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車「慘遭烏秋狂啄」!男拍片幽默:檢查有沒戴口罩?專家解答了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3:29

走在路上沒戴口罩,也會被鳥類攻擊嗎?宜蘭一位黃先生,騎腳踏車的時候,突然被好多隻俗稱「烏秋」的鳥「大卷尾」攻擊,就讓他突發奇想自拍影片,笑說現在防疫期間,烏秋是不是也變成糾察隊,要來看看誰沒戴口罩!對此,宜蘭縣農業處回應,是因為剛好5到8月是烏秋繁殖期,經過牠們的領地,就有可能被啄。

圖/TVBS

 
自拍影片民眾黃志豐:「現在出門都要戴口罩,沒有戴口罩,烏秋就會攻擊你,注意看喔,齁,現在都有戴口罩,牠就一直在檢查,叫你要戴口罩,哇,我有戴耶。」

男子戴著口罩,在大街上騎腳踏車,一邊自拍影片,因為他最近騎車經過這個路段,都會被鳥類攻擊。

自拍影片民眾黃志豐:「趕快跑,哇,哇,我有戴口罩啦,我有戴口罩啦。」

 
這位黃先生一次就被好多隻攻擊,就算騎腳踏車的速度,已經稍微加快,但似乎已經被鎖定,到哪都逃不了。

圖/TVBS

民眾:「騎腳踏車被烏秋啄過頭,還一個洞,流血,很痛欸。」

不少人都有被攻擊的類似經驗,其實這隻黑色的鳥,就是俗稱「烏秋」的大卷尾,黃先生幽默表示,事發地點就在醫院附近,會不會烏秋也來當糾察隊,看看大家有沒有在防疫期間,乖乖把口罩戴上。

自拍影片民眾黃志豐:「我在想說,啊,我是不是戴黑色的(口罩),牠就一直追我所以我就趕快跑,趕快跑這樣子。」

圖/TVBS

只是專家出面解答,其實只是因為5月到8月,是烏秋的繁殖期,經過牠們的棲息領域,為了保護巢位跟雛鳥,會主動攻擊。

農業處科長余瑋翎:「儘量著淺色衣物,以免會吸引大卷尾的攻擊,(口罩)顏色基本上沒有直接的關聯性,牠們的視角,牠們可能會比較在意,你進入牠的領地,而不是你有沒有戴口罩。」

 
雖然被鳥擊跟戴口罩沒有直接相關,但影片在網路引發討論,民眾看了也會心一笑,因為現在最重要的,還是出門要戴上口罩,做好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戴口罩#攻擊#新冠肺炎#烏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8

0.1488

0.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