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宇宙人米酵菌酸高血脂寶林茶室地震糖尿病台大學者花蓮慈濟中醫部桃園景點
  • 搜尋:

    鼻炎 結果共107筆

  • 鼻塞睡不好、注意力分散有解?醫:微創手術找回呼吸暢通

     高雄13歲黃小妹妹長期受鼻塞所苦,有好一段時間都需要張口呼吸,不但睡覺睡不好,總覺得唸書時無法專心,讓爸媽非常擔心,趕緊到醫院耳鼻喉科求診,經檢查後有嚴重的下鼻甲肥大,醫生建議接受「微創下鼻甲旋轉刀抽吸手術」,有效縮小其體積,讓呼吸道暢通,小妹妹開心表示「鼻子終於呼吸到新鮮空氣了」。
    2022/06/27 15:42
  • 鼻塞勿輕忽!醫曝「單側堵塞」不尋常 1情況恐是腫瘤

    鼻塞又嗅覺異常,是確診新冠肺炎嗎?國內感染新冠肺炎的本土病例已接近330萬,其中鼻塞是典型症狀之一,但耳鼻喉科醫師表示,除了新冠肺炎,包括過敏性鼻炎、鼻竇炎和鼻中膈彎曲等,都可能出現鼻塞症狀,尤其要注意的是,若單側鼻塞而且有血狀分泌物,症狀超過3個月,可能是腫瘤的警訊,必需盡早就醫診治。
    2022/06/21 23:50
  • 未染疫卻狂鼻塞、流鼻水!醫揪元兇 放任恐傷嗅、聽覺

    國內疫情延燒,出現鼻塞、嗅覺異常等呼吸道症狀,都讓人提心吊膽,但仍有不少人有症狀但沒有確診,這時就得注意是不是其他疾病作祟,醫師指出,鼻塞、流鼻水、嗅覺異常也是慢性鼻竇炎的常見症狀,但被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降低就醫頻率,也導致慢性鼻竇炎症狀加劇,進而出現慢性中耳炎、聽力受損、睡眠障礙等後果。
    2022/06/02 10:08
  • 太潮濕!鼻過敏狂打噴嚏 「起床做1事緩解」2食物少吃

    明明天氣沒那麼冷,為什麼鼻子過敏還是一直發作?當氣候潮濕時,不僅讓環境容易產生發霉,也會引發呼吸道過敏問題。你一直打噴嚏、流鼻水很受不了?中醫教你1招減緩過敏症狀。
    2022/05/31 15:47
  • 濕度太高一身病!用除濕機小心4件事 「這時間」別用危險

    梅雨季一到,天氣陰雨綿綿,家中濕度也高,讓人全身感到不舒服。研究發現,濕度每增加10%,氣喘發生率約增加3%;中醫也指出,濕度一提高,細菌變多,也容易發生腸胃問題。
    2022/05/30 15:18
  • 天氣潮濕體內也溼答答?專家教煮三穀水 4類食物助祛溼

    5、6月梅雨季節來臨,不僅氣候潮濕、衣物容易發霉,連人體也容易受到濕氣的影響,汗水無法順利蒸散,就會影響到體內廢物的排除,也常會有濕疹、筋骨痠痛、過敏性鼻炎等,甚至會出現腸胃道不適的狀況。想讓身體袪濕,營養師夏子雯建議吃4類袪濕食物。
    2022/05/18 22:57
  • 莫名其妙就過敏?醫分析3類型 「內外控制」助避免

    每當變天的時候,許多過敏族群總是相當難熬,且有時候還會納悶明明沒有接觸到過敏原,光是氣候改變就開始鼻癢、打噴嚏、流鼻水。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耳鼻喉科劉承信醫師指出,過敏性鼻炎確實有較大宗的人口,會是在沒有接觸到任何過敏物質的情況下引起過敏,建議過敏族群可從內外控制,減少過敏性鼻炎發生機會。
    2022/04/20 10:10
  • 一同戰勝過敏!6大抗敏懶人包快筆記 教你吃出免疫力

    騎車吹風會過敏、踏青賞花眼過敏,吃海鮮、太熱、太冷也過敏!根據全民健保調查,2019年台灣超過355萬人曾因過敏症就醫,最常見過敏性疾病為鼻炎、氣喘、皮膚過敏。
    2022/03/25 22:33
  • 過敏兒沒你想的那麼簡單 沒注意恐演變成過動兒

