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月拜習會? 拜登:習近平出席G20就見面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2:33

美國最近宣布的對台軍售,不意外的引來大陸抗議,揚言反制,要美國撤銷軍售台灣,白宮國安會表示,這次軍售的項目早在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前就已經進行了,而大陸在裴洛西訪台前後的作為,更加深美國對於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看法。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沒有可能在今年11月首次以美中元首身份面對面?拜登今天表示,如果習近平出席G20,確定將會見到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總統,你是否計劃在G20和習近平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召開內閣會議,有記者問拜登會不會在G20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拜登表示如果習近平有出席,確定將會見到面。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北京對台軍演、切斷和美方部分領域的合作及對話,讓美中關係更加緊張,而上個週末美國又宣布批准三項對台軍售,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表示,這些都是防禦性武器,符合美國長久以來在台灣關係法下的承諾以及美國的一中政策,中國大陸沒有理由作出反應。

 
白宮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我們認為會有需要,當中國大陸加強對台施壓,我們一直是、也會繼續負責任的、穩定的、堅決的,並且維持和北京的溝通管道暢通,但同時繼續以符合我們政策的方式支持台灣。」

美方強調這次宣布的軍售項目早在裴洛西訪問台灣之前已經進行一段時間,反映美方對台灣在中國大陸軍事威脅下的自我防衛需求評估,認為這將對台灣的軍事能力有所幫助。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看到中國大陸在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期間和之後所做的,只是更加強化我們的看法,這些項目會幫助台灣加強自我防衛。」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准將表示,美國將和區域內盟友密切合作,確保區域穩定。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准將:「(台海)這是我們持續和區域內盟友夥伴密切關注的地區之一,當然那裡情勢緊張,但我們也呼籲中國大陸繼續確保區域的穩定。」

另外萊德准將也證實,美國國防部成立對外軍售的老虎小組,主要目的是改善軍購流程,提高對盟友夥伴軍售的效率,強調並非針對特定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拜登#習近平#G20#拜習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67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