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鳥類 結果共485筆

  • 巴紐發現滅絕140年鳥類!科學家驚喜:就像找到獨角獸

    太平洋西南部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簡稱巴紐)自然環境保存良好,不僅被譽為全球植物物種最豐富的地區,科學家日前更在當地發現一種已經被視為滅絕140年的鳥類「黑枕雉鴿」。這項發現讓科學家相當震撼,興奮表示看到照片的瞬間「就像找到一隻獨角獸」,目前正在努力追蹤黑枕雉鴿的數量,希望能保護這個時隔百年才再度現身的稀有物種。
    2022/11/20 14:37
  • 日月潭有水母漁民撈到2隻 專家:桃花水母

    有漁民傳出一段影片,說在日月潭撈到2隻水母,當地居民也說沒看過日月潭有水母。專家看過影片說,是淡水的桃花水母,有可能是原本生長在湖底,為了繁殖漂浮上來,或者由鳥類從別的水域帶過來,如果不是大量,不會立即影響生態。
    2022/10/09 13:28
  • 全球唯一「禁止出生死亡」! 造訪這座島還須帶槍防熊襲

    位於北極圈內的斯瓦巴群島(Svalbard),是挪威最北方的領土,其首府朗伊爾城(Longyearbyen),地處北緯78度,更是人類最北方的定居地。這座僅有2600人居住的島嶼有許多特別的規定,包括為了阻止病毒擴散「禁止出生死亡」,為保護鳥類「禁止居民養貓」,還有旅客造訪當地「必須帶槍」,防止遭到為數眾多的北極熊襲擊。
    2022/10/05 16:37
  • 真有口「蝠」!墾丁人面蜘蛛大啖蝙蝠 稀有畫面曝

    蜘蛛捕蟲不稀奇,那蜘蛛捕蝙蝠呢?墾丁國家公園除了熱帶珊瑚礁外,陸地生態也相當豐富,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員工楊政峰,日前就捕捉到,員工宿舍附近一隻結網沒多久的人面蜘蛛,捕食蝙蝠的罕見畫面,他說之前就聽說過人面蜘蛛會捕小型鳥類,這次目睹吃蝙蝠的場景,大嘆「真的百聞不如一見」。
    2022/10/04 17:26
  • 高虹安指動物園不當飼養 竹市府駁:健康良好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質疑,竹市動物園將鸚鵡與蜥蜴等混養,造成鳥類自殘、霸凌受傷等。新竹市府說,鸚鵡由專業獸醫師與保育員照養,健康良好,無受傷、生病。
    2022/09/12 16:10
  • 女全身奇癢無比!掀開衣「紅疹爬滿身」 竟是戶外曬衣惹禍

    一名50多歲女性,因全身疹子奇癢無比就醫,經檢查發現大片紅疹密集分佈於腹、腰、大腿內側及肩頸等處,類似情形從前曾經發生過兩次,詢問病史發現她會固定於後院曬衣,該處經常會有八哥出沒,可能是寄生在鳥類上的禽蟎惹禍。醫師指出,禽蟎叮咬的疹子是丘疹樣蕁麻疹,最常見於腹、腰、肩頸、手臂、腋下及大腿內側,叮咬的軌跡會停在衣褲、胸罩、肩帶邊緣,如想預防,要盡量防止鳥類在房外棲息、築巢、避免戶外曬衣,家中保持乾燥,才可加速禽蟎死亡。
    2022/08/28 12:12
  • 屋外有鳥巢快清除!起疹子小心禽蟎威脅 這樣做可預防

    陽台如果有鳥巢或鳥類入侵,小心禽蟎威脅。皮膚科醫師表示,陸續接獲多起禽蟎叮咬案例,患者都有接觸禽類經驗,身上疹子最常見於腹、腰、肩頸、手臂、腋下及大腿內側,叮咬的軌跡會停在衣褲、胸罩、肩帶的邊緣。提醒要防止鳥類於房子外棲息築巢,特別是窗外、冷氣旁、陽台等處。若發現鳥巢,可等小鳥成長離巢後盡速清除。
    2022/08/27 22:54
  • 歐洲500年大旱河床乾枯 狐狸闖小島吃光野鳥