    過敏發生的原因有很多,包含遺傳,環境、飲食等都是影響因素,由於近年國人飲食西化、再加上居住空間多為閉密式建築,過敏比例逐年攀升。以台北市的小學生為例,被診斷出有過敏性鼻炎約為49%、異位性皮膚炎約佔10%,氣喘發生率則大約佔20%左右。
    2022/03/25 12:00
  • 拆解兒童異位性皮膚炎!醫「教戰5招」少癢少傷身

    由於環境因素與大量化學物質暴露,國內兒少的過敏性疾病比例年年上升。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洪志興理事長指出,台灣孩童的異位性皮膚炎盛行率在1974年僅為1.4%,在2019年時已上升為11.3%,但以盛行率而言比例增加近10倍。
    2022/02/14 14:06
  • 過敏性鼻炎超崩潰! 13種天然抗過敏食物「一次看」

    在台灣有近三成的人飽受過敏及非過敏性鼻炎的困擾。最主要的三大症狀:流鼻水、打噴嚏及鼻塞,另外還會合併有眼睛癢、黑眼圈、嗅覺降低、頭暈目眩、鼻涕倒流、呼吸困難等症狀。
    2022/02/07 17:05
  • 大貓熊團團狂打噴涕、流鼻血 全身健檢發現染鼻炎

    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大貓熊團團去年底開始流鼻血,聯絡獸醫、牙醫及麻醉師等醫療團隊後,在17日替團團進行完整健檢,發現團團健康狀況良好,但患有鼻炎,須定時服藥。
    2022/01/21 16:36
  • 鼻塞、噴嚏打不停!每5人就有1人過敏 中醫祭6招預防

    過敏惱人!一位65歲女性,早上起床或夜間躺下睡眠時,都常打噴嚏、鼻塞、流鼻水,嚴重影響睡眠,且鼻涕倒流,時常覺得喉嚨有異物感,收治該病例的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中醫科表示,過敏性鼻炎患者日益增加,約每5人就有1人有過敏問題,西藥主要是藥物治療,但停藥常常就會復發,而在中醫治療上,使用「驅邪扶正」,以解表藥將風寒邪氣趕出體外,再加以補益藥扶養正氣,提升免疫力,減少過敏再發,平日也有6招可進行預防保健。
    2021/12/29 17:34
  • 吃過敏藥釀憂鬱!44人有症狀 食藥署下令限縮使用

    吃過敏藥恐釀憂鬱、想不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日前發布,含montelukast成分藥品,用於過敏性鼻炎病人時,會出現憂鬱、阻礙睡眠、想不開等狀況,食藥署今(7)公告,國內經評估後,認為此要的臨床效益未大於其潛在的神經精神相關不良反應風險,決議該成分藥品應等到其他治療過敏性鼻炎藥品無效時才可使用;食藥署藥品組簡任技正潘香櫻指出,含此成分藥物多用於過敏性鼻炎和氣喘,1年就開出90萬多張處方箋,已收到44例不良反應通報,服藥者出現睡眠不佳、憂鬱或焦躁不安等輕微症狀。
    2021/12/07 11:11
  • 嚴重鼻過敏1週改善「全靠這3招」 日按4穴位降發作率

    你鼻過敏很困擾?一名31歲林先生,因嚴重鼻塞難以入睡,入睡後因打呼導致睡眠品質不佳,起床後仍為鼻塞困擾,鼻水也難以流出。經中藥治療並輔以生活習慣改善與穴道按摩,治療1周後鼻塞大為改善,睡眠品質也變好。
    2021/11/09 16:05
  • 最難受的季節!鼻子、眼睛癢不停 靠食補對抗過敏反應

    過敏高峰期又來臨了!過敏性鼻炎、過敏等反覆發作,明明環境已打掃,窗戶也緊閉,但鼻子眼睛,就是癢不停,營養師李其昀表示,當身體免疫系統對過敏原產生過度反應,進而衍生一連串的發炎現象,即為過敏,也就是說,過敏是一種身體發炎現象。
    2021/10/26 10:55
  • 過敏性鼻炎救星來了! 三伏貼治療助舒緩找回生活品質

