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星上有熊? NASA拍到「小熊在微笑」地表奇妙照片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09:46
科學家在火星表面拍攝到的照片,就像是一隻小熊在微笑。(圖/翻攝自@HiRISE推特)
科學家在火星表面拍攝到的照片,就像是一隻小熊在微笑。(圖/翻攝自@HiRISE推特)

美國NASA的科學家透過無人火星偵察軌道器的相機,拍下了一張在火星表面的奇妙照片,只見地表上的凸起與凹陷,就像一隻小熊在微笑,這個意想不到的發現也讓研究人員們嘖嘖稱奇。
 
據《CNN》報導,這張神似「泰迪熊」的火星地表照片,是去年12月12日由美國NASA拍下的;負責開發相機的亞利桑那大學則於1月25日公布了此張相片。

 
 

 

 


這隻「小熊」的雙眼是由2個隕石坑形成,而一座呈現V字形塌陷結構的小山丘,則像是小熊的嘴巴,該地形有可能是火山口或泥漿噴口。外圍的圓形裂縫圖案,有可能是熔岩、泥漿等沉積物堆積在撞擊坑中,正好勾勒出這隻小熊的頭部輪廓。

有網友認為,火星這塊地形更神似狗狗迷因「Doge」。(圖/翻攝自推特)

 
這張相片被公布後,也引發不少航太迷的討論,網友們紛紛表示:「真的好像熊」、「可以在火星上看到熊真是太開心了」、「外星人現在正在嘲笑我們」,更有人貼出著名的柴犬迷因圖「Doge」,認為這塊地形比較像是柴犬在微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NASA#美國#火星#照片#泰迪熊#小熊#微笑#火山口#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27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