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過敏性鼻炎、氣喘症狀 與這疾病類似勿拖延!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6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6 23:26

兒童過敏是許多父母最擔心的問題,尤其看到孩子飽受異位性皮膚炎、甚至是過敏性鼻炎困擾,通常罹患過敏性鼻炎孩童出現症狀,家長都會誤以為是感冒,另外異位性皮膚炎,也是現在很多學童經常發的情況,醫師建議千萬不可用手抓皮膚,避免抓破皮遭到感染!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現在過敏性鼻炎的情況,真的是相當嚴重,根據長庚兒童過敏科研究報告指出,每兩人當中就有一人罹患過敏性鼻炎,而兒童氣喘部分則是每十人當中就有一人確診,事實上這些症狀和感冒極為類似,因此家長必須提高警覺,要了解您的孩子是否有過敏性疾病。」

土城長庚醫院院長黃璟隆vs.孩童:「我們來看一下妳的鼻子好不好,那妳願意噴鼻子嗎,妳要把它對,乖啊,對呀妳看這麼棒。」

年僅五歲的小妹妹,被醫師診斷出有過敏性氣喘和鼻炎,經常咳嗽流鼻水打噴嚏,家長一開始以為是小感冒。

 
圖/TVBS

土城長庚醫院院長/教授黃璟隆vs.家長:「會打噴嚏啊、流鼻涕啊、鼻子癢啊、眼睛癢啊,所以會常常看她揉眼睛,那這個不是感冒這個是典型過敏,過敏氣喘她就用咳嗽。」

家長:「我一直都當成是感冒,去看都沒有好,是到一個月前他們幼稚園做身體健康檢查,檢查的醫師才跟我說,叫我去掛過敏科,平常怎麼照顧她,平常喔就是會按照醫師建議勤換床單,然後注意這個濕度。」

土城長庚醫院院長/教授黃璟隆:「我們常看到家長帶小孩子來看病,那都說這個感冒怎麼會這麼久,那小孩子來都沒有改善,其實台灣最常見的過敏病,第一個當然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他的症狀,實際上也很像感冒,就是常常就鼻塞打噴嚏、流鼻涕、鼻子癢、眼睛癢,所以你常常會看到他就是挖鼻孔、揉眼睛,他的症狀一大早起來特別的厲害,但是他又不會發燒,這就應該要懷疑,他(孩童)是過敏性鼻炎。」

土城長庚醫院院長黃璟隆,專長兒童過敏性疾病,臨床診斷發現其實容易治療也能控制但還是要多配合醫囑。

林口長庚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主治醫師吳昭儀:「溫暖潮濕的天氣,可能家裡的除濕還有被單經常換洗還滿重要的。」

北榮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陳明翰:「爸爸媽媽有一方是過敏兒的話,其實小朋友會得過敏機會是40%,但是如果是兩方都有的話其實會高達60%。」

醫藥記者蔣志偉:「少子化的年代每個孩子對父母親來說都是寶,如果孩子身體上出現病痛,對父母親來說真的會相當心疼,帶您來看這位12歲的簡小弟弟,他在三歲的時候罹患異位性皮膚炎,而當癢的時候他會去抓手和腳,甚至還抓破皮流血,也嚴重影響到他的睡眠和學習情況。」
 

土城長庚兒童過敏氣喘科主治醫師/副教授葉國偉vs.孩童:「你那邊不舒服啊,我的手這裡還有關節處,這裡都會癢。」

圖/TVBS

簡小弟弟,手腳經常因為癢到忍不住去抓,來止癢,但這樣的錯誤行為,容易導致抓破皮,讓病情更嚴重,被醫師診斷為異位性皮膚炎。

孩童:「只要換季的時候很常會復發,會抹藥然後會記得會泡澡。」

土城長庚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主治醫師/副教授葉國偉:「有這個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家長一定心理非常的糾結,但是我們需要的是,第一個維持好保濕的的習慣,所以每天要擦乳液,配合醫師的治療然後長期用一些藥物,來緩解我們的症狀。」

 
專長兒童過敏,土城長庚主治醫師葉國偉不諱言,當孩童若吃某些食物引起過敏症狀,出現咳嗽加劇或皮膚癢,家長一定要特別留意孩童症狀,盡快就醫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過敏#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24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