    你也常有流鼻水、打噴嚏等過敏症狀嗎?在中醫治療上,可藉由三伏貼幫助減緩症狀。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總醫師蕭坤元指出,三伏貼就是在一年之內最熱的初伏、中伏、末伏等三天中施作藥灸敷貼療法,可幫助達到冬病夏治的效果,像是冬天容易發作的鼻過敏症狀,這時就可以在夏季接受三伏貼治療,以達到改善體質,減緩冬天過敏症狀的困擾。
    2021/07/06 16:33
  • 過敏不控制、口罩沒戴好 小心染疫易成重症

    想要預防新冠肺炎,醫師提醒,有過敏疾病的患者如果沒有控制好過敏,小心染疫風險增加,也較容易形成重症!
    2021/06/23 21:05
  • 染疫護理師「鼻塞咳嗽」怎沒就醫 莊人祥揭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案863),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染疫男醫師(案838)等人的護理師同事,1月12日曾接受採檢結果為陰性,1月14日、15日陸續出現鼻塞及咳嗽症狀,因匡列為案856的接觸者,於昨日再次採檢並於今日確診。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863因為本身就有慢性鼻炎,所以一開始沒有認為鼻塞是症狀,也沒有就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案863),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染疫男醫師(案838)等人的護理師同事,1月12日曾接受採檢結果為陰性,1月14日、15日陸續出現鼻塞及咳嗽症狀,因匡列為案856的接觸者,再次採檢後於今日確診染疫。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案863本身有慢性鼻炎,所以一開始沒有認為鼻塞是症狀,也沒有就醫。
    2021/01/18 15:35
  • 265醫護複採爆「再增1確診」 因長期鼻炎難發現症狀

    北部某間醫院日前爆出2例院內感染,昨(16)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再增一名護理師(案852)確診,升級為醫院群聚,指揮中心為求慎重,今(17)日針對第一波確診醫護所接觸的265名醫院工作者進行第二波採檢,採檢結果再增1名醫師(案856)確診,目前共計院內有4名醫護確診。
    2021/01/17 15:18
  • 12歲女童「2肉團堵鼻」只能張嘴呼吸 此常見藥惹禍

    一名就讀國小的12歲女童因連續2日下巴紅腫熱痛,就醫發現她不僅蛀牙嚴重,且有膿液從牙齦縫中滲出,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合併膿瘍,吃抗生素治療後再回診,腫痛有改善,但醫師發現她都只用嘴巴呼吸,一看驚見其鼻腔裡被兩坨粉色肉團塞住,原來是長期使用鼻噴劑惹禍。
    2020/12/30 16:17
  • 增1例境外!在捷克曾發燒、味覺異常 女子確診染疫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1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個案是本國籍20多歲女性,入境時有流鼻水、有痰以為是過敏性鼻炎,居家檢疫期間才通報10月中在捷克有發燒、味覺異常,採檢後確診。
    2020/11/05 16:51
  • 鼻腔長滿菜花!意外抖出「閨房情趣」女羞笑:就說要憋氣

    鼻腔塞滿滿菜花!一名女子單邊鼻塞嚴重,長期使用鼻噴劑也無法改善,一直以為是過敏性鼻炎,結果就診才發現得到了性病,鼻腔一檢查竟發現長滿菜花,結果閨密在旁爆料「就說要憋氣才不會嗆到」,意外抖出「閨房情趣」,讓醫護人員全嚇一跳超害羞。
    2020/11/03 17:23
  • 鼻涕爆流!過敏性鼻炎、結膜炎 困擾這類人醫警告:勿拖延

    鼻子過敏對不少人來說,真的是相當的困擾,尤其在季節交替時候,秋天鼻過敏其實和濕度與溫差脫不了關係,不過也有人,每次天氣變冷就會流鼻水,臺大醫院副院長婁培人不諱言,要預防過敏性鼻炎,一定要避開過敏原,而秋季,因為日夜溫差大,下雨天濕度高,環境中有很多致敏原,民眾外出更應該戴口罩防護!
    2020/09/24 22:57
  • 快訊/逾40歲媽生子注意! 童過敏鼻風險飆近4倍

    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超過35歲的高齡產婦占比達30.94%,其中年滿40歲大齡者,更創下近10年新高,占5.48%。而過去研究都指出,超過35歲生產,對寶寶健康風險有較大威脅。目前最新的國內研究更指出,如果媽媽到了「極端年齡」,40歲後才生產,比起30至34歲的媽媽,孩子罹過敏性鼻炎的機率將增加3.58倍,且每老5歲生產,小孩有過敏鼻風險又將上生約1.2倍。
    2020/08/14 0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