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少電動車充電壓力 新加坡移動式充電服務上路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0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0 13:05

電動車,儼然成為當今最環保的交通工具,只是充電的便利性,卻一直是最大挑戰。新加坡有汽車公司和電池製造商合作,推出移動式充電服務,只要充10分鐘電,就能讓車子多跑30公里。

圖/畫面來源:新加坡亞洲新聞台

 
開著電動車安靜又平穩,但如果儀錶板上沒電燈號亮起,臨時又找不到充電站,恐怕就笑不出來,不少想買電動車的民眾往往因此卻步,移動式充電服務商機在新加坡隨之誕生。

Wearnes汽車商總經理Vynn Tu:「而且現在新加坡電動車還算少,所以方便管理,還能讓我們分析計畫潛在問題,加以改善再推行。」

有汽車公司和電池製造商合作,推出移動式充電服務,充10分鐘電就能跑30公里,也有業者專為商用電動卡車充電,一輛充電車上就有多達20個充電樁。

 
SOS物流車充電公司創辦人Markus Lim:「最重要的是這樣充電時間,比卡車司機在充電站充電快很多。」

一間專門和新加坡中小企業合作的,知名電動卡車公司表示,這種移動式充電服務,有助中小企業加速拓展業務,公司本身也對開發充電車市場很有興趣。

EVCo常務董事Fuji Foo:「第一步就是我們的車也成為充電車,或甚至透過傳統的合夥充電網絡充電,成為充電計畫的其中一環。」

新加坡也預計未來八年內,在各地設置六萬處充電樁,而電動車充電法規和標準,也預計將在今年於國會進行辯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車#新加坡#充電#移動式充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624

0.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