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電動機車騎到一半「車台斷」、龍頭後傾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5:40

車輛重心向前傾,還好當時車速較慢沒有發生意外,但事後聯繫客服,一下被告知是碰到海水,一下又說是海風侵蝕,而我們實際詢問機車行業者,業者建議住在海邊的民眾,可以加塗一層防鏽油。

圖/TVBS

 
記者余品潔:「環保意識抬頭,電動機車成為很多通勤族的選擇,不過日前有民眾反應,他的電動機車騎到一半,突然發生車台斷裂,相當危險。」

所謂的「車台」指的就是車子的骨架,紅色電動機車車頭跟腳踏板的連接處整個斷裂,導致車身向前傾,讓車主好傻眼,2019年底購入,使用將近三年,期間沒有發生車禍,也沒有自撞,都在基隆柏油路面使用,還好事發當下車速較慢,沒有發生受傷事件。

當事車主黃先生:「第一次遇到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他(客服)說可能是有潑到海水,感覺輪胎會帶到海水,這點我們很不能接受,因為怎麼可能會有一個地方,一直沾到海水,後來他又說可能是海風侵蝕。」

 
圖/TVBS

黃先生還透露,每次打過去,不同的客服說法都不太一樣,讓他直呼感到心灰意冷,對此我們實際求證業者,在截稿前尚未接通電話,不過有機車行業者建議,如果是住在海邊,建議購買時就請業者加塗防鏽層。

圖/TVBS

機車行業者連群源:「外面(一般機車行),應該是不會去做這動作(補防鏽層),因為這個(電動機車)很難拆,如果騎兩三年了才去補,它已經鏽了也來不及,塗油的大概可以用10年左右,如果沒有塗油的,2到3年就爛了。」

除了加塗防鏽層,專家也建議,住在海邊的民眾可以將車輛放置在室內,如果只能停室外,最好在上面加蓋一條布,避免風吹日曬雨淋,延長使用壽命,也讓行車更加安全。

[聲明稿]
電動機車業者回應,我們在接收到車主報修後,即進行瞭解與檢修,該車輛主要停放和使用區域為臨海漁港,近海區域不僅潮濕、海風與海砂含鹽量高,長期處於此氣候條件下,車架易加速鏽蝕,若未適時清理車架上淤積的含鹽泥沙,有可能會導致車架斷裂。
我們於 2019 年 9 月起在基隆正式開始銷售,近四年來累積交車數千輛,首次遇到此類事件。針對這個特殊案例,我們將免費更換車架、同時施作全車架強化防鏽,滿足車主用車需求。
考量離島與沿海區域氣候及地理特性,各地門市均可因應車主需求,施作額外防鏽服務。為保障車主用車安全,我們也會在特定服務中心,於定期保養時,增加車架狀況檢測,優化客戶體驗與保障行車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意外#機車#危險#電動車#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54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