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森大廈」最大規模都更案 打造日本最高樓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9 20:03
圖/翻攝自 Mori Building官網
圖/翻攝自 Mori Building官網

東京「六本木之丘」都更案聞名的日本地產商「森大廈」,再經手超大型都更工程「虎之門、麻布台開發計畫」,總工程面積為8.1公頃,開發費用上看5800億日圓;2023年完工後,高330公尺的主塔,高度將追過大阪「阿倍野Harukas」,成為日本最高大樓。「森大廈」花了30年說服住戶接受都更計畫,規模與溝通時間雙雙創下「森大廈」新紀錄。新的都市建案將會打造成一座微型城市,社區將擁有商場、飯店、住宅、國際學校以及醫院;每年預計能吸引約3千萬造訪人次,而住戶則鎖定在高度專業領域的外國人,期待為日本引進大量海外AI人才,舒緩AI人力荒。

再過不久,東京將會擁有新面貌。

 

與東京鐵塔比鄰而居的高樓,就是未來的地標。

森大廈社長:「我們將以超級巨大的規模,創造出前所未見的新市景。它會成為讓許多人愛上的東京新地標。」

這項超大型都更案,由日本土地開發公司「森大廈」負責,開發面積達到8.1公頃,涵蓋了虎之門、麻布台,工程費大約5800億日圓,預定在2023年完工。
 

森大廈社長:「我的理想藍圖就是,住、商、學、遊、憩,集結了上述的都市。」

森大廈耗時30年,逐一說服所有住戶點頭,這項都更案不但是森大廈史上最大規模,更是溝通時間最久的開發案。

東京居民:「這裡店家種類不多,如果能多些商店選擇是還不錯。」
東京居民:「我聽說的是會增加綠地,是個考量到環境的建案。」
東京居民:「我滿期待的。」

附近居民滿心期待,樂見工程快完工,不過大阪人大喊「等等!」,因為建案當中的主塔,樓高約330公尺,將超越大阪的阿倍野Harukas,成為日本的第一高樓。

大阪居民:「什麼?有點震驚耶。」
大阪居民:「真的嗎?太可惜了,我以為大阪會一直是第一名。」

 
雖然大阪鄉親不願意,但森大廈也只能說聲「抱歉」,因為這個大費周章建設的超大社區,有個重要任務,就是吸引外國人。

日本新聞主播:「這張圖是已開發國家中,有多少專業外國人才居住。美國是最多的,佔第一名;至於日本呢,比澳洲、西班牙再低,是非常稀少的。」

日本將AI發展列為國家戰略之一,因此需要大量的海外科技人力;森大廈目標就是打造一座微型城市,社區內有商場、飯店、住宅,以及醫院與東京最大的國際學校,為了友善外國人,所有服務設施皆要求日英雙語,將住戶鎖定在高端的專業外國人才。

森大廈社長:「不遜色於倫敦或紐約,並提升城市吸引力,對於東京與日本都是必要要素。」

森大廈胸懷壯志,但市場預期卻不那麼樂觀。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 巴赫:「現在開始的一年之後,日本將展開歷史新頁。」

首先,開發案完工定於2030年,屆時東京奧運早就結束,社區已經錯失一大商機;而且東京其他都更案相繼完成,辦公與住宅空間可能供過於求,即便社區魅力無窮,但東京近郊恐怕陷入人口外流;再加上可預見的天價房租,未必能打動消費者。

日本新聞主播:「近來開放在家遠距辦公的企業也增加,在這些條件之下,因此有人認為是否還有需要特地在都心設置大量辦公室或住宅。」

這項森大廈創立以來最大規模都更案,落成後,恐怕還必須擁有可求新求變的機動性,以免遭到潮流巨浪給吞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京#東京鐵塔#森大廈#虎之門#麻布台#大阪#阿倍野Harukas#AI#國際學校#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40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