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鳥類 結果共485筆

  • 騎車「慘遭烏秋狂啄」!男拍片幽默:檢查有沒戴口罩?專家解答了

    走在路上沒戴口罩,也會被鳥類攻擊嗎?宜蘭一位黃先生,騎腳踏車的時候,突然被好多隻俗稱「烏秋」的鳥「大卷尾」攻擊,就讓他突發奇想自拍影片,笑說現在防疫期間,烏秋是不是也變成糾察隊,要來看看誰沒戴口罩!對此,宜蘭縣農業處回應,是因為剛好5到8月是烏秋繁殖期,經過牠們的領地,就有可能被啄。
    2021/06/25 13:29
  • 工地撿到「蒂芬尼綠」夢幻鳥蛋 內行曝疑是台灣特有種

    「好像魔幻巧克力!」你有看過擁有超夢幻顏色的鳥蛋嗎?一名從事水電工作的民眾日前在工地撿到「蒂芬尼綠色」的鳥蛋,少見的顏色讓他好奇究竟是什麼品種的鳥類,PO網詢問後隨即吸引許多內行網友留言解答,事後他也決定自製孵蛋器,好好將其養育長大。
    2021/05/11 15:17
  • 動物昆蟲亂入鏡頭 主播記者受驚糗態一籮筐

    記者主播不論在棚內,或在外場連線都會遇到突發事件,像是講話到一半不小心吃進蟲子,還有白宮記者得跟浣熊奮戰,至於棚內主播雖然不容易跟動物昆蟲接觸到,但鏡頭被鳥類或蜘蛛亂入,也讓他們受到驚嚇。
    2021/05/04 13:06
  • 7小時「鳥擊」6航班 桃機關跑道CI153「等到沒油」喊Mayday

    桃園機場下午有鳥類入侵跑道,七個小時就造成六架航班遭到鳥擊,導致桃機一度關場檢查,而後續一架華航CI153,從日本大阪關西機場返抵桃機的載貨航班,也因此受到影響,因為在空中等太久,油量不足緊急喊出Mayday求救訊號,最後轉降松山機場。
    2021/04/29 22:33
  • 6班機遭鳥擊!桃機跑道突關閉 華航急轉降松山機場

    今天下午四點多,華航一架CI153班機,緊急轉降松山機場!原先該班機是從日本大阪的關西機場起飛,預計降落在桃園機場,不過疑似因為稍早前,桃園機場跑道,有鳥類入侵,暫時關閉。而華航CI153,一度空中盤旋飛行,最後因為低油量,緊急喊了三次Mayday求救訊號,最後臨時轉降松山機場,而這也是松機首度有A350廣體客機降落。
    2021/04/29 16:38
  • 口罩亂丟山區!老鷹寶寶遭口罩繩纏腳 掙扎2小時脫困

    屏東科技大學鳥類生態研究室進行黑鳶(音:冤)養育雛鳥直播,意外捕捉到老鷹小寶寶的腳被口罩繩纏繞,由於,俗稱老鷹的黑鳶,喜歡叼走白色物品裝飾自己的巢,來彰顯自己的能力,因為疫情,亂丟口罩不少,因此淺色口罩,也被叨回巢裡,導致老鷹寶寶纏住了腳,一直掙扎兩個多小時才自行脫困。
    2021/04/07 12:36
  • 婦蹲公園偷4顆野鳥蛋 勸阻反嗆「大家都偷」

    高雄凹子底森林公園,有一大片生態池,吸引許多野生鳥類來棲息。不過有民眾在228連假的最後一天,發現一名婦人,蹲在濕地旁、拿雨傘在偷蛋,一次就偷走了4顆鳥蛋,上前制止還被嗆「大家都是這樣偷蛋的」。但養工處回應,因為野生動物並不是公園養的,沒有法規可管,只能勸導。
    2021/03/02 18:38
  • 天女散花?「撒米怪客」騎車亂撒 半年找嘸人

