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房租壓力427地震花蓮強震地震躺平地震花蓮花蓮6.1強震地震台灣地震速報毒品
  • 搜尋:

    鼻炎 結果共107筆

  • 慢性虛寒及過敏 三九貼減輕症狀

    中醫利用一年中最熱、最冷的兩個時節,以「三伏貼」及「三九貼」來治療慢性虛寒疾病,藉此減輕過敏性鼻炎、氣喘、慢性支氣管炎等症狀。
    2017/01/06 12:33
  • 過敏童動作多、坐不住!易遭誤會成「過動症」

    根據調查,5%到10%的台灣兒童有「過敏性鼻炎」,而過敏狀況,容易造成小朋友坐不住,或是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被家長誤會成是「過動症」。醫師說,如果小朋友有過敏狀況,最好慎選食物,保持環境清潔,才能有效預防。
    2016/12/17 17:43
  • 小小敏兒應積極治療 避免影響日後臉部美觀

    若小孩長期呼吸不順,嚴重時可能影響臉部發育,對美觀造成影響,而嚴重過敏性鼻炎患者,可能導致鼻竇炎、鼻息肉、中耳炎、氣喘加重及睡眠呼吸中止等併發症,嚴重時可能出現猝死危機,不可不慎。
    2016/10/06 17:31
  • 安毒原料!感冒藥含麻黃 憂上癮?別吃多

    進一步追蹤,當時驗出毒品陽性反應的感冒膠囊,含有麻黃鹼,就是警界緝毒俗稱的麻黃素,這個成分就是提煉安非他命的原料,實際走一趟藥局,市面上販售的成藥,包括藥丸糖漿,幾乎都含有麻黃鹼,針對感冒、鼻炎和氣喘,有輔助治療作用,因為含量不大,服藥治療一天頂多吃3顆藥丸,不至於上癮,但驗尿的確會呈現偽陽性。
    2015/07/29 18:17
  • FOCUS新聞/日鼻炎專科醫院 年孩童求助5百人

    日本四成人口有鼻炎的困擾,而氣喘患者更高達67%,合併有過敏性鼻炎,這麼高的鼻炎比例,很多都是幼童時期就出現症狀,甚至會因為睡覺時鼻塞無法呼吸,演變成「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影響發育。最近日本的鼻炎專門醫院出現了一種新的手術方法,只要30分鐘,出血量控制在10CC以內,能減輕開刀對於孩童的負擔,修復失調的鼻腔神經。
    2015/06/22 20:55
  • 空污導致過敏? 過敏性鼻炎20年增7倍

    現在正是季節交替的時候,也是過敏好發季節,加上霧霾侵襲,空氣品質愈來愈糟,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1985年幼童過敏性鼻炎的比例為7.84%,到了2007年增加到50%,20年之間就飆了7倍。同時家電賣場業者也調查,南部的民眾對於空汙的警覺性不如北部,因此空氣清淨機的銷售呈現南冷北熱的情況
    2015/04/02 21:18
  • 鼻噴劑+口服類固醇 19歲女大生青光眼

    有過敏性體質的民眾,接下來的訊息可以要多加留意,一名19歲女大生,除了鼻子過敏,皮膚也過敏,因此長年使用鼻噴劑加口服類固醇,在一次健檢中突然發覺視力衰退,檢查才發現罹患青光眼,雙眼視力都受影響,國內耳鼻喉科醫師曾研究發現,有過敏性鼻炎的民眾,日後得青光眼的風險是一般人的四成,因此建議過敏性鼻炎的患者最好每三個月到半年定期到眼科報到
    2014/11/28 14:53
  • 母乳調節免疫功能 最佳營養來源

    家長都會擔心孩子有過敏問題,而過敏引起的紅斑、或是抓破皮的痕跡,影響孩童外觀,可能讓孩子感到自卑,晚上因為過敏性鼻炎引起呼吸不順,小朋友睡不好也可能影響白天精神。
    2014/09/17 00:51
  • 廢氣「空汙」嚴重 住國道旁氣喘難控制

    很多人喜歡住在靠山或靠水的地方,覺得環境好,對身體也好!但長庚醫院研究卻發現,有部分過敏性氣喘嚴重又一直反覆發作的病人,都住在這些地方,原因是溼氣重,室內容易有黴菌滋生,成為過敏原。另外,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邊,因為車流量大,汽車廢氣也是過敏原之一,對過敏性氣喘、鼻炎跟慢性阻塞性肺疾的患者都不好!
    2014/05/01 14:10
  • 幼兒嚴重氣喘 禍首竟是「老吸塵器」

