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鼻炎 結果共107筆

  • 莫名疼痛? 醫師揭身體慢性發炎6大徵兆

    很多人可能會問:「醫師,我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慢性發炎?有什麼檢查方法嗎?」事實上,目前檢驗慢性發炎的實驗室或影像學方法尙未普及於臨床,那麼,該如何判斷個案是否有慢性發炎呢?
    2020/08/13 13:20
  • 童戲水後鼻血不止!檢查驚「肥美怪蟲狂蠕」:養10天了

    炎炎夏日,許多家長會帶孩子到溪邊或公園戲水消暑,不過近日有孩子玩水回家後,卻突然鼻血直流,起初醫師以為只是過敏性鼻炎,家長不疑有他,以為吹冷氣導致鼻黏膜變薄,但後來血流得太頻繁,就醫用內視鏡檢查才發現鼻子內「有蟲在動!」最後只能全身麻醉,手術捉蟲。
    2020/08/11 08:34
  • 兒童過敏性鼻炎、氣喘症狀 與這疾病類似勿拖延!

    兒童過敏是許多父母最擔心的問題,尤其看到孩子飽受異位性皮膚炎、甚至是過敏性鼻炎困擾,通常罹患過敏性鼻炎孩童出現症狀,家長都會誤以為是感冒,另外異位性皮膚炎,也是現在很多學童經常發的情況,醫師建議千萬不可用手抓皮膚,避免抓破皮遭到感染!
    2020/07/16 23:26
  • 溫度飆升42度…女1天淋浴10次 深夜中暑猝死床邊

    北半球時序進入夏季,各地天氣也逐漸炎熱起來。泰國的華富里府(Lopburi),日前溫度飆升到42度,1名女子疑似受不了酷熱天氣,1天內就淋浴沖澡10次。沒想到隔天上午,她卻被發現猝死在自家臥室。當地法醫初步研判,女子恐在半夜中暑,因為無人施救而導致死亡,詳細死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0/05/12 18:54
  • 市場買菜遭拍肩!女急問「妳大便掉了」 真相曝萬人笑瘋

    不少人夏天時會到中醫院貼「三伏天敷貼」,希望能防治過敏性鼻炎、氣喘及咳嗽等秋冬發作的疾病。1名女網友日前就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用三伏貼的糗事,結果此文一出,立刻吸引1.2萬名網友按讚,不少人看完紛紛笑翻,直呼「對不起…我笑到流眼淚」、「這個畫面有聲音」、「真的有點像」。
    2019/07/23 21:05
  • 薄荷鼻吸劑插鼻通體舒暢 專家示警:恐引發鼻炎!

    開車要是感到精神不佳、上班也是各種累,不少人會拿起涼涼的鼻吸劑提神,但要是長期使用,不但可能會「上癮」,還可能會引發鼻炎或鼻竇炎。
    2019/05/08 13:38
  • 原本還以為只是鼻炎... 女星鼻咽癌病逝

    50歲南韓女星具本林演過多部韓劇,包括「主君的太陽」、「心情好又暖」、「打架吧鬼神」等,近日卻傳出鼻咽癌末期病逝。據了解,具本林曾告假養病,原本以為自己只是得到鼻炎,發現時卻已是鼻咽癌末期,經過一年治療仍不敵病魔而過世。只是,為何看似鼻炎的症狀,竟會是鼻咽癌末期?
    2019/04/24 16:43
  • 衛生紙是好朋友! 過敏兒的10大慘點誰人知

    根據統計,台灣鼻子過敏的人口每年都在增加,其實我們一般常說的「過敏」,就是「過敏性鼻炎」,在台灣這個症狀的發生率已高達53%,也就是說,每兩個人就有一個人有鼻過敏,每到了季節交替或是空污嚴重之際,不管是上班還是上課,都會發現身邊有許多人不停地擤鼻子,看起來十分痛苦。
    2019/02/28 11:06
  • 快訊/男子遊泰回國發燒、出疹 境外感染麻疹

    最新消息!台中市一名36歲男子,上個月到泰國旅遊,月底出現發燒、長疹子等症狀,醫院看診後。今天疾管署研判,確診是境外感染麻疹。台中市衛生局說明,目前個案出疹情形已有改善,不過也提醒,麻疹傳染力強,可經由飛沫、空氣傳播感染,如有發燒、出疹、咳嗽、鼻炎、結膜炎等疑似症狀,要及時通報就醫,另外入境民眾,也需自主健康管理18天。
    2019/01/03 19:37
  • 男嬰確診麻疹! 這3天曾出入「這些地方」要注意

    北部1名11個月大嬰兒,與家人至菲律賓旅遊,返國後陸續出現發燒、鼻炎、疲倦等症狀,分別於14、16日就醫;17日出現紅疹;19日就醫後住院治療,經通報檢驗於本月22日確認感染麻疹。
    2018/12/22 22:07
  • 「寶特瓶夾腋下」60秒治鼻塞 實測真的有效!

