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型血夫婦生「A型女兒」!離婚多年後 判決書揭離譜烏龍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20:29
O型血夫婦因生出A型血女兒,而鬧離婚。(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O型血夫婦因生出A型血女兒,而鬧離婚。(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高雄一對夫婦在2008年喜得千金,但夫婦倆血型都是O型,女嬰血型卻是A型?男子懷疑妻子外遇,夫婦在2014訴請離婚;如今女兒也已經是國中生了,男子再做DNA鑑定,又發現女兒確實是親生!原來是醫院烏龍造成,男子憤告醫院,判決近期也出爐。

據判決書,該男與陸籍妻子於1997年結褵,婚後共產下3名子女,但2008年小女兒出生時,醫院告知驗出的血型是A;男子認為自己被戴綠帽,夫婦爭吵不斷,直至2014年調解離婚,女方也將小女兒帶回中國大陸,直至13歲才返台讀書。

 

更多新聞:脫離《黑澀會》!她「整年沒收入」打零工好困頓 現況曝光

男子堅信被戴綠帽,向法院斷絕父女關係。(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而訴請離婚時,為確認小女兒是否為己親生,男子向當時的醫院得到女兒血型為A的答案,以此向法院聲請父女關係不存在;但法院審理時,要求父女再做DNA鑑定,又得到女兒血型是O型,證明實際上是親生的。

 
對此,醫院解釋,小女兒第一次確實有驗出A型血的結果,但複驗後確認為O型,當場即有向其告知驗錯,並公布正確血型為O;而礙於當年仍是紙本病例,在轉為電子檔時有誤,因此造成男子後來又得到錯誤資訊。

更多新聞:牙醫妻偷吃助理!他衝診所「毀滅爆料」反挨告 超慘下場曝光

法院判決男子求償敗訴。(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驗完DNA後,男子控訴醫院這樣的疏失,恐造成女兒發生重大事故時輸錯血而喪命,向醫院求償過去訴訟費、鑑定費、精神撫慰金,共計50萬元。

法院一審認定,男子於2014年間聲請離婚,直至2021才提親子訴訟,再考量此段期間內,男子並無善盡扶養女兒之責任,判他敗訴。案經上訴,二審認為,醫院在發現初驗血型錯誤後,即告知更正,因此男子主張「輸錯血」的風險並不存在,維持一審原判,全案定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血型#O型#A型#外遇#綠帽#DNA#鑑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35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