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腳下!小燕鷗繁殖期 釣客硬闖輾破蛋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3:17

想要到海邊去看海釣魚,來到宜蘭縣南澳鄉的南澳溪出海口,得要留意腳下!因為每年的四月到八月,正是國際二級保育鳥類,小燕鷗,會到這附近繁殖的季節,縣府和保育協會特地拉起黃線,請大家別誤闖,偏偏還是有釣客硬是把車開進沙灘,還不聽勸,因為亂闖,已經造成不少燕鷗蛋被輾碎,甚至消失不見。

圖/畫面提供偏鄉生態物種保育協會

 
釣客站在海岸邊,還在等魚上鉤,但後頭志工先上門了。

志工vs.釣客:「你這邊開過去你就可以去釣啊!我就想說漲潮就要走了。」

還邊碎念,說等等就要離開,只是人家早就盯著他好久了,而且他根本就闖進禁止進入的區域。

 
另一頭,這台廂型車駕駛也一樣,直接嚕進去沙灘上,志工趕忙要去勸阻。

大家會這樣緊張,因為仔細看,沙灘上,正有不少小生命悄悄的跳動心臟。

圖/TVBS

就在宜蘭縣南澳鄉南澳溪出海口附近,去年的時候,有一群嬌客來到這裡繁殖,就怕打擾到他們,再加上蛋的顏色跟沙灘不仔細看,真的有點難發現。縣府特地跟保育協會討論,把這區通通圍起來,也豎立的指示牌,要大家別誤闖,偏偏有人假裝沒看到,把車開進來沙灘,甚至還把不少蛋都輾碎了。

台灣偏鄉生態物種保育護育協會理事長葉武訓:「他們有壓到鳥蛋,有一些在他們附近不見,怎麼不見的我們也不知道。」

因為這些蛋的主人可是國際二級的保育鳥類,小燕鷗,平時分布在中國大陸東北到華南,日本菲律賓一代也有,每年4到8月,會到台灣附近繁殖,宜蘭這裡就是他們很常來的地點。

圖/TVBS

好不容易已經有不少小生命要孵化,偏偏遭人破壞,志工不定期巡邏勸阻,現在又有釣客還不聽勸,這已經觸犯動保法,最重可處5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100萬,下回再來到這附近要看海,真的要留意腳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動保法#宜蘭#小燕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129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