    近日空氣汙染嚴重,加上許多人有過敏性鼻炎,一過敏就是鼻水流不停又打噴嚏,鼻塞更是不好受。而日本節目就介紹一個可以緩解鼻塞的生活祕方,表示只要把寶特瓶夾在腋下30秒至1分鐘,就能夠改善鼻塞,經過實測,竟然真的有效!
    2018/11/09 15:19
  • 快訊/國內新增麻疹病例 一名40多歲旅館清潔員

    疾管署公布一例麻疹確定病例是一名在台北萬華擔任旅館清潔人員的40多歲女性,疑似是在工作時遭症狀不明顯的外國旅客感染,目前居家隔離中。而她在10月3、4、5跟7日,都曾搭捷運上下班往返土城站跟西門站,疾管署已經公布詳細時間,提醒有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如果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等症狀,要盡速就醫。
    2018/10/11 19:12
  • 購6萬床具患急性氣喘 控甲醛超標5倍

    甲醛被列為一級致癌物,有民眾控訴買到甲醛超標的床具組,台北市一名黃小姐去年9月下定6萬多元的床架,11月到貨後使用至今,但過程中多次引發身體不適,自己就診後被診斷出有過敏性氣喘和鼻炎,起先以為是床單枕頭有問題,不料透過傢俱公司找來檢驗商居然超標5倍。
    2018/09/24 22:17
  • 變天就一身病!梅雨季來臨 小心氣象病上身

    每年5、6月是俗稱的「梅雨季」,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每到了某一個季節,過敏性鼻炎就找上門,睡覺睡到一半,要不是咳醒,就是要起床擰鼻涕,白天精神不濟程度跟梅雨的陰天一樣令人沮喪。這種隨著氣候變化,病痛就會來報到的情況,稱為「氣象病」。
    2018/05/04 18:09
  • 流鼻水沒啥大不了?單側鼻孔直直流 小心送命

    鼻水流不停,原以為是過敏性鼻炎,但吃藥治療又無效,要特別小心!因為很可能是「腦脊髓液鼻漏」,若不治療可能引發腦炎致死。
    2018/03/02 14:33
  • 每天3分鐘 按摩穴道舒緩鼻過敏

    一早噴嚏打不停、鼻水流不止是過敏性鼻炎者夢魘,中醫師推廣「護鼻健康操」,透過按摩穴位,每天只要3分鐘,有助減低過敏性鼻炎發生和不適。
    2018/02/01 14:51
  • 4歲童睡眠呼吸中止 鼻腔驚見「螺絲釘」

    中國浙江一名4歲男童一個月前向媽媽說鼻子痛,且半夜打鼾嚴重,整夜必須張口呼吸,媽媽以為孩子得了鼻炎帶去醫院檢查,結果照X光發現男童鼻腔藏有一顆螺絲釘,且隨時可能掉進氣管,有窒息的風險。
    2018/01/22 12:32
  • 天冷鼻水流不停 竟是這原因造成的!

    隨著天氣變冷,鼻水開始橫流,吃點東西、步伐加快可能都會惹得鼻子吸溜吸溜個不停,鼻涕也毫無顧忌地流下來。但為什麼天一冷鼻子就不聽使喚了?其實是因鼻子在保護身體。
    2017/12/19 15:06
  • 驚!婦流鼻血10多年 鼻腔內竟挖出一顆牙

    無緣無故流鼻血原因可能不單純!大陸湖南一名婦人一直出現鼻塞、流鼻血症狀長達10多年,一直以為是鼻炎或者火氣大,但今年夏天開始流鼻血的症狀日趨嚴重,甚至鼻腔內還會莫名的有疼痛感,就診後發現鼻子內竟長出了一顆牙,嚇壞所有人。
    2017/10/27 21:59
  • 長期使用坊間鼻噴劑 男子鼻塞依賴成癮

    24歲男子因長期鼻塞,自行使用坊間鼻噴劑緩解,未料出現依賴成癮,一週要用兩罐鼻噴劑,直到就醫投藥及手術才戒除。
    2017/10/13 13:57
  • 空氣惹的禍? 彰化縣肺癌發生率高於全國

    隨著即將進入秋冬,東北風一吹,彰化縣的空氣品質可能亮起紅燈,彰化縣4個鄉鎮,包括伸港、和美、線西及鹿港的縣民來說,台中火力發電廠就是他們的鄰居,從國健署提供的肺癌發生率來看,彰化的比例遠高於全國,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師發現,近10年來,彰化縣兒童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的比例顯著上升。
    2017/09/21 20:49
  • 成大開發EWSC 有效治療過敏性鼻炎

    成功大學今天宣布成功開發出奈米化極度水溶幾丁聚醣,可有效治療塵蟎引發的過敏性鼻炎,預估1年內可進入臨床實驗。
    2017/05/17 12:44
  • 過敏男一年看病數百次 健保署輔導省錢

    南部31歲男性因鼻炎、過敏,一年頻繁就診472次,經健保署輔導,就診次數明顯下降。健保署說,推動高診次照護計畫後,幫健保省超過3500萬元。
    2017/05/04 14:29
  • 聽百度的話? 陸女術後墜樓身亡家屬要告

    27歲的新疆女子張瑞想治鼻炎,透過百度搜索選擇了排名第一的烏魯木齊愛德華醫院,術後卻開始胡言亂語,最後更從高樓墜落身亡。家屬認為百度涉嫌虛假宣傳,已經提告。
    2017/04/06 15:28
  • 空氣差!櫃姐鼻竇炎發 眼腫變「鹹蛋超人」

    這陣子,中南部空氣品質指標,幾乎都是不良等級,也因此,讓過敏體質患者增加,桃園一名專櫃小姐,因為鼻竇炎引發右眼蜂窩性組織炎,眼睛紅腫幾乎睜不開,醫生表示,空氣污染會誘發過敏反應,近期患者增加了近3成,一旦患者誤以為只是流鼻水小感冒,忽略治療時間,就很容易讓過敏性鼻炎情況變嚴重。
    2017/03/20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