    小孩氣喘劇烈發作,禍首竟然是家中的吸塵器太老舊!台北市一名2歲半的幼兒,原本就有過敏性鼻炎,媽媽勤快打掃,沒想到過敏從未好轉,過年前,小孩還出現嚴重哮喘,緊急送醫,小兒科醫師詢問才發現,媽媽使用的吸塵器因為老舊,一使用內部灰塵亂飛,反而「越吸越髒」。
    2013/04/09 19:36
  • 花3萬治不好鼻炎 陸男子狂砍護士20刀

    中國大陸一名男子得了鼻炎,花了台幣3萬元看醫生卻不見成效,他居然憤而持刀到就診的醫院,狂砍醫生和護士20多刀;大陸緊張的醫病關係,隨著醫療糾紛,越來越緊張。
    2012/09/06 11:17
  • 〈獨家〉針灸不痛!雷射光「免扎」 治童過敏

    最近天氣變化大,一下子涼爽、一下悶熱,溫度上上下下,過敏性鼻炎患者增加了4成,鼻水流不停,相當困擾,除了藥物控制,中醫就是針灸治療,但多數小朋友都無法接受扎針,因此現在不論中西醫,引進雷射針灸,靠雷射光能量、頻率照射,據說可以改善鼻子過敏的狀況;不過傳統的針灸是把針扎入穴道刺激,而雷射針灸只有光照,效果恐怕打折。
    2012/05/08 19:43
  • 「不洗、不通風」吹中央空調 嬰易得濕疹

    您家中的冷氣是中央空調嗎?國內醫師研究發現,常吹中央空調的嬰幼兒比不吹的孩子,罹患濕疹機率高出將近3倍,尤其住在公寓大樓的,比透天厝更容易罹患濕診,原因就出在中央空調不常清洗,過敏原比如黴菌容易滋生,再加上很少開窗通風,過敏原累積在室內,小嬰兒最嚴重恐怕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甚至過敏性鼻炎;醫師建議最好常開窗通風,在家開空調也別低於26度,才不會開空調反而害到孩子。
    2012/04/22 11:58
  • 流感病毒入侵 鼻炎患者險失嗅覺

    過敏性鼻炎幾乎成為台灣的國民病,全台多達690萬人,飽受鼻炎之苦!但提醒您注意,桃園一名女子是過敏性鼻炎患者,鼻塞流鼻涕長達2個星期,卻突然失去嗅覺,原來是流感病毒侵襲鼻黏膜神經,再晚就醫,恐怕一輩子都聞不到味道;醫師就提醒鼻炎患者,要避免熬夜或生活作息不正常,否則很容易遭病毒感染。
    2012/03/12 19:40
  • 痛!耳膜破了 「捏鼻」擤太用力恐傷耳

    擤鼻涕有可能擤破耳膜嗎?台北就發生這樣的案例,一個罹患過敏細鼻炎的女子,天天用力擤鼻涕,結果引發右耳疼痛,醫師解釋,因為鼻耳相通,太用力擤鼻涕,氣流又無法從鼻子出來,就會往耳朵衝,衝破耳膜還能恢復,就怕衝到內耳,還可能傷及聽力。
    2012/02/22 12:41
  • 〈獨家〉「熱風吹虎口」舒緩鼻炎 反嚴重燒傷!

    根據統計,過敏性鼻炎患者大約占有3、4成,12月開始,幾乎每週都有冷氣團報到,又增加3到4成的鼻炎病患,台北就有一位藍小姐想減緩鼻塞、流鼻涕症狀,聽信謠言,拿吹風機近距離直吹虎口,沒想到症狀還沒舒緩,卻先把手燙傷,西醫提醒,此方法根本無效,中醫則建議,真想自我療癒,可直接按壓虎口或頭頂的「百會穴」等穴道,熱風遠距離吹頸部的兩個穴道,舒緩效果最好。
    2012/01/01 19:49
  • 冬冷天寒誘過敏 「三九貼」內病外治

    季節一變化,過敏性鼻炎、氣喘、慢性支氣管炎開始好發,除了西醫療法,傳統醫學的三九貼,主張內病外治,今年的時間點就在12月31日,明年1月9日以及1月18日,不少中醫為此特別加開門診,不過醫師也提醒容易皮膚過敏的民眾,可不能敷太久,以免造成發炎。
    2011/12/10 12:05
  • 鼻噴劑上癮 鼻炎反加重險動刀除

