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洗、不通風」吹中央空調 嬰易得濕疹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2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家中的冷氣是中央空調嗎?國內醫師研究發現,常吹中央空調的嬰幼兒比不吹的孩子,罹患濕疹機率高出將近3倍,尤其住在公寓大樓的,比透天厝更容易罹患濕診,原因就出在中央空調不常清洗,過敏原比如黴菌容易滋生,再加上很少開窗通風,過敏原累積在室內,小嬰兒最嚴重恐怕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甚至過敏性鼻炎;醫師建議最好常開窗通風,在家開空調也別低於26度,才不會開空調反而害到孩子。

極盡呵護小寶貝,爸媽就怕孩子生病,夏天熱開冷氣,但中央空調恐怕會害到小BABY。台大醫院兒科部主治江伯倫:「分布的地方主要在臉上會比較多,臉上、耳朵、脖子的地方會比較多。」

整個右臉紅腫、過敏,幾個月大的小嬰兒濕疹慘不忍睹,更嚴重還得了異位性皮膚炎,而這竟是中央空調惹的禍,國內醫師統計,住在中央空調房的嬰兒罹患濕疹風險,6個月大的,將近3倍,1歲半的嬰兒也有近2成機率。

尤其不通風的大樓住家,比透天厝更容易罹患濕疹,機率高出6成,過敏、咳嗽也超過5成,最可怕的就是中央空調,窗型、分離冷氣反而沒問題。江伯倫:「習慣不會開窗戶、靠空調,中央空調有可能更難清,裡面可能累積非常多黴菌,一些髒的東西,每次把它打開,髒東西都會吹下來。」

醫師強調,除了環境潮濕容易罹患濕疹,再加上中央空調不常洗,黴菌容易大量滋生,外出時最好開窗通風,家中空調別低於26度,以免孩子皮膚乾癢提高罹病機率,因為最嚴重可能罹患過敏性鼻炎,吹冷氣不讓孩子熱到,反而害了孩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濕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384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