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AI人才 結果共103筆

  • 英國周休三日效率更好!台灣企業跟進? 專家:「這些疑慮」有待克服

    近幾年歐美企業都陸續加入周休三日的實驗計畫,包括冰島、西班牙、瑞典、英國成效都相當顯著,不僅工作效率提升,員工的身心狀態也都呈現正向回饋。反觀台灣,實施彈性工時的企業家數少,想全面推動周休三日恐怕難度更高,專家分析,其實周休三日可以減少辦公室和通勤時間碳排放,對提升ESG形象大有助益,另外,若能善用自動化機器人或AI人工智慧,也有助提升工作效率,甚至成為吸引人才的一大誘因。
    2023/03/02 22:55
  • 清大打造「護國神山」人才 將設3產業碩士專班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表示,112學年度將設AI智慧製造與智慧物聯網、電動載具先進智慧製造技術、流體機械暨先進材料與智慧檢測,共3個產業碩士專班,為企業培育人才。
    2022/12/09 20:59
  • 青年局慶「七周年」 培育超過500青年團隊

    桃園青年局即將成立滿7周年,期間一共培育超過500個青年團隊,在AI、物聯網、電商等領域,提供資源扶植許多優秀人才,另外為了慶祝329青年節,特別舉辦線上特展,分享七年來的卓越成果,將在地創生傳遞給更多人認識。
    2022/03/25 18:05
  • 產官學合辦智慧小車賽、供百萬AI套件 新北打造培育AI人才大聯盟

    新北市推廣AI人工智慧教育,於今(17)日在福和國中辦理「新北X師大X威盛AI產官學合作儀式」,邀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AI人工智慧相關課程,辦理教師研習及學生營隊,同時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AI人工智慧教育品牌「威盛創造栗」也提供300套價值百萬的AI影像辨識套件。教育局與臺師大及威盛合作將於3月份辦智慧小車競賽,產官學強力助攻新北打造培育AI人才大聯盟,打造新北智慧城市。
    2022/01/18 12:54
  • 大陸強化推動職業教育改革 加速培養「高級藍領」 

    大陸製造業升級,卻面臨嚴重的技術人才荒,甚至有數據顯示,2025年大陸製造業包括訊息技術、AI、新能源車等10大重點領域,人才需求缺口將達3千萬人,缺口率高達48%,因此要強力推動職業教育,就有深圳的職校表示,不僅自家畢業生被企業搶光,連在學生還沒畢業就被企業預定,甚至有職校大手筆買飛機、買高鐵車廂,讓學生學習相關技術。
    2021/12/13 20:00
  • 3年補助7萬元 勞動部開設AI、大數據分析訓練班

    在職勞工職能再精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開設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每3年補助7萬元訓練費,下半年課程涵蓋大數據分析及AI等領域,目前已陸續開放報名。
    2021/08/25 11:08
  • 有片/博士班人才危機? 台灣過去10年間博班人數少35%

    台灣高等教育人才陷入危機了嗎?根據調查,國內大學博士班學生總量減少,在過去10年之間,博士生減少大約35%,這也會衝擊到我們的論文總數、國際評比等等,像是台大、清大都紛紛祭出一些留才計畫,行政院也推出重點領域人才培育,像是半導體、AI等等,讓好人才不外流。
    2021/08/18 22:53
  • 後疫情企業加快「數位轉型」 緊扣目標、培養混血人材

    【台灣銀行家】因應疫情,銀行積極推線上服務,透過虛擬、實體並進的混合式服務,降低人際接觸可能衍生的染疫風險。在5G與AI蓬勃發展的時代,金融業不妨思考融合相關技術,善用「混血人才」,打造零接觸且更即時的服務體驗。
    2021/07/11 09:13
  • 「零信任網路存取」時代來了! 金控徵才大爆發、召募資訊大軍

    國內金控業徵才,今年罕見在資訊類職缺大爆發,而且在銀行、壽險、證券等金融主要領域全面都缺,專家認為,除了是因應AI相關趨勢發展,也跟網路零存取時代來臨有關,這樣的狀況之下,資訊科技人才,大家都在搶。
    2021/03/09 23:21
  • 偵測微表情、預測性格 AI人工智慧變身面試官

    因應這波新冠肺炎疫情,今年許多企業都改採網路面試,很多人不知道,其實現在還有一種「AI面試官」,成為企業選才重要參考,國內有技術業者透過機器大量學習,讓AI能夠判讀求職者臉部86個微表情,進一步分析求職者人格特質、溝通能力、抗壓性等等,企業主一來可藉由應徵者錄製的影片做初步篩選,二來也能參考AI分析報告,更精準地選定人才,當運用AI面試的企業愈來愈多,對求職者的挑戰又是什麼呢?
    2020/09/14 09:41
  • 台南產業線上徵才 導入AI模擬、遠端面試

    台南積極發展智慧城市,吸引大廠進駐,根據調查,近三年全職職缺數呈現正成長,為了協助企業尋找人才,市府與人力銀行合作,搭建線上徵才專區,透過AI模擬面試及遠距面試服務,幫助求職者與廠商媒合。
    2020/08/06 22:00
  • 快訊/台灣擁「矽盾」護體 傳政府管制人才外流

    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在全球晶片供應地位不容小覷,被形容就像「矽盾」,可以說是台灣的安全屏障,不過大陸頻挖角,根據了解,以國安會為首,正在盤點半導體產業鏈、國防、AI等等,準備列入保護產業,也會管制不讓人才外流,限制和大陸技術合作。
    2020/08/05 09:19
  • 畢業季將至 人力銀行:9成5企業有意招聘新人

