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敏童動作多、坐不住!易遭誤會成「過動症」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連裕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7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7 19:28

根據調查,5%到10%的台灣兒童有「過敏性鼻炎」,而過敏狀況,容易造成小朋友坐不住,或是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被家長誤會成是「過動症」。醫師說,如果小朋友有過敏狀況,最好慎選食物,保持環境清潔,才能有效預防。


 

舀起沙 放到籃子裡,6歲的凱蒂有塵蟎過敏,氣溫變化大時,也會皮膚癢,媽媽很擔心。

家長:「她睡覺的時候就很容易乾癢,然後會抓這樣子,常常抓到流血。」

也有小朋友因為過敏引發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甚至有焦慮狀況。
 

家長:「聽說(有小朋友)因為鼻炎的過敏現象,而導致到注意力不集中。」

醫生說,像慢性過敏的孩童不舒服時,會出現抓眼、揉鼻的動作,學習能力也受影響被誤會成過動,而過動症的判定則必須是3歲以上,隨時不專心、動作多,情緒障礙變多。

新光醫院小兒科醫師林佳儀:「過敏的小朋友,他們長期會有鼻塞、流鼻水、打噴嚏的症狀,如果真的是過動的小朋友,他們可能還會有一些,除了注意力不容易集中,還會有活動量比較大、衝動控制不好、情緒也不容易控制的狀況。」

根據調查,台灣兒童有5%~10%有過敏性鼻炎,8%~10%的兒童有異位性皮膚炎,而過敏兒,會出現感冒症狀 皮膚搔癢,但有可能是因為遺傳。醫師也說,想照顧好家裡的寶貝慎選食物跟保持環境清潔,都是預防過敏關鍵的一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敏#過動#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44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