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逗趣!宜蘭馬路標線「斗笠阿伯」穿喇叭褲超時髦 起因台電錯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4:45
宜蘭市的車道上驚見「斗笠阿伯」騎腳踏車的路標。(圖/翻攝自臉書宜蘭知識+)
宜蘭市的車道上驚見「斗笠阿伯」騎腳踏車的路標。(圖/翻攝自臉書宜蘭知識+)

宜蘭市陽明路的車道上驚見「斗笠阿伯」騎腳踏車的路標,原本應該戴著圓形安全帽的阿伯竟然戴著「斗笠」,甚至還穿著「喇叭褲」,讓不少民眾看了笑稱「非常宜蘭風格!」。不過,這其實是日前台電工程施工回填路面後,請承包商協助劃設的標誌圖案,沒想到廠商卻沒有依照規定劃設,才會出現這樣逗趣的路標。

有民眾拍下此逗趣的路標並分享到臉書社團。(圖/翻攝自臉書宜蘭知識+)

 
更多新聞:找到人了!女山友爬喀西帕南山失聯5天 今尋獲人員平安

宜蘭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PO出一張逗趣的照片,畫面中可以看到在陽明路上有一個「斗笠阿伯」騎腳踏車路標,原本應該戴著圓形安全帽的騎士竟然戴著三角形的「斗笠」,騎士甚至還穿著「喇叭褲」。此外,此腳踏車路標的後輪也比前輪大了許多,而機車與腳踏車的路標應該隔著0.1公尺的距離,但此腳踏車路標的前輪卻是緊貼著左方的機車路標。

正常的機車與腳踏車路標。(圖/TVBS)

機車與腳踏車路標應該間隔0.1公尺。(圖/TVBS)

 
更多新聞:影音/花蓮飛行傘墜地女未婚夫睹全程 強忍淚水:原本今年結婚

原來會出現如此特別的路標,是因為日前台電進行線路改善工程,施工完畢並回填路面後,請廠商協助劃設標誌圖案,沒想到圖案卻不符合規定,市公所11月17日已請台電先行將標示刨除,日後會再補上正確版本的路標。

「斗笠阿伯」路標目前已被塗掉。(圖/TVBS)

更多新聞:「無裝備」獨攀花蓮象鼻隧道 六旬翁遇漲潮體力不支受困峭壁3小時

儘管是未依規定劃設的路標,貼文一出仍舊引發不少網友熱烈討論,有人開玩笑稱「非常宜蘭風格」、「宜蘭的特色不用改很好看」、「阿伯可以撞機車沒事」、「腳踏車撞機車專用道」、「騎這條的腳踏車要撞機車才可以騎」、「兩輪進化史,未來與過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陽明路#車道#路標#斗笠#斗笠阿伯#腳踏車#機車#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91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