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paceX星艦升空後爆炸 NASA署長:期待未來試飛


發佈時間:2023/04/21 0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06:16
(圖/翻攝自SpaceX 推特)
(圖/翻攝自SpaceX 推特)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打造的最強大火箭「星艦」首次升空後爆炸,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表示,期待SpaceX從中學到經驗和未來的試飛。

路透社報導,雖然這枚兩節式火箭飛船發射約4分鐘後就在空中爆炸,飛行高度未超過20英里(32公里),SpaceX人員仍為達成試飛首要目標─讓這艘新型太空船離開地表而喝采。

 

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也推文:「恭喜SpaceX首度整合試飛!歷史上每個偉大成就皆需甘冒某種程度的風險,因為風險大回報也大。期待SpaceX學到的一切,以及下次和未來的試飛。」

星艦(Starship)的太空艙原定在火箭發射後3分鐘與第一節火箭推進器分離,結果分離並未成功。太空船在飛到將近20英里的高度後起火解體。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內部高層消息人士透露,看起來這艘太空船的自動飛行終止系統被啟動了,導致火箭解體。
 

不過,SpaceX人員在網上直播時,仍為星艦及火箭推進器首次離開發射台而歡呼,宣布這短暫的一刻象徵試飛成功。

SpaceX首席整合工程師印斯布拉克(John Insprucker)身兼直播評論人,他表示,這次試飛將提供大量重要數據,為公司推動額外測試來鋪路。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在推特發文寫道:「恭喜SpaceX團隊令人興奮的星艦試射。為了幾個月後的下一次試射學到許多經驗。」

除了發射本身,這次測試任務未能達成其他幾個目標,像是讓星艦太空船進入太空,以及以極音速在距離夏威夷60英里(97公里)的海域重返地球大氣層,最後墜入太平洋。

儘管如此,讓星艦及火箭推進器首次升空仍是SpaceX一項重要里程碑。這家公司追求送太空人重返月球,且最終能登上火星。SpaceX也是NASA「阿提米絲」(Artemis)載人太空飛行計畫的重要夥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科技#馬斯克#直播#NASA#起火#Space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92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