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殷琪志效內內網友Google地圖胡瓜特獎海龍蛙兵對流
  • 搜尋:

    黃崧浦 結果共2,044筆

  • 20大落幕美中關係續緊張! 官員:輾轉難眠

    中共20大結束,美國智庫學者認為,雖然20大報告沒有點名美國,但在關於各種挑戰和威脅的描述,就是針對美國而來,美中對抗會持續,而在美中軍事和外交關係,恐怕仍然緊張,另外美國海軍部長戴托羅被問到,什麼事讓他輾轉難眠,戴托羅說就是中國。
    2022/10/26 13:32
  • 不只台積電赴美! 長春石化等8台灣供應商相隨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8間台灣供應商宣布相隨,今天長春石化在亞利桑那破土動工,預計2023年投入生產,長春亞利桑那總經理蘇裕弘表示,第一優先是提供台積電和台灣同步水準的產品。
    2022/10/21 16:51
  • 北京加速武統臺灣進程? 美國國防部:不對時間點做猜測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北京正加快統一臺灣的時程,會用更具威脅的行動,試圖改變臺海現狀。不過這是不是代表,解放軍武統臺灣計劃會提前?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不做猜測,美軍還是會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外發言為主要參考依據。
    2022/10/19 12:58
  • 習嗆不放棄武力 布林肯:台半導體受害危全球

    中共20大正在北京舉行,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開幕式中強調絕不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警告,北京有意加快兩岸統一的步調,但這只會從根本上破壞現狀,讓兩岸更緊張。
    2022/10/18 15:08
  • 共黨20大前夕! 美軍第7艦隊司令喊話 盼習近平懂普欽教訓

    中國大陸的中共20大即將開幕,派駐在太平洋的美國第7艦隊司令官湯瑪斯,特別針對解放軍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挑釁做出回應。湯瑪斯表示,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陷入苦戰,應該可以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理解到美國和盟友強大的軍事實力。此外,他也感謝加拿大和澳洲海軍願意通過臺灣海峽,來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2022/10/15 17:04
  • 拜登政府國安戰略 列中國大陸為最大地緣挑戰、承諾助台自衛

    中共20大前夕,拜登政府公布國安戰略,這是拜登上任21個月以來公布的第一份國安戰略,關於台灣的部分指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美國長久利益,而對中國大陸的定義和去年三月公布的臨時國安戰略一樣,認為中國大陸是美國最重大的地緣政治挑戰,而在提到中國大陸時用的是PRC中華人民共和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這是因為美國是和中國大陸政府競爭,而不是針對中國大陸人民。
    2022/10/13 12:29
  • 王美花赴美演說 「美禁中晶片不影響台廠」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華府智庫CSIS發表演說,被問到美國商務部對先進晶片出口大陸的管制措施,會不會對台灣貨在大陸投資的台灣企業有所衝擊,王美花表示,台灣廠商的先進晶片大部分都是在台灣生產,少部分消費類晶片產品不受出口限制影響,而且台灣半導體廠商都遵守國際客戶所在國家的法律。
    2022/10/12 15:58
  • 賀國慶!在美僑社切蛋糕、升旗 蕭美琴全程唱國歌同歡

    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華府傳統僑社的國慶升旗典禮,她揮著中華民國國旗,從唱國歌、到國旗歌,還有中華民國頌、梅花和呼口號全程參與。
    2022/10/10 12:12
  • 迎國慶!在美僑社慶祝方式不同 臺美僑社不唱國歌

    國慶在即,海外僑胞也有相關慶祝活動!只是不同政治傾向的僑團,慶祝國慶的方式也有不同。傳統僑社一般會大唱愛國歌曲;只是臺美僑社,除了現場布條是「臺灣國慶」外,也不會唱國歌,而是用美國國歌取代。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和黃崧浦,有來自華府的第一手觀察。
    2022/10/09 12:14
  • 雙橡園辦國慶酒會 裴洛西賀函以「兩國」稱美台

    台灣駐美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今年以「臺灣夜市」為主題,讓外賓品嚐包括滷肉飯、刈包等台灣小吃。向來力挺台灣的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也低調現身。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向台灣發出賀函,裴洛西用「兩國」來稱呼美國和臺灣。
    2022/10/06 17:14
  • 若企圖武力改變台地位 莫健:美需有作為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週三舉行年會,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強調如果有人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地位,美國必須有所作為。
    2022/10/06 10:02
  • 美太白宮峰會宣言 親陸索羅門群島簽了!

    幾十年來美國對太平洋島國的忽視,加上中國的積極經營,終於讓美國感受到在南太平洋必須急起直追,白宮舉辦首次的太平洋島國峰會、公布有史以來第一部太平洋夥伴戰略,也宣布增加在太平洋島國的外交使團,這次峰會最受矚目的是今年和中國簽署安全協議的索羅門群島,一度傳出總理蘇嘉瓦瑞不會簽署峰會宣言,最後美國承諾的投資,最大單一獲益國,是索羅門群島。
    2022/09/30 10:45
  • 布林肯會王毅暢談90分鐘 美:台海穩定重中之重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台海緊張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兩人首度會面暢談90分鐘。布林肯明確表達,美方會致力維繫台海穩定。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即將展開亞洲訪問,除了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還會分別與日韓領袖雙邊會談,同樣聚焦台海安全。
    2022/09/24 15:08
  • 台灣政策法案年底前難過關 美議員:盡量努力

