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解封後疫情回升 感染擴大、確診者增1.08倍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3:01
東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疫情有回升趨勢。(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東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疫情有回升趨勢。(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在國內9地區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首次召開專家會議,討論仍適用緊急宣言的沖繩縣及東京等各都道縣府目前的感染狀況,其中東京在解除宣言後有感染擴大的趨勢,在昨(23)日新增619位確診者,是繼5月28日以來確診者數最多的一天。

日本解除緊急宣言後外出人潮增。(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日本在20日解除東京都等9地的「緊急事態宣言」,同時於21日開始適用防疫等級較弱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不過就在解除緊急宣言的幾日內包括東京都和千葉縣都有疫情回溫的趨勢。到22日為止的一週內,相較前一週東京確診者增加1.08倍,緊鄰的千葉縣確診者也增加1.10倍,專家擔心疫情可能會繼續擴大。

尤其東京都在23日的單日確診者有619人之多,前一週的同日不過118人,且相較於上週連續四天感染者大幅增加,東京都擔當擔心這樣下去會有感染擴大的可能,且現在都內鬧區人潮相當多,因此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和人群接觸來降低感染風險。

昨(23)日光東京都內確診者就多達600多人。(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除此之外東京都內在23日又發現有16人感染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其中有6人習慣使用「Day service(類似社福機構)」,之前該機構內也發生過職員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案例,因此東京都認為應該是群聚感染。而16人當中有7人是不明感染源,目前還在疫調中。到目前為止東京都內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共累計142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15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