    即將進入畢業季,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不畏疫情衝擊,有95%企業有意願聘用應屆畢業生,電商、行銷企劃、AI等人才搶手,建議新鮮人應趁早準備求職資料,並且主動應徵,不需等到疫情結束後。
    2020/04/22 13:00
  • 微軟在台AI創新計畫升級 聚焦3大方向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今天宣布,5月在台灣推動的AI 100計畫已達成打造100個AI解決方案的目標,因此將計畫升級為AI Infinity,聚焦人才培育、解決方案、產業展示等3大方向。
    2019/11/29 16:16
  • 軟體世代來臨!高科技外商看好台灣AI人才

    世界各國都在發展人工智慧,台灣接下來可能將乘著這股趨勢,再次創造經濟奇蹟嗎?高科技外商近幾年紛紛在台灣擴建辦公室,包含了谷歌、臉書、IBM以及微軟,尤其微軟更看好台灣的AI人才。
    2019/09/27 23:23
  • 哪種學歷最增值? 勞動部數據告訴你

    博士薪資最增值!根據勞動部統計2018年的勞退提繳工資狀況,發現平均提繳工資3萬4千元,其中博士生6萬7千元元、碩士4萬9千元、大學生則是3萬元,如果跟5年前相比,發現博士平均薪資成長1萬元。
    2019/09/06 22:52
  • 「森大廈」最大規模都更案 打造日本最高樓

    以東京「六本木之丘」都更案聞名的日本地產商「森大廈」,再經手超大型都更工程「虎之門、麻布台開發計畫」,總工程面積為8.1公頃,開發費用上看5800億日圓;2023年完工後,高330公尺的主塔,高度將追過大阪「阿倍野Harukas」,成為日本最高大樓。「森大廈」花了30年說服住戶接受都更計畫,規模與溝通時間雙雙創下「森大廈」新紀錄。新的都市建案將會打造成一座微型城市,社區將擁有商場、飯店、住宅、國際學校以及醫院;每年預計能吸引約3千萬造訪人次,而住戶則鎖定在高度專業領域的外國人,期待為日本引進大量海外AI人才,舒緩AI人力荒。
    2019/08/29 20:03
  • 數位轉型浪潮 企業開百萬薪搶「資料科學家」

    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下,近來AI、大數據、精準廣告風行,企業對數據分析的重視與需求越來越高,也讓「資料科學」人才躍升企業CEO重視職能第一名,人力銀行分析年薪行情甚至上看200萬元,只是這類跨領域人才少,還要面臨國外企業搶才,期待學界和產業能盡快培育出新的一批「資料科學家」。
    2019/07/24 00:16
  • AI時代來臨!日本國家戰略 年育25萬人才

    科技日新月異,全球不只進入了網路時代,AI人工智慧更已經成為主流顯學。為了增加國際競爭力,日本文部科學省定案,明年度起電腦程式編寫列入小學必修課程,讓科技向下扎根;為了讓學童順利銜接,因此有幼稚園已經開始教授程式編輯。另外,日本政府更擬定「AI戰略」,目標在2025年之前,每年要培育出25萬AI人才。
    2019/06/07 20:00
  • 擁有「技能」不怕找不到工作 有機會「領高薪」

    說到了低薪!現在似乎已經成了常態,各行各業調薪不到4%,想要拿比較高的薪水,恐怕可以考慮當數位科技人才,因為現在最夯的AI技術,企業積極網羅人才,而六大高薪熱區,包括:虛擬環境、應用開發、軟體IT、電子商務應用程式、還有雲計算,數據庫等。
    2019/06/03 23:20
  • 深入信義區「宅男窩」 看微軟、谷歌挖台灣AI腦

    美國總部直接管轄,80人辦公室驚見假人、防空洞……
    2019/05/10 14:14
  • 接納自我的困境 才能放下踐踏自己與他人的攻擊傷害行為

    最近,聽了一場「微軟人工智慧趨勢的演講」,微軟由新的CEO薩蒂亞•納德拉帶領下,將雲端的專業帶進了微軟開創了AI的天空。微軟在人才招聘方面包容了形形色色的人才,主要是以人為本的精神去研發AI的運用。
    2019/05/09 17:57
  • 無懼台灣五缺! 外商加碼投資助轉型

    過去來台投資的外商公司有70%屬於金融業,近年來科技業逐步加碼投資,因為看重台灣的地理位置、科技基礎和人才,不但陸續在台灣成立相關研發中心,也透過贊助學校產品、設備等,讓學生能和職場環境銜接,而這也是他們搶人才的一種方式。
    2019/04/19 01:04
  • 拚亞洲AI基地 日本.新加坡傾國力育人才

    面對AI科技興起,從智慧家電到自動駕駛車,都需要龐大的相關人才,在新加坡,以國家力量發展五年計畫,最新一輪再加碼115億台幣,要成為亞洲、甚至是全球AI人才基地;之前,新加坡就開辦了專業課程,免費提供一萬人參加,並提供實習付給薪水,表現優良還有獎金。而在日本,同樣也感受到這股科技浪潮的壓力,政府新年度發展AI預算,增加1.5倍達到1200億日幣(337台幣);民間企業也急起直追,空調巨頭大金工業開辦社內大學,選出一百名新進員工,專心學習人工智慧的各種知識,要培養出能為己所用的AI專家。
    2019/03/28 20:06
  • 鴻海招募工業互聯網AI人才 挑戰百萬年薪

    鴻海集團啟動工業互聯網AI人才招募計畫,徵才人數不設限,鼓勵年輕人踴躍加入,挑戰百萬以上年薪。
    2019/03/06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