

    隨著氣溫逐漸回暖,腸病毒將進入流行期,從門急診的通報人次來看,感染人數節節攀升,以腸病毒A型為主,也出現了容易造成腦部感染的71型。眼科醫師王孟祺指出,某些類型的腸病毒不僅感染力強,而且還可能引發腸胃以外嚴重的健康問題,甚至連眼睛都影響。他也分享日常生活保健方式,幫助大家預防腸病毒引發的結膜炎。
    12小時前
  • 過年赴日注意 沖繩連3週發流感警報:B型成主流

    日本沖繩縣政府今天宣布,鑒於轄內流感疫情擴大,且主流病毒類型從去年秋天的A型轉為目前的B型,將持續發布流行警報。這是沖繩縣政府連續3週發布流感疫情流行警報。
    2024/02/09 14:44
  • 流感爆發!上周8例死亡「最小才3歲」 疫情高峰期曝光

    近日,流感疫情持續高漲,疾病管制署(疾管署)公布上周國內新增40例流感併發重症,另有8例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年僅3歲女童因流感併發腦炎過世,成為今年流感死亡最小個案,該女童無慢性病史,且未接種流感疫苗,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上周類流感就診人次較前一周略降,但仍高於過去三年,為十年同期第三高,他警告,寒流過後,本周疫情可能攀升達高峰。
    2024/01/30 14:41
  • 流感疫情升溫!未滿10歲女童感染A流 併發腦水腫、腦病變過世

    疾病管制署今(16)日表示,類流感疫情處流行期,今(2024)年第2週(1月7日-1月13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12萬7229人次,近期呈上升趨勢且為近十年同期最高;近四週合約實驗室分離呼吸道病原體以腺病毒(40.1%)及流感病毒(38.7%)為多,其次為副流感病毒(11.1%),另有呼吸道融合病毒及新冠病毒等持續於社區活動,社區流行流感病毒以A型H3N2為主,而上周國內新增11起流感死亡個案,其中有一名為未滿10歲女童,感染A流併發腦水腫、腦病變過世,是今年年紀最小個案。
    2024/01/16 14:20
  • 感情撐多久看血型!A型愛情長跑 「這類人」只愛結新歡

    近日,日本網站「占TV」對四種血型的人在感情進入長期階段時的反應進行了詳細分析。分析中指出,不同血型的人在面臨穩定感情關係時有不同取向。 根據「占TV」的分析,A型血的人在感情上傾向於忠貞不移。無論這段感情維持五年或是十年,他們對自己的伴侶的愛並不會有絲毫的減少,反倒期待有一天能正式向戀人求婚,與他們建立更穩定的感情關係。 至於B型血的人,他們的感情觀念與A型血的人有顯著的不同。他們並不認為交往久了就必須升級關係,反而更喜歡保持現狀,並體會戀人間的互動與情感。 O型血的人在日常生活中看似悠閒,但在感情方面則表現出相當的謹慎。如果與伴侶的感情維持長久,他們會開始考慮是否可以與對方走入婚姻的殿堂。對於不能與自己步入婚姻的伴侶,他們可能會選擇結束這段感情。 最後,AB型血的人在感情上較嚮往新鮮感並期望一直維持在激情的階段。如果現有的感情開始停滯,他們的注意力可能會轉向新的愛情對象,並有可能換新歡與舊朋友說再見。
    2024/01/04 12:17
  • 類流感疫情升溫!新增20例流感併發重症 60多歲男沒打疫苗死亡

    疾病管制署今(26)日表示,第51週(12月17日-12月23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85,912人次,門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分別為1.38%及12.0%,近期呈略升趨勢,且高於前三年同期;近四週合約實驗室分離呼吸道病原體以腺病毒(41.9%)為多,其次為流感病毒(25.4%)、副流感病毒(15.1%),另有呼吸道融合病毒及新冠病毒等。社區流行流感病毒以A型H3N2為主,而近二週B型流感占比持平。
    2023/12/26 14:24
  • O型血夫婦生「A型女兒」!離婚多年後 判決書揭離譜烏龍

    高雄一對夫婦在2008年喜得千金,但夫婦倆血型都是O型,女嬰血型卻是A型?男子懷疑妻子外遇,夫婦在2014訴請離婚;如今女兒也已經是國中生了,男子再做DNA鑑定,又發現女兒確實是親生!原來是醫院烏龍造成,男子憤告醫院,判決近期也出爐。
    2023/11/20 20:29
  • 怎麼老去?4血型各有千秋 「這類人」力保青春年齡看不出

