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文創過氣7寶媽地震寶林茶室健康生活型態假掰女撿屍宇宙人
  • 搜尋:

    NASA 結果共837筆

  • 日「白兔號」挑戰登月失敗 韓宣布加入美登月計畫

    亞洲各國,現在也要加入美俄的「太空大戰」!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特地造訪NASA,還當場宣布,南韓將加入美國的登月計畫。而日本新創航太公司研發的「白兔號」,週三凌晨展開月球之旅,只是降落時,與控制中心失聯,登月任務,恐怕以失敗收場。
    2023/04/26 23:29
  • 日本「白兔-R」墜毀月球 民企無緣世界創舉

    商業太空時代來臨,國際金融智庫估算,到2040年商業登月市場規模將達到1700億美元。在美國、前蘇聯、中國之後,日本挑戰成為全球第四個登陸月球的國家。日本太空新創公司自行研發登月艙「白兔-R」,去年升空後,週三(26號)凌晨開始降落月球程序,但疑似系統誤判,導致燃料耗盡,墜毀失聯,無緣實現全球第一間登月成功的民間企業。
    2023/04/26 19:55
  • 尹錫悅訪NASA後宣布 「南韓加入美國登月計畫」

    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第二天,在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陪同下,造訪NASA,他宣布南韓將加入美國主導的登月計畫,另外美韓兩國元首互換禮物,拜登送上美國職棒球員的手套,尹錫悅則送上名貴的官窯白瓷。
    2023/04/26 18:28
  • 尹錫悅訪美行正式起跑 著重兩國未來合作關係

    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展開6天訪美行程,第一站先參觀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接下來還將與美國總統拜登一同參訪華府的韓戰紀念碑,並將前往白宮進行國是訪問。
    2023/04/26 11:08
  • 被稱「成功的失敗」 星艦升空4分爆炸燒掉900億

    SpaceX的星艦試射,升空4分鐘後隨即爆炸,儘管如此,團隊還是認為,這已經是「巨大成功」,因為原本設定的目標是,只要星艦順利離開發射塔就算成功。星艦的目標,是希望在2025年,配合NASA的登月任務,載運太空人往返月球。
    2023/04/21 22:28
  • SpaceX星艦升空後爆炸 NASA署長:期待未來試飛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打造的最強大火箭「星艦」首次升空後爆炸,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表示,期待SpaceX從中學到經驗和未來的試飛。
    2023/04/21 06:16
  • 衛星墜落?基輔夜空出現巨大光球引猜測 NASA否認了

    19日晚間,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夜空,突然出現一個巨大白色光球。民眾拍下並分享到網路上後,引發熱烈討論。烏克蘭政府當初指出,可能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人工衛星,墜落到地球後引發的現象。但NASA對英媒《BBC》否認這個消息,稱衛星當時依然在地球軌道上。
    2023/04/20 12:44
  • NASA證實了!美加邊境驚現「外星殘骸」:史上首次紀錄

    美國航太總署(NASA)證實消息,確定美國與加拿大的邊境處有觀測到隕石墜落,同時緬因州當地的博物館「緬因州礦物與寶石博物館(Maine Mineral and Gem Museum)」為了找到隕石殘骸,也祭出了2.5萬美金(約76萬新台幣)的懸賞金額,希望有隕石獵人能夠協助找到碎片,相關消息釋出後也立即引起熱烈討論。
    2023/04/20 09:58
  • 發現首個「狂奔中的黑洞」! 科學家讚嘆:見證全新恆星

    宇宙吸塵器變「宇宙掃地機器人」?耶魯大學太空學家宣布,在與NASA共同的觀測結果中,發現了史上首個「狂奔中的黑洞」,而也正是這樣的移動軌跡,導致了全新恆星的催生;對此NASA也說明指出,雖然這是史上首個移動中的黑洞,但可能不會是唯一的一個。
    2023/04/10 05:53
  • 馬偕第4代柯威霖返台安葬 台灣任職NASA第一人

    馬偕博士外曾孫柯威霖是台灣首名赴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工作的台灣人,他的追思會今天在故鄉淡水舉行,總統府也頒發褒揚令給家屬,隨後安葬於馬偕家族墓園。
    2023/04/08 15:52
  • NASA「阿提米絲2號」明年將繞月球 首位女深太空成員曝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公布50多年來首次載人登月任務的成員名單,其中包括第一位進入深太空航行的女性和一位非裔男性。
    2023/04/04 13:28
  • 圖輯/比阿姆斯壯更輕便靈活 NASA公開新一代太空裝

    即將啟動阿提米絲登月計畫(Artemis)的美國,航太總署(NASA)近日正式公開新一代太空衣設計,藉由與民間企業「公理太空」(Axiom Space)合作,設計出比當年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踏上月球時,更輕便且靈活的太空服裝,不僅讓太空人能活動自如並執行更多種任務,考量新計畫有女性參與,新一代太空衣設計也將同時符合男女生理需求。
    2023/03/16 13:22
  • NASA都不知!小學生發現過敏急救藥上太空成「劇毒」

    加拿大一群小學生近日做實驗時發現,用於抑制急性過敏的注射型腎上腺素「EpiPen」,在被帶上太空後將轉化成劇毒物質,這項驚人的發現連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都不知道,近日小學生們將前往維吉尼亞州(Virginia),向科學家們展現他們的研究成果。
    2023/03/13 17:17
  • 超夢幻!NASA好奇號傳回美景 首次拍到火星「清晰暮光」