    屏東市區出現一位「撒米怪客」,每天騎車到仁愛街附近,只為了把米撒到街道上,一天至少五六次,情況已經長達半年,白米也吸引鳥類覓食,但排泄物讓附近住宅的屋頂都留下髒污,居民快氣壞了,「撒米客」疑似還有同夥,騎著不同機車來亂撒,環保局正在追查中。
    2021/02/21 18:58
  • 2移工拍「彈弓射鳥」影片 違反動保法函送裁罰

    2名外籍移工利用彈弓隨機射殺樹上鳥類,並錄製影片上傳網路,盼望獲取點閱率,但殘忍行為引來警方注意,昨天通知涉案移工說明,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彰化縣政府裁罰。
    2021/01/23 14:35
  • 中正大學黑天鵝成絕響 染禽流感全面撲殺

    國立中正大學寧靜湖有天鵝湖之稱,校方日前發現黑天鵝出現異常死亡,通報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經檢驗確定為H5N5高病原性禽流感,15日起展開撲殺,目前仍有8隻在逃。
    2021/01/17 15:46
  • 防疫神器慘淪動物殺手 企鵝胃袋挖出「纏繞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口罩成了人們生活中的必備品,但隨意拋棄淪為垃圾,數量龐大的口還侵入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傷害許多鳥類和水中動物,日前更傳出有企鵝屍體的胃裡發現口罩,廢棄口罩對大自然的傷害正逐漸浮現。
    2021/01/13 17:01
  • 中年發福? 男北市登山遇「肥萌神鵰」霸氣俯視

    猛禽發福了?台灣山林擁有豐富的物種生態,近日有民眾在台北市北投區的登山步道,發現一隻身材「相當肥胖」的鳥類,靠近一看才驚覺是隻完全不怕人的大冠鷲,民眾將其「英姿」拍下來PO上網,讓不少網友好奇問「這是阿嬤養的嗎?」
    2021/01/12 15:27
  • 印度禽流感疫情蔓延 多省發現大量鳥類死亡

    印度拉吉斯坦省發布禽流感警訊後,包括馬德雅省、喜馬偕爾省和克勒拉省也都通報禽流感導致大量鳥類死亡,疫情有蔓延趨勢,已有4個省爆發禽流感疫情。
    2021/01/05 17:45
  • 百萬隻鳥離奇暴斃 死前「呆望路邊」送驗曝真相

    美國近幾個月發生鳥類集體暴斃事件,事發至今已有成千上萬隻鳥不明原因步上黃泉。當地居民表示,許多鳥兒死前都會站在路旁呆望前方,甚至人們接近也不閃躲,情況詭異也相當危急。後來專家取樣部分鳥屍,送驗後才發現80%的鳥出現「同一種情形」,也讓此案瞬間真相大白。
    2020/12/30 20:18
  • 新冠病毒再有解 日本成功研發「駝鳥抗體」

    抵抗新冠病毒日本再有新研發。京都一名鳥類獸醫博士研究鴕鳥多年,曾透過鴕鳥蛋成功研發出多種傳染病的抗體;現在則繼續開發能對付新冠病毒的抗體。團隊以人工製造新冠病毒的無毒蛋白,注射到鴕鳥體內,讓產出的蛋同樣帶有抗體,再透過分離法萃取出抗體液,測驗證實鴕鳥抗體能防禦新冠病毒。而日本政府最新宣布,因疫情嚴重,28號起全國暫停「GO TO」國旅補助。
    2020/12/14 20:00
  • 關渡平原大量野鳥遭毒死 驚見保育類鳳頭蒼鷹

    台北市關渡平原水田區出現大批野鳥疑中毒死亡,包含1隻保育類動物鳳頭蒼鷹、鴿子及多隻麻雀。台北市動保處今天指出,已將現場採集穀物及鳥類屍體送驗;野鳥死因,仍待釐清。
    2020/12/08 21:41
  • 台南冬候鳥群集 驚見「白化」洋燕