    歐洲正遭遇500年僅見的大旱,多瑙河水位創下一個世紀來新低。在斯洛伐克,還因為河床乾枯見底,狐狸越過河床,進入一座鳥類保護區的小島,把野鳥都吃光光。
    2022/08/24 16:57
  • 避暑首選! 杉林溪暑期周末單日湧8千人潮

    天氣悶熱,不少人周末行程安排到山上避暑,南投杉林溪在暑假期間,人潮明顯回流,周末入園人數7千到8千人,再加上最近是蝴蝶戲珠的結果期,吸引各種不同品種鳥類來覓食,也讓許多攝影愛好者,一早就準備好要捕捉畫面。
    2022/08/21 13:55
  • 令人心痛!颶風剛走 巴西海岸出現數百隻企鵝遺體

    巴西南部聖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a)近日遭遇強烈颶風侵襲,風雨過後、沿海竟出現600多隻企鵝和其他生物被沖上沙灘,《地鐵報》(Metro)報導,根據當地團體統計,一共有622隻企鵝被海浪沖上沙灘,其中有多達596隻已經死亡,另外還有海龜、鳥類等諸多生物,讓動物保育人士高呼心碎。
    2022/08/17 17:15
  • 保七警「聽聲辨鳥」 救出台灣畫眉、抓山老鼠

    一名保七員警,喜歡賞鳥,還能聽聲辨鳥,執勤時發現民宅傳來鳥叫,是「台灣畫眉」的聲音,這是保育鳥類,顯然被抓關起來,申請搜索票搜索時,意外發現,嫌犯還是山老鼠,屋內有211公斤牛樟木。
    2022/08/15 20:27
  • 阿里山瀕危鳥類「帝雉」遭騷擾 兇手竟是...

    阿里山再傳放養犬隻伏擊帝雉事件,將依法嚴處!今年4月縣府接獲阿里山有犬隻伏擊國際瀕危鳥類「帝雉」通報,家畜疾病所動員捕捉並移除遭通報的危害犬隻,不料時隔不到3個月,又傳出犬隻騷擾帝雉事件,家畜所已查出為當地店家所放養的犬隻所為,將依動物保護法與野生動物保育法嚴處。
    2022/08/05 18:30
  • 翻船高手!6百公斤「巨獸」挪威搞破壞 竟成新寵兒

    一隻重達6百公斤的巨大雌海象,近日出現在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儘管牠常常爬到小艇上打瞌睡,導致船隻受損或翻船,不時也會攻擊當地的鳥類和天鵝,牠依然在媒體上引發大轟動,深受許多挪威人的喜愛。
    2022/07/27 14:16
  • 全球人魚游泳夯!西班牙推「牽狼散步」新玩法

    西班牙南部有民眾推出「與狼散步」的特殊行程,遊客可以牽著狼,近距離互動,一同漫步森林,是另類的親近大自然體驗;巴西則有民眾在自宅門前打造一座「鳥樂園」,不只鳥類爭相拜訪,也吸引民眾前來觀賞。而現在全球也興起一股「人魚游泳」熱潮,全球主要水肺潛水認證機構有提供專門課程外,人魚服裝也成了無限商機。
    2022/07/05 20:00
  • 快訊/這次是飛鳥築巢害的!新北五股上千戶停電

    新北市五股區,今日上午8時許傳出有多達上千戶住家停電,而造成停電原因疑似是鳥內在築巢時意外誤觸而引發電線桿走火,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到場後,火煙已自行撲滅。
    2022/06/30 10:29
  • 2幼鳥遭工人抓走 鳳頭蒼鷹親鳥傷心徘徊枝頭

    高雄有工人疑似修樹,抓走2隻二級保育類鳳頭蒼鷹幼鳥,農業局昨天將幼鳥尋回,送壽山動物園照顧。但愛鳥人士發現,2隻親鳥事後回到樹上呆愣許久,不見幼鳥蹤跡,顯得困惑又悲傷。
    2022/06/29 21:05
  • 狂啄好幾下!騎車遇鳥「空襲」緊追安全帽 民眾嚇爆