    人類對宇宙的探索永無止盡!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好奇號」(Curiosity)火星探測車,近日回傳最新火星美景,拍下火星日落時,光線穿透雲層形成雲隙光(crepuscular ray),照亮天際的夢幻畫面,是人類首次在火星上看到「清晰暮光。」
    2023/03/08 16:38
  • 俄救援太空船與ISS對接 將把3太空人接回地球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表示,俄聯合號MS-23無人太空船今天稍早與國際太空站(ISS)對接,準備把3名太空人帶回地球;他們原定搭乘返回的太空船被流星體撞擊受損。
    2023/02/26 15:35
  • 火星上有熊? NASA拍到「小熊在微笑」地表奇妙照片

    美國NASA的科學家透過無人火星偵察軌道器的相機,拍下了一張在火星表面的奇妙照片,只見地表上的凸起與凹陷,就像一隻小熊在微笑,這個意想不到的發現也讓研究人員們嘖嘖稱奇。
    2023/01/31 09:46
  • 一小行星將掠過南美上空!極「接近」地球 NASA發聲了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一顆貨車大小的小行星將於26日下午(台灣時間27日上午)掠過南美洲南端上空,屆時它跟地表的距離只有3600公里,「極其接近」地球。
    2023/01/27 08:16
  • 圖輯/超級月亮、千年一遇月掩天王星 鏡頭回顧天文奇景

    2022可以說是不乏天文奇觀的一年。不僅在地球可以看到千年一遇的「月掩天王星」、每14次滿月才能看到的「超級月亮」等難得的天文景象,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韋伯太空望遠鏡也拍下了許多宇宙的樣貌,包括「宇宙懸崖」船底座星雲、鷹星雲的核心「創世之柱」、人類有史以來所能看見的宇宙最深處「SMACS 0723星系團」等,不僅讓人類更加了解宇宙,也引發眾人對這個世界的好奇。本圖輯用10張圖片,來回顧2022年難忘的天文美景。
    2023/01/24 13:15
  • 巴斯光年原型是他! 93歲艾德林梅開四度娶小30歲妻

    54年前,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啟動「阿波羅11號」(Apollo 11)任務,計畫將第一批人類送上月球,當時除了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外,駕駛登月艙的艾德林(Buzz Aldrin)也成為第二位踏上月球表面的人,與阿姆斯壯一同寫下歷史,還成為皮克斯經典動畫角色「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的原型人物。艾德林21日迎來93歲生日,還選在當天宣布梅開四度,娶回小他30歲的妻子。
    2023/01/22 12:23
  • NASA署長:美中登月競爭進入白熱化階段

    美國航太總署署長尼爾森,在接受美國政治媒體訪問時表示,美中在太空競賽會越來越激烈,未來兩年可能將會是關鍵。
    2023/01/03 16:18
  • 提升關鍵少數地位 NASA工程師推女性太空裝備

    商業太空旅遊帶動相關產業的蓬勃,但NASA的工程師卻發現,航太產業當中女性依舊還是少數,甚至太空裝長期以來也沒有男女款的分別。因此跟專家合作,準備設計出適合女性上太空穿著,舒適安全而且又時尚的服裝,協助提升女性在航太領域的地位。
    2022/12/26 15:39
  • 絕筆!火星探測器「洞察號」傳回黃昏照 宣告將功成身退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2018年為探測火星內部結構而發射的著陸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4年多來為人類的火星研究做出巨大貢獻,隨著沙塵覆蓋機體,電力逐漸耗盡下,它今(20)日傳回一張火星照做出「告別」,表示這可能是它在火星拍攝的最後一張照片。NASA表示,它大概會在未來幾周內停止運作。
    2022/12/20 17:31
  • 「NASA夾克」回歸了!民眾:像里長外套

    最近有民眾在美式賣場,發現一款已經消失兩年的NASA飛行夾克,直呼終於回歸了!只是仔細看看,卻跟國民黨市議會的外套有點神似,除了臂章有不同,其他都很像,但價錢卻差將近五倍,而且跟兩年前的價格,也差了很多!
    2022/12/16 19:34
  • 等了2年!好市多「禦寒神衣」又上架 網笑:小心變警衛

    有網友近日在逛知名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時,意外發現先前廣受好評的「NASA飛行夾克」,竟在暌違2年後再度上架,讓他非常驚喜。不過,儘管該外套相當保暖,適合寒流來襲時穿搭,但卻讓不少網友笑翻,提醒有意購買的民眾,「小心變警衛」。
    2022/12/16 08:53
  • 驚險抗高溫!精準降落 美繞月太空船返航

    睽違半世紀的美國重返月球太空計畫,第一步完美達標!阿提米絲1號任務歷時25天多,順利完成,11月16日隨著火箭升空並繞月的獵戶座太空船,平安降落墨西哥灣海面。特殊降落過程在大氣層中迂迴升降,隔熱罩成功隔絕華氏5000度的高溫,11個降落傘精準減速並降落在預定地,沒有產生失控太空垃圾,從環保與準確度來說,都遠勝中國歷來各次太空任務。美國太空總署NASA信心大增,預計2025年再度載人登陸月球,超前中國5年。
    2022/12/12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