    台南冬候鳥群集,沿海出現數以百計的燕子,鳥友日前在安南區安順大排發現一隻「白化」洋燕,十分罕見,但白化個體多遭群體排斥,目標明顯,容易遭天敵捕食。
    2020/12/03 18:10
  • 數十隻鳥「離奇死亡」大樓成墓地 專家曝元凶

    人類土地開發愈來愈迅速,導致許多動物棲息地逐漸減少,因此時常有悲劇發生。大陸內蒙古的某一個社區,在同一地點定期都會有數百隻小鳥離奇撞樓,多年累積也造成上千隻鳥死亡,而真正的原因令人嘆息。
    2020/11/15 13:51
  • 保育鳥類慘遭踩扁成「綠肉餅」 違法男被抓包暴氣出腳

    大陸吉林當局近日針對花鳥魚市場進行檢查,沒想到剛好遇到一名非法販售保育類鳥類的男子,當時他正提著鳥籠準備逃跑,被動保志工與檢查人員包圍後,他竟將鳥籠重摔在地上,接著就用腳將籠子裡的鳥活活「踩成綠色肉餅」,男子被逮捕後,當局發現他賣的鳥類幾乎都屬於保育類動物。
    2020/11/10 16:04
  • 設陷阱「捉麻雀」稱好玩 新北男下場慘了

    新北五股有人在公園內設抓鳥陷阱,動保處獲報到場逮人,初步訊問,涉案人說不是要抓保育類鳥類,只是想抓麻雀回家玩,但麻雀仍屬野生動物,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2020/11/04 20:09
  • 航空級尾翼加持 限量LC Aviation化身陸地飛行器

    即使已經被Lexus視為是最美雙門與敞篷跑車,日本豪華品牌還是為決定讓LC車系更具獨特性,與日籍Red Bull Air Race World Championship飛行錦標賽飛行員室屋義秀合作,打造僅僅限量70輛的LC Aviation特別版車型,以鳥類與飛機等航空元素為設計靈感,強化LC空氣力學設計,同步提升視覺張力與空氣力學效應。同時,還與Discovery頻道合作,深入探討特技飛行以及LC Aviation開發過程。
    2020/10/31 00:00
  • 黑面琵鷺才剛報到 高屏溪河床大火狂燒恐破壞鳥類棲地

    高屏溪近高雄市林園區的河床地18日晚上大火延燒,尤其乾枯的甜根子草順勢燎原,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憂心已經破壞百餘種鳥類的棲地,尤其才剛報到的黑面琵鷺恐要逃離了。
    2020/10/19 11:39
  • 動物當家20年 英國農莊「野化」回歸原始

    倫敦南部的一個農業莊園,原本是一片貧脊農田和牧地,莊園進行「野化」(Rewilding),也就是讓土地自然生長,放養的動物可以自由活動。這片土地在過去20年來都是「動物當家」,人類只是袖手旁觀,如今莊園儼然成了一座野生動物園,野鹿、豬隻和馬在同一片土地上棲息,稀有品種的鳥類和蝴蝶也在土地上繁殖。「野化」同時為莊園帶來了經濟效益,過盛的動物可以出售,莊園也提供民宿和參觀服務,真正實踐大自然和人類互助共生的理念。
    2020/10/12 19:53
  • 聖鳥變剩鳥-埃及聖䴉在台悲歌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短影片類首獎,由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聖鳥變剩鳥-埃及聖䴉在台悲歌」,朱涵瑜、陳世忠、蔡崇梧得獎。作品描述埃及聖䴉體型大,在臺灣無天敵,而且侵占到鷺科鳥類棲息地,造成競食,且經研究調查顯示,埃及聖䴉已危害到本土物種,造成生態失衡。
    2020/09/27 20:35
  • 「光害毀生態」 系列報導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人氣獎,由聯合報新聞部深度內容中心專題組「『光害毀生態』系列報導」,洪敬浤、陳雅玲、蔡容喬、魏莨伊、張曼蘋、鄭朝陽得獎。作品深入探討景觀燈光,對生態造成的嚴重影響,指出被忽略的關鍵問題,呼籲各界重視。
    2020/09/27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