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紐發現滅絕140年鳥類!科學家驚喜:就像找到獨角獸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0 14:37
科學家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森林裡發現一隻消失140年的超稀有鳥類。(圖/翻攝自Re:wild官網)
科學家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森林裡發現一隻消失140年的超稀有鳥類。(圖/翻攝自Re:wild官網)

太平洋西南部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簡稱巴紐)自然環境保存良好,不僅被譽為全球植物物種最豐富的地區,科學家日前更在當地發現一種已經被視為滅絕140年的鳥類「黑枕雉鴿」。這項發現讓科學家相當震撼,興奮表示看到照片的瞬間「就像找到一隻獨角獸」,目前正在努力追蹤黑枕雉鴿的數量,希望能保護這個時隔百年才再度現身的稀有物種。

攝影機近距離拍下黑枕雉鴿走在森林中的畫面。(圖/翻攝自Re:wild官網)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非營利組織「Re:wild」新聞稿指出,黑枕雉鴿首次也是最後一次被發現是在1882年。科學家在2019年時,曾經前往巴紐當地進行為期2週的考察,雖然當時並沒有發現任何證據顯示黑枕雉鴿尚存於世,但蒐集到的報告為科學家確定了探索的區域,並於今年9月再度前往當地考察。

報導指出,為了找尋黑枕雉鴿的蹤跡,由巴紐當地工作人員及多名跨國科學家組成的小組,在巴紐東部的佛格森島(Fergusson)上度過了艱苦的一個月。科學家們根據當地社區成員的說法,在黑枕雉鴿有可能出現的地方都部署了相機,但因為當地地勢陡峭,加深任務的難度。最後小組成員在佛格森島島最高峰基爾克蘭山(Kilkerran)的山坡上架設12台相機,另外也在當地人聲稱曾看過黑枕雉鴿出沒的地區另外放了8個鏡頭。

科學家判斷黑枕雉鴿的數量相當稀少。(圖/翻攝自Re:wild官網)

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在考察小組準備離開的前2天,部署在海拔1000公尺高的山坡上的相機終於拍到一隻黑枕雉鴿在森林中行走的畫面,讓科學家們超興奮。據悉,黑枕雉鴿是一種體型較大的地棲鴿子,尾羽偏寬。不過科學家對於這個物種的了解少之又少,而且判斷黑枕雉鴿的數量不僅稀少,也持續在減少當中,
 

美國鳥類保護協會專家暨考察隊聯合負責人米特邁爾(John C. Mittermeier)說,「經過一個月的搜索,看到黑枕雉鴿的第一張照片感覺就像是找到了一隻獨角獸」。參與這項考察的巴紐環保人士凱塔洛亞(Serena Ketaloya)也表示,在看到照片前,很多人都沒有見過或是聽說過這種鳥,期待未來能與相關組織合作,努力保護黑枕雉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稀有生物#生態#巴布亞紐幾內亞#黑枕雉鴿#絕種#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73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