    剛進入冬天,季節變換,一下子20幾度溫暖的天氣,一下子冷氣團報到,溫度驟降,每到這時候,過敏性鼻炎特別容易發作!根據統計,台灣每4個人當中,就有1個人有過敏性鼻炎的困擾,一位30歲民眾就經常自行到藥局購買鼻血管收縮劑,一開始鼻塞狀況的確馬上改善,因此上癮,原本一天只能噴3次,最多治療10天,而她卻一天噴5、6次,持續長達3、4年時間,結果反而引發藥物性鼻炎,差點得動手術解決。
    2011/12/06 19:46
  • 【養生好過冬】另類「三伏貼」 「三九貼」夏病冬治

    TVBS「養生好過冬」系列報導,這一集要帶大家看的是,補冬除了食補之外,還有中醫保健。最近比較火紅的就是「三九貼」,什麼是三九貼呢?大家都聽過夏天時的療法-三伏貼,實際上三九貼與三伏貼的取穴與藥材都大同小異,差別只在三伏貼是「冬病夏治」、三九貼是「夏病冬治」,對於過敏性鼻炎、氣喘有明顯成效;另外冬天常見的四肢冰冷,「薰臍」效果也不錯。
    2010/12/01 19:34
  • 過敏鼻炎作祟 2歲童打鼾險停呼吸

    又到了季節交替,天氣變化的時期,不少人最近鼻子又過敏起來了!不只是大人,尤其是幼兒,不會自己擤鼻涕,呼吸不順,聽起來好像有痰積在肺部裡面,甚至睡覺時打鼾超大聲,還可能停止呼吸,真的令許多家長好擔心。研究報告也發現,有過敏體質的兒童發生過動兒症狀的機率,是一般正常兒童的2.79倍,家長不妨注意,孩子們如果很好動,是不是跟過敏有關係。
    2010/02/26 19:29
  • 毒銀膠菊北侵 勿當艾草、滿天星摘

    去年4月曾報導,一種有毒的外來植物銀膠菊,從高屏地區入侵到中部山區,皮膚碰到這種植物會發炎、紅腫,吸入它的纖毛跟花粉,會影響肝臟,引起過敏性鼻炎。最近更被發現,銀膠菊已經往北蔓延,由於它開花時像滿天星、不開花像艾草,明天就是母親節,端午節也快到了,專家呼籲民眾,要睜大眼,不要誤摘回家,以免影響健康。
    2009/05/09 13:15
  • 「你有過敏喔」 電腦挑出黑眼圈

    過敏性鼻炎容易導致黑眼圈,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概念,其實,醫學上最近才首度經過研究證實!台大醫院和警察大學合作,利用電腦軟體把黑眼圈範圍畫出來,經過2百多個個案統計證實,過敏兒的黑眼圈比正常小朋友黑,而且大2倍。
    2009/04/02 12:24
  • 鼻塞難眠 醫師:找出病因對症下藥

    冬天很多人因為感冒或過敏性鼻炎引起鼻塞,嚴重的時候,根本沒有辦法入睡。 醫師表示,鼻塞最主要是病毒或細菌經由鼻腔進入人體時,免疫系統啟動,讓鼻腔的血管腫脹,阻隔細菌病毒入侵,導致呼吸困難,建議先找出是病毒還是溫度環境等引起的鼻塞,再由醫師決定藥物治療以減緩鼻塞的症狀。
    2008/01/05 09:32
  • 〈獨家〉源自德國納粹?氣電療法治鼻炎!

    吸取宇宙電氣可以治療鼻炎,你相信嗎?在高雄就有一家這樣的診所,民俗治療師說,他在美國學到源自德國納粹的「自然氣電療法」,可以吸取大自然電氣,用手指發電按擊穴道,就可以治好久年不癒的鼻炎,10分鐘療程,要價1千5百元。
    2006/04/20 18:06
  • 藥罐子當心!高血壓機率多1倍

    吃成藥竟然會導致高血壓?醫師研究發現,長期吃感冒藥或是口服避孕藥、類固醇的病人,血壓都容易升高,引起心血管疾病的機會更是成倍數增加;還有依靠鼻噴劑治療過敏性鼻炎的人,更要注意,一名男子長年鼻塞,使用噴鼻劑,血壓不斷往上衝。
    2006/03/27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