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購6萬床具患急性氣喘 控甲醛超標5倍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4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08:48

甲醛被列為一級致癌物,有民眾控訴買到甲醛超標的床具組,台北市一名黃小姐去年9月下定6萬多元的床架,11月到貨後使用至今,但過程中多次引發身體不適,自己就診後被診斷出有過敏性氣喘和鼻炎,起先以為是床單枕頭有問題,不料透過傢俱公司找來檢驗商居然超標5倍。

圖/TVBS

 
整夜睡不好,黃小姐和毛小孩兩人咳不停,但枕頭、床墊還有棉被通通換了,問題出在哪。

當事人黃小姐:「床單、棉被還有枕頭,光枕頭就換6個,被單我換了3套。」

搬新家買了傢俱,床架要價6萬多元,只是去年9月下單、11月取貨後,幾乎沒有一夜睡得好,黃小姐控訴看醫生後發現問題疑似就出在床架上。

 
當事人黃小姐:「這是離我睡覺最近的床頭板,這個就是甲醛超標最嚴重的,床墊的那個角。」

圖/TVBS

黃小姐跟愛犬頻頻跑醫院,診斷出自己有過敏性氣喘、鼻炎還有蕁麻疹,半夜還帶著小狗狗掛急診,只是多次找家具公司協調,測得甲醛數值居然超標,氣得錄下雙方交談過程。

傢俱行業務:「他們公司這麼多張床出來都沒有狀況,怎麼會只有你有狀況。」

當事人黃小姐:「我數值測出來就是這樣。」

傢俱行業務:「那我怎麼會知道,你怎麼會怪在我身上。」

圖/TVBS

當事人黃小姐:「這是你的產品。」

 
電話中兩人說得好激動,每天晚上都躺在上頭的床架要是出問題影響最直接,當事人找來科技公司現場測試,以空氣標準值不超過0.08ppm來看,雖然住家未列在其中,但包裝起來的床頭測得0.44ppm,床架組也有0.30ppm。

環保科技公司監測鍾先生:「以法規我們參考是0.08,所以現在是超標是5倍。」

甲醛被列為第一級致癌物,是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長期接觸甲醛環境下恐怕有致癌危機,依環保署空汙室內標準為每小時測得數值0.08ppm,若是傢俱本身出廠前則必須符合標檢局24小時測試,數值0.7ppm。現在民眾買來了床具,控訴對方,原想一分錢一分貨,品質至少有把關,不料睡不好,業者沒有正面回應決定按鈴提告,希望傢俱公司正視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甲醛#致癌物#床墊#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523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