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變異株入侵台灣! 27日起全面提升入境檢疫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22:46

印度「Delta」變異株入侵台灣,屏東日前有一對來自台中的祖孫,他们自秘魯入境,回到屏東枋山娘家居家隔離後確診,今天疫情指揮中心證實,經過基因定序為印度變種病毒株,為了防堵,台灣從自27號凌晨起,全面提升入境人員檢疫措施。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民陳時中:「從祕魯入境啊,有祖孫兩人,那基因的定序是Delta的病毒。」

從秘魯入境的台中祖孫,現在經過基因定序確定是印度變種病毒,情況緊急讓CECC立刻提升防疫措施。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民陳時中:「印度、英國、祕魯、以色列、印尼及孟加拉等七國,那入境的旅客換句話說,他過去有14天的旅遊史含轉機,那就在進去,一定要到我們的集中檢疫所,集中檢疫14天,那就在檢疫期滿跟入住時,都要檢驗PCR。」
 

也就是因應全球Delta變異株流行,自6月27日零時起,台灣全面提升入境人員檢疫措施。而這對祖孫因為人是回到屏東枋山的娘家居家隔離後確診,南台灣出現印度變種病毒,讓縣長潘孟安呼籲縣民,不要大意。

屏東縣長潘孟安:「進行精準的疫調,擴大匡列全面採檢,已經啟動楓港、善餘兩村,全村的篩檢。」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傳染)5到8的印度變種病毒會怎樣,傳播力一定是更強,所以我們一定要去施打疫苗。」

連隔壁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也不得不大聲疾呼,輪到施打疫苗的,趕緊去打,因為印度變種病毒的傳播力,非常的快。

根據屏東縣政府提供的傳播鏈來看,原本以為確診計程車司機散播,傳染了5個人,但是台中祖孫在屏東枋山居家隔離其間,疑似到隔壁親戚家串門子,案14407等三人跟這對祖孫有所接觸,因此懷疑,傳播鏈疑似還有5例,需要等進一步等待基因定序,來釐清是否為同一印度變異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迎戰Delta病毒

#疫苗#疫情#確診#防疫#措施#變種病毒#新冠肺炎#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3

0.0806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