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政策法案年底前難過關 美議員:盡量努力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8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8 21:33

美國參院外委會通過的台灣政策法案,修正過的法案內容強度打折,眾院外委會委員薛曼在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的40週年活動時表示,他和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提出的「台灣外交檢討法案」雖然沒有台灣政策法案的名字,但有代表處更名和AIT處長任命的實質內容,比台灣政策法案強硬,薛曼也表示這一屆國會結束前要通過台灣政策法確實有難度。

圖/TVBS

 
群眾:「我們是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對美國國會進行草根外交工作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成立40週年,駐美代表蕭美琴全程參與,蕭美琴說她還記得30年前她在FAPA實習時,偶爾會到駐美代表處外抗議。

駐美代表蕭美琴:「既然我30年前是FAPA實習生,我和FAPA一起成長,我和FAPA一起變老,但我心裡真的希望,和FAPA一起變老,代表我們都變得更聰明更強。」

 
副總統賴清德、前總統陳水扁、前外交部長陳唐山,都以視訊方式發表談話,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表示,台灣在未來幾年將面臨來自中國相當大的壓力,北京試圖孤立台灣,美國和台灣人民以及台灣的民主站在一起的決心不能含糊。

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我希望你們認為美國是真朋友,一個承諾確保台灣人民可以決定他們自己未來的朋友,一個當中國試圖讓台灣為民主付出經濟代價時,會支持台灣的朋友。」

圖/TVBS

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和眾院外委會成員薛曼親自出席,薛曼指出,參院外委會通過的台灣政策法案,在年底這個會期結束前要通過確實有難度,但法案部分內容還是可以以國防授權法修正案,或其他單獨法案的方式完成立法,像是他和夏波去年5月提出的台灣外交檢討法案,就涵括了駐美代表處更名案、以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任命須參院同意等。

美國眾院外委會議員薛曼:「今年年底前要完成立法是有難度,有期中選舉。從現在到耶誕節之間,我們會盡可能的多做,如果我們今年沒辦法完成,明年再來。」

圖/TVBS

薛曼也表示,他將推動讓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眾院外委會聽證會,可以是親自出席也可以用線上方式,重要的是,眾院外委會要直接聽聽台灣外交部長的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政策法#台灣#議員#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83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