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海風雲急!拜登抱病關心印太 白宮、G7外長籲北京冷靜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4:47

台海情勢緊繃,美國總統拜登也和國安團隊討論印太情勢;G7外交部長發聯合聲明,呼籲北京不要以武力片面改變區域現狀。原訂美國時間3日,要在參院外交委員會審議的「台灣政策法案」,也因為主席必須主持院會事宜,延後審議。只是因為時間點太過巧合,引發美國不想再刺激北京的聯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結束台灣訪問行程,北京怨氣發洩還沒結束,經濟制裁、網路攻擊、軍演恫嚇,一波接著一波,隔離中的美國總統拜登,和國安團隊討論印太和烏克蘭局勢。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我們知道中國會以這種方式行事。我們會密切注意,對北京決定怎麼做我們會進行控管。」

關切台海局勢,G7外長發表聯合聲明,對中國近期的威脅行動表達關切,特別是實彈演習和經濟脅迫,將造成不必要的緊張情勢升高,呼籲中國不要以武力片面改變區域現狀,以和平手段解決兩岸分歧,並且強調G7成員的一中政策以及基本對台立場都沒有改變。

 
英國外相特拉斯:「我不支持中國,在這項議題上的煽動性語言,(裴洛西訪問台灣)是完全合理的事,我敦促中國讓情勢降溫。」

美國海軍研究所引述美國國防部資深官員消息指出,到星期三上午之前,區域內的美軍軍艦並沒有和解放軍有任何不安全或不專業的相遇,而雷根號航艦和的黎波里號兩棲突擊艦在台海附近,是因應裴洛西訪台期間,大陸採取軍事反應的應變計畫之一。

記者:「雷根號航艦是否已經離開台灣東部海域?」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關於這我要再給你回覆。」

一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告訴TVBS,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和正式對美方提出抗議的大陸副外交部長會面,伯恩斯重申,美國不會讓情勢升級,也準備好和中國一起防止緊張情勢加劇。

而參院外委會原定在今天要審理台灣政策法案,但臨時宣布主席梅南德茲要處理芬蘭、瑞典加入北約議案的辯論,必須推遲審議,在台海情勢緊繃的這個時候,台灣政策法案的延遲,和避免過度刺激北京,進一步升高情勢恐怕脫不了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白宮#北京#G7外交部長#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07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