    鳥類空襲警報!最近在雲林縣北港鎮等地區,傳出有民眾在騎機車時,遭「空中警察」烏秋鳥狂啄安全帽,也有民眾騎腳踏車、未戴安全帽被啄,讓民眾直呼痛得有感,在當地社團也有人分享自身慘痛經驗,提醒居民們經過時要多注意。
    2022/06/28 18:00
  • 雲林今早2891戶停電 台電指兇手是一隻鳥

    今(26)日早上9時22分雲林縣台西鄉 崙豐村、蚊港村、和豐村、永豐村等部份路段共2891戶停電,對此,台電回應,造成事故原因是「因鳥類碰觸致線路跳脫」,目前已經全數復電。
    2022/06/26 15:24
  • 幹嘛!才飛到一半 空拍機突遭老鷹抓走

    空拍機飛行過程中,竟被老鷹直接抓走!基隆一名林先生,平常會利用空拍機拍攝活動,結果兩度遇到老鷹抓走機器,幸好後來都有幸運找回,而鳥類專家研判,抓走空拍機的是基隆市市鳥黑鳶,可能是把空拍機,誤當成玩具抓走,專家也建議,空拍機遇到大型鳥類要迴避,避免牠們受到驚嚇。
    2022/06/22 12:53
  • 粉絲問土耳其「鳥事」!情勒沒溫度 吳鳳嘆:沒禮貌

    「台灣女婿」吳鳳是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在台發展15年,2018年取得我國身分證,成為正港台灣人。以親切有禮、愛台灣聞名,時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的他昨(19)日罕見動怒,發文稱遇到一位粉絲向他詢問有關土耳其的專業問題,但他並非專業因此請對方找駐台土耳其辦事處,沒想到竟遭情緒勒索「果然是沒有溫度的回應」,還嗆「虧我是你的粉絲,從今以後退粉!」讓他好無奈。
    2022/06/20 08:38
  • 美濃湖水雉陸續孵化 農民留一塊水蓮田助繁殖

    志工在美濃湖畔為保育類鳥類「水雉」經營棲地,吸引築巢繁殖。近日有2巢陸續孵化,還有水雉在附近水蓮田築巢產卵,農民知曉後樂意留下一塊空間不採收,讓水雉繼續安心孵蛋。
    2022/06/19 14:45
  • 看傻!下半身失蹤辣妹「身纏超粗球蟒」 坐機車帶牠兜風

    不少民眾騎車外出都想帶著寵物一起,但大多街上看到的都是小狗、小貓、偶爾會有鳥類,不過你看過蛇嗎?日前就有騎士行經新北市新莊IKEA附近,停等紅綠燈時意外發現,一旁機車後座女乘客身上,竟纏繞著超粗的球蟒,沒有任何防護,像安全帶一樣綁在女乘客身上,看得民眾目瞪口呆。
    2022/06/18 18:08
  • 車遭空襲!白鷺鷥成群集體排泄 車主傻眼

    有民眾在基隆市區田寮河畔停車,但車子卻沾滿鳥類排泄物,讓車主好傻眼,附近居民就說,附近有白鷺鷥成群棲息,常常「天降排泄物」,要戴安全帽才敢走在河岸邊,而根據賞鳥人士的觀察,這些白鷺鷥已經連續三年在這裡繁殖,數量高達1千多隻。
    2022/06/06 12:54
  • 花蓮溪出海口逾20隻鳥類死亡 檢出H5N1禽流感

    花蓮溪出海口近日出現逾20隻死亡鳥類,包含黑腹燕鷗、蒙古鴴及鐵嘴鴴,花蓮縣府獲報後將檢體送驗,確定為H5N1禽流感,已在現地進行消毒,並針對半徑5公里的養禽戶加強訪視。
    2022/05/28 15:46
  • 小心腳下!小燕鷗繁殖期 釣客硬闖輾破蛋

    想要到海邊去看海釣魚,來到宜蘭縣南澳鄉的南澳溪出海口,得要留意腳下!因為每年的四月到八月,正是國際二級保育鳥類,小燕鷗,會到這附近繁殖的季節,縣府和保育協會特地拉起黃線,請大家別誤闖,偏偏還是有釣客硬是把車開進沙灘,還不聽勸,因為亂闖,已經造成不少燕鷗蛋被輾碎,甚至消失不見。
    2022/05/24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