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官員證實「拜習會」計畫中 11月G20中美王見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2:18
拜登與習近平有意進行面對面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與習近平有意進行面對面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導致美中關係迅速惡化。不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印太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12日證實,拜登(Joe Biden)及習近平在7月底通話時,曾提出了面對面會談的可能性,且同意讓雙邊官員開始著手進行相關規劃,雖然目前尚沒有確切細節可對外透露,但拜登與習近平都已預計會參加今年11月將在印尼峇厘島舉辦的G20高峰會。

習近平上一次離開中國內地是前往香港參加回歸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坎貝爾12日表示,拜登與習近平在最近一次通話時,同意讓雙邊團隊接著著手討論「面對面」會談的相關細節,雖然目前還沒有詳細內容可以對外宣布,但雙邊領導人都有計劃在11月參加峇厘島G20峰會。

除此之外,《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也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中方官員正在計畫習近平11月出訪東南亞,並與拜登進行實體會唔的行程。若消息屬實,那麼這將是習近平在近3年以來首度出訪他國,也是自拜登上任以來,雙方首次面對面會談。

拜登過去曾以美國副總統的身份與習近平見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析認為,中方著準備出訪行程,顯現了習近平對於秋季將舉辦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充滿信心,預期他將打破2屆連任的規矩,3度連任共產黨員黨委書記。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可能會等到中共黨代會結束後,出席11月15日、16日在峇厘島舉行的G20領導人峰會。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全球必讀

#美國#習近平#高峰#拜登#拜習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41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