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粗心!機車鑰匙忘拔遭竊 警3小時內逮嫌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5:02

機車鑰匙如果忘了拔,很容易被有心人士盯上。11日中午,宜蘭有民眾報案,機車鑰匙忘記拔,好像被偷走了,幸好警方3個小時後就成功逮到嫌犯。相較於電動車,被偷的案件就少了許多,因為電動車,是用卡片或手機發動,沒了鑰匙,也沒有忘記拔的問題。

圖/TVBS

 
男子騎著藍色機車,行經好多路口,最後停在路邊,但這車其實是偷來的。

警方發現機車行蹤,一路尾隨,等到男子停好要離開時,趕緊下車逮住對方。

11日中午12點多時,宜蘭羅東分局接獲民眾報案,說因為機車鑰匙忘了拔,車子好像被偷了。

 
警方趕緊調閱沿線監視器,鎖定嫌犯,通報線上支援警力,3小時後就把人逮到,不過也有民眾對於忘記拔鑰匙,有類似經驗。

民眾:「有時候是自己不小心的,就忘記了啊,有時候就會忘記。」

民眾:「沒有監視器的地方騎走,就沒有辦法救,停在有監視器的地方才沒有拔。」

圖/TVBS

有時候暫停一下買個東西,或急著有事,可能真的不小心就會忘記拔,因此有些人也會裝上定位器,以免被偷找不回,而現在大部分的電動機車也已經不需要鑰匙了。

電動車民眾:「基本上不太可能,就是你把你的卡片忘在這個上面,因為他是沒辦法附著的,也不可能像鑰匙卡在鑰匙孔上面。」

騎電動車民眾:「換電池的時候,如果你是偷走的,也沒有辦法換電池。」

汽油的機車一定需要鑰匙才能發動,本身沒有定位裝置,得另外安裝追蹤器,而電動車可以用卡片或手機的APP開啟發動,本身也有定位功能。
 

圖/TVBS

相較之下,科技化的電動車被偷的風險較低,傳統的汽油機車比較容易被有心人士盯上,無論是開車騎車,最重要的還是下車記得帶走鑰匙和隨身物品,別一直低頭滑手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機車#鑰匙#嫌犯#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757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