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指定臺為「非北約盟友」! 臺灣政策法案象徵性條文遭刪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4:19

美國參院外委會通過臺灣政策法案,但法案文本不如最初提出的版本強硬!除了象徵性質的條文遭到修改或刪除,在制裁中國侵略臺灣的部分也有微調。不過白宮感謝國會,對臺灣的跨黨派支持,希望和國會合作強化支持臺灣。

圖/TVBS

 
美國參院外委會以17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台灣政策法案,反對議員有4名民主黨籍,1名共和黨籍,和最初提出的版本相比,象徵性條文遭到刪除或修改,但關鍵的對台安全援助部分獲得保留。

圖/TVBS

像是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原本列為美國政策,新版改為國會意見,另外原本要求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比照美國駐外大使任命,必須經過參院同意的部分,則是全部刪除。修正版台灣政策法案沒有指定台灣為主要非北約盟友,但以等同主要非北約盟友的方式對待台灣,主要目的是加速軍購交付程序,但都沒有共同防禦義務。而原本計劃在未來4年提供台灣45億美元軍事資助的部分,則是加碼為5年65億美元,也寫明是無需償還的援助,和過去美國對台軍售由台灣支付所有採購項目的做法有所不同。

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這個法案,在台灣需要清楚支持的這個時候,表達極度支持台灣,台灣關係法實施大約43年以來,台灣從未面對來自中國這樣的挑釁。」
 

圖/TVBS

駐美代表蕭美琴:「一部分的議員認為,我們現在應該要把精神,聚焦在台灣的安全上面,對於其他議題也不是不重要,但是在聚焦在安全議題上的時候,在整個優先順序上他們會再做一些調整。」

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參院外委會通過後,還要在參院全通過,另外眾院目前沒有配套法案,而且就算參眾兩院,都全院表決通過一致法案,總統拜登還是有最後的否決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臺灣政策法案#美國#拜登#安全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21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