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鳥類 結果共485筆

  • 快訊/連假不省心!雲林口湖「鳥類觸電」蹦火花 村內百戶停電中

    今(5)日為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上午10點半左右,卻在雲林縣口湖鄉傳出停電的消息,位於湖東村文明路3號前電線桿,疑似「鳥類碰觸電線」,瞬間引起多處電線產生爆炸,並散出火花,造成湖東村、口湖村、蚵寮、青蚶等村數百住戶停電中,連7-11超市也被迫停止營業,台電人員正進一步了解狀況,且復電當中。
    2023/04/05 11:11
  • 電桿上的鳥巢為何要拆? 台電解答「這些材料」恐害停電

    隨著春季氣溫開始回暖,此時進入野鳥繁殖高峰期,台電電線桿設備常被當成鳥類築巢的絕佳地點,去年也發生過好幾起因為鳥巢築在電線上,造成的停電事故,對此,台電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近期已加強巡視,除了盡速清除,也將視情況加裝驅鳥器。
    2023/04/05 10:30
  • 別誤會是新品種!澄清湖大白鷺疑遭潑紅漆惡搞 心疼畫面曝

    近日有鳥類愛好者在澄清湖畔,用長焦鏡頭捕捉到一隻奇特的「紅色大白鷺」,相較其他同類的羽毛,該隻大白鷺身上多處呈現玫瑰紅的怪異斑紋,也讓鳥友們直覺認為,該隻大白鷺疑似遭人類惡搞潑漆。對此,高雄市農業局也表示,經過研判,玫瑰紅的毛色非自然演化,也呼籲民眾別騷擾野生動物。
    2023/04/02 12:22
  • 幫鳥寶寶找新家! 喜鵲「起厝」怕停電 台電幫搬家

    天氣回暖,正值鳥類繁殖期,台電台北西區營業處表示,過去常有鳥類在電桿上築巢,導致停電事故,因此每年都會派員工加強巡視,幫鳥寶寶搬家。
    2023/03/28 17:51
  • 烈焰沖天!台東知本溼地陷火海 風勢助長惡火蔓延

    台東市知本溪岸溼地今(26)日傍晚發生雜草火警,由於天乾物燥,加上風勢助長,火勢猛烈,數公里外都可看見火光,台東縣消防局表示,目前尚未控制火勢,燃燒面積待估算。
    2023/03/26 21:08
  • 保育類猛禽鳳頭蒼鷹倒臥馬路 竹南警民即刻救援

    1隻保育類猛禽鳳頭蒼鷹今天被民眾發現倒臥苗栗縣竹南鎮街頭,警方獲報與熱心民眾合力救援,苗栗縣農業處接管後表示,此鳳頭蒼鷹頭部有撞擊跡象,治療後將安排後續野放。
    2023/03/24 16:26
  • 聰明大黃蜂!鑽研破解難題 同伴在旁「有樣學樣」

    人類對動物的理解和潛能開發,仍有無限可能。法國滑雪場開始訓練一批雪地救難犬,在雪崩發生的黃金救援時間,靠狗狗的嗅覺找人,而且吠叫聲會讓受困者知道救援正在進行中而感到安心。美國堪薩斯市一間動物收容中心和高中合作,讓學生讀故事書給貓咪聽,幫助貓咪更加信任人類,學生也能增強閱讀能力和自信。英國大學研究發現,大黃蜂的智商可能和鳥類與靈長類一樣,實驗發現當牠們遇到困難,會努力嘗試方法解決,而同伴竟然會在旁邊觀看,然後迅速複製成功的行為模式,非常聰明!
    2023/03/23 19:39
  • 嚴防禽流感大流行!疫苗大廠備戰「人用疫苗」

    全球各地禽流感肆虐,不只鬧蛋荒,也導致大量鳥類,甚至是哺乳類死亡,引發出現更多人類案例的隱憂;儘管目前公衛專家表示,禽流感感染人類,以及人傳人的風險極低,但各大疫苗製造商都已經開始備戰,表示如果有需要,可以在幾個月內生產數億劑,供人類使用的H5N1禽流感疫苗,嚴防大流行。
    2023/03/21 19:52
  • 台南水道博物館夜鷺「趕不走」 原來受傷斷1腳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整修園區生態池並放養魚類,昨天出現1隻「趕不走」的夜鷺,工作人員原以為是貪圖池中美食,觀察後發現1隻腳疑遭捕獸夾夾斷,聯繫動保單位處置。
    2023/03/19 14:04
  • 別再撒了啦!「撒米姐姐」騎車餵鳥罰不怕 居民憤怒蒐證

    禽流感疫情嚴重,屏東卻出現1名「撒米姐姐」,騎著機車,沿途撒小米、玉米等飼料餵麻雀,造成鳥類聚集,污染了居民的