    許多人皆會擔心青春逝去,年齡逐漸增加的困擾。不過運勢網站日前就針對四血型的人分析該如何「變老」,其中A型人認為平靜的生活最好,O型人則是不在意年紀,有活力與時時保持好奇心。
    2023/10/06 10:45
  • 4大血型「智商排行榜」出爐 第一名開外掛:有雙重優勢

    每個寶寶都是獨立個體,擁有不同的性格與個性,這除了與基因序列有關,其實也與血型有著一定的關係!根據專家研究發現,血型除了關乎健康,也與「智商」有關。主要是因為不同血型的人想法大不相同,例如AB型血的孩子就有非常好的觀察力、O型血的孩子,一般來說則更成熟、更睿智。
    2023/08/15 17:22
  • 哪種血型最長壽? 第一名比最後一名「平均多活25年」

    撇除較罕見的血型,人類已知的血型大致可分為A、B、O、AB四種,血型除了關乎健康,也經常被拿來作為性格評斷的標準。但你知道,血型其實也跟壽命長短有關嗎?根據國外研究結果顯示,4大血型中,平均壽命最長的是O型,更是醫生口中的「萬能血」。
    2023/08/11 16:44
  • 5大病毒齊發!小孩中鏢冒「這症狀」走不了路 家長嚇壞掛急診

    國內處各類感染症高峰,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在臉書提到,兒科病人多,新冠病毒、A型流感、副流感、hMPV及腸病毒(柯沙奇A型)都在流行,自己在看診時就一次遇到了3名孩童,在出現發燒及呼吸道感染症狀後,都同時出現「小腿痠痛,不想走路」的狀況,診斷後是「病毒感染併發急性肌炎」,形成「橫紋肌溶解症」。
    2023/06/15 10:20
  • 流感增13例重症!就診人次再創高 3大危險徵兆快就醫

    疾病管制署今(2)日表示,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58,588人次,較前一週上升10.2%,整體趨勢上升且高於前3年同期;社區流行A型流感,近4週合約實驗室分離出流感病毒以A型H3N2為主,而A型H1N1檢出呈緩升趨勢,顯示流感等呼吸道病毒仍持續於社區活動,尚未趨緩。
    2023/05/02 14:11
  • 流感再增3例重症、1死!A型佔大宗 已累計14人死亡

    疾管署今(28)日表示,國內新增3例流感重症案例,均為男性,其中有兩例沒有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另外新增一例流感死亡個案。累計國內流感併發重症已經有67例,其中A型H3N2佔最大宗,有56例。
    2023/03/28 14:15
  • 爆3流感重症!累計62例「9成沒打疫苗」 類流感就診人次升

    疾管署今(14)日,上週新增3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為2例A型H3N2以及1例A型H1N1,為2例男性及1例女性,年齡介於50多歲至80多歲,均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其中1例具慢性肺疾、代謝性疾病、心血管疾病及腎臟疾病等潛在疾病史,發病日介於今年3月2日至3月10日。無新增流感併發重症死亡病例。
    2023/03/15 09:40
  • 流感來襲!A型佔大宗 增2死亡個案、6人併重症

    疾管署今(7)日表示,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44,808人次,與前一週持平,近4週合約實驗室分離出呼吸道病毒以流感病毒為多、其次為腺病毒及單純疱疹病毒,其中流感病毒分離以A型H3N2為主,顯示流感等呼吸道病毒持續於社區活動。而當中新增兩例死亡以及6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
    2023/03/07 16:18
  • 血庫亮紅燈!新竹A、O型不足4日 挽袖捐血換贈品

    春節連假長達十天,捐血人數驟降全台血庫亮紅燈,各地區血液庫存量偏低,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最新統計,新竹地區A型、O型都急缺,庫存量不足4日,AB型也偏低,庫存量僅4到7日。鄰近捐血中心的486團購新竹旗艦店,也發起「捐血傳愛公益活動」,號召民眾挽袖捐熱血,準備各式贈禮供捐血人免費兌換。
    2023/01/31 15:00
  • B型夫和A型妻生A型女 婆婆跳針逼問:為何不是AB型?

    一般常見的血型,大多可分為A、B、O和AB型,當然也有其他特殊血型,但通常比例較少。而且每個人的血型,都是與自己父母有關。最近一名人妻發文抱怨,日前她生下女兒,婆婆得知孫女血型後竟然非常不滿,認為應該要和婆家人一樣,這讓人妻十分傻眼,無奈感嘆「這哪能控制的?」
    2022/12/01 05:02
  • 爸A型媽O型!女兒捐血驚「我是B型」 背後真相暖哭了

    八點檔情節竟真實上演?一名女網友表示,從小到大都以為自己是A型,沒想到近日捐血發現自己B型,但爸媽的血型為A型與O型,抱著忐忑的心情去看戶籍謄本,這才發現自己真的是養女,背後真相也跟著曝光。 
    2022/11/03 09:27
  • 名嘴「主動脈剝離14公分」隨時會走 醫曝1關鍵:還有救

    資深媒體人胡孝誠在節目中自曝身體亮紅燈,「可能隨時都會走」。他表示,醫生說他的「主動脈剝離超過14公分」,且旁邊還多了血管瘤,病因和之前驟逝的藝人「小鬼」黃鴻升一樣,狀況不太樂觀,所以他連後事都交代清楚了。不過心臟科醫師認為,其實兩人的情況不同,胡孝誠狀況樂觀許多,還有很多治療選擇。
    2022/10/25 23:31
  • 捐血送饗食天堂餐券 桃園藝文廣場捐血亭湧入百人排隊潮

    受到疫情影響,台灣血液庫存量拉警報,據台灣血液基金會10月22日8時22分最新血液庫存量統計,全台尤其新竹、台中以及高雄地區包括A型以及O型都已經出現亮紅燈的「急缺」情況,庫存量僅不到4天;台北地區A型、B型、O型以及AB型庫存量也只剩4至7日。
    2022/10/23 00:48
  • 血型竟會影響中風機率!「這血型」風險比其他低12%

    向來我們認為中風大多數都與年齡,身體的健康狀態或是生活作息有關。但你有沒有想過血型竟也會影響中風的機率?根據外媒《Health Day》的報導,早期中風的部分原因與人的血型相關。研究結果顯示,O 型血的人中風的風險竟然比 A、B 或 AB 型的人低。
    2022/10/21 14:39
  • 本季首例流感重症死亡!「未感染新冠」呼吸不順 當天就過世

    疾病管制署今(14)日公布我國本流感季(2022年10月起)首例流感併發重症死亡病例,為90多歲以上女性,有慢性病史之長照機構住民,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於10月10日出現呼吸不順、體溫低症狀,隨即送醫並通報後,當日仍不幸病逝。個案COVID-19快篩陰性,於10月12日檢驗確認感染A型H3N2流感病毒,研判為流感併發重症。
    2022/10/14 14:18
  • 4不利因素齊發!多重病毒感染爆棚 台大醫:3個月陷重大威脅

    台灣雖迎來邊境開放,但絲毫不得鬆懈,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免疫負債將席捲全球,往年11月才會有流感都出現提早報到的跡象,醫師指出,國內9月就開始出現流感疫情,這相當罕見,過去8周流感門診人數更從2.1萬增加到3.5萬,增加7成之多,且今年流感是流行最凶猛的A型H3N2,重症率是其他的2倍,加上今年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都出現大流行,而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最容易併發肺炎鏈球菌,未來3個月會出現重大威脅,預估今年會有很多的多重感染情況。
    2022/10/13 17:19
  • 醫教怎分辨 新冠「喉嚨苦、痛」流感「全身性症狀」

    新冠疫情沒降溫,流感流行期又來臨,醫師樓中亮分享,流感症狀包含發燒頭痛,以及全身性症狀,而新冠確診以發熱、乾咳、乏力為主,也有醫師認為新冠的「喉嚨痛」較為明顯。而流感快篩也可以驗出得到的是A型或B型,指揮中心統計,近3週以來單週通報流感病例大約都是80人左右,其中37人檢驗都是A型流感中的H3N2。
    2022/10/09 19:17
  • 夫妻都O型!高雄男見「A型女兒」鬧離婚 一查結果糗大了

    高雄市一名黃姓男子和王姓女子結婚,兩人血型都是O型,不過小女兒在14年前出生時,被檢驗出是A型血,讓黃男懷疑女兒非親生,是妻子外遇生下的,一狀提起親子關係不存在之訴。事後驗完DNA,證實小女兒是黃男親生,認為是當年醫院血型檢驗有問題,提告求償55萬元。但法院審理後,認為黃男和王女早就離婚,且醫院稱說孩子出生隔天就告知正確血型,認為醫院並無疏失,判決免賠。
    2022/09/07 2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