    美國參院外委會通過的台灣政策法案,修正過的法案內容強度打折,眾院外委會委員薛曼在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的40週年活動時表示,他和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提出的「台灣外交檢討法案」雖然沒有台灣政策法案的名字,但有代表處更名和AIT處長任命的實質內容,比台灣政策法案強硬,薛曼也表示這一屆國會結束前要通過台灣政策法確實有難度。
    2022/09/18 21:33
  • 不指定臺為「非北約盟友」! 臺灣政策法案象徵性條文遭刪

    美國參院外委會通過臺灣政策法案,但法案文本不如最初提出的版本強硬!除了象徵性質的條文遭到修改或刪除,在制裁中國侵略臺灣的部分也有微調。不過白宮感謝國會,對臺灣的跨黨派支持,希望和國會合作強化支持臺灣。
    2022/09/15 14:19
  • 抗中聯盟峰會 烏克蘭加入不滿陸挺俄侵略

    來自30個國家超過60名議員,首次聚集在華府召開「對華政策華國議會聯盟」峰會,烏克蘭首度宣布加入,因不滿北京挺俄羅斯侵略,此外,儘管台灣立法院不是成員,但駐美代表蕭美琴把握這次機會在雙橡園宴請30國議員,要讓惡霸知道台灣也有朋友,台灣不尋求挑釁惡霸,但也不會屈服於他們的壓力。
    2022/09/14 15:51
  • 11月拜習會? 拜登:習近平出席G20就見面

    美國最近宣布的對台軍售,不意外的引來大陸抗議,揚言反制,要美國撤銷軍售台灣,白宮國安會表示,這次軍售的項目早在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前就已經進行了,而大陸在裴洛西訪台前後的作為,更加深美國對於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看法。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沒有可能在今年11月首次以美中元首身份面對面?拜登今天表示,如果習近平出席G20,確定將會見到面。
    2022/09/07 12:33
  • 「夜市球王」曾俊欣征戰美網 首輪遺憾出局

    美國網球公開賽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首輪失利,大滿貫首勝要再等等,至於接下來其他台灣選手的賽事,還有詹家姊妹,分別在美東時間九月一日和各自的女雙搭擋出賽。
    2022/08/31 17:11
  • 列臺灣為非北約主要盟友 美國國會將審「臺灣政策法」

    共軍無人機侵擾金門馬祖,白宮國安會說這是中方試圖建立臺海新常態的做法,重申美國不會接受這樣的新常態。而且除了美軍有軍艦通過臺灣海峽外,美國參院的外委會,下個月已經排定要審議「臺灣政策法案」,內容恐怕會再次引起中共不滿。
    2022/08/30 15:00
  • 臺海風雲急!拜登抱病關心印太 白宮、G7外長籲北京冷靜

    台海情勢緊繃,美國總統拜登也和國安團隊討論印太情勢;G7外交部長發聯合聲明,呼籲北京不要以武力片面改變區域現狀。原訂美國時間3日,要在參院外交委員會審議的「台灣政策法案」,也因為主席必須主持院會事宜,延後審議。只是因為時間點太過巧合,引發美國不想再刺激北京的聯想。
    2022/08/04 14:47
  • 裴洛西訪臺、解放軍開嗆 臺海若有危機白宮:責任在北京

    臺灣已經準備迎接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但白宮官員在記者會上,還是不願公開證實裴洛西行程。白宮國安會協調官柯比,還試圖緩和裴洛西訪臺後,北京可能的反應,他強調議長到臺灣不是沒有前例,美國政策沒有改變,但同時也會確保裴洛西訪問的安全。
    2022/08/02 13:30
  • 裴洛西訪台就是不明說 五角大廈戰機軍艦護航

    美國白宮和裴洛西辦公室目前對於台灣行不承認也不否認,不過眾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證實,他有收到裴洛西邀請一起訪問台灣,因應裴洛西出訪美國國防部也做了準備,將派戰機、軍艦提供安全保護。拜登和習近平的通話時間還沒有公布,不過星期四晚上和星期五上午拜登行程都是空白,白宮表示拜習將討論台海緊張情勢,北京拜登將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大陸軍方在台海的挑釁沒有必要也沒有幫助。
    2022/07/28 13:26
  • 前後四任白宮國安顧問談臺海 挺「一中政策」符合美利益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在離開臺灣回到美國後,再度提出美國應該捨棄「一中政策」的言論。不過出席同一場活動的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以及小布希、歐巴馬任內的三位國安顧問都認為,美國的一中政策、還有對臺戰略模糊,都符合美國利益,不需要改變。
    2022/07/23 21:22
  • 拜登確診後症狀改善! 開油價視訊會議 被問身體狀況還比讚

    美國總統拜登確診第二天,他的私人醫生表示,拜登有服用退燒止痛藥緩解症狀,還有使用吸入器舒緩咳嗽。不過拜登的血壓、血氧濃度、脈搏和食慾都正常,而且工作八個小時,還參加油價簡報的視訊會議。
    2022/07/23 12:55
  • 犯台只是時間問題?蕭美琴:攸關民主存亡 美議員籲增軍售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表示,烏克蘭戰爭讓北京學到,如果想對台動武,必須集結優勢武力、控制訊息空間、並且改善經濟面對可能的經濟制裁。美國眾院中國工作小組就特別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座談,議員認為眼前的烏克蘭經驗,美國需要在大陸入侵台灣前,提供台灣必要的防衛裝備。
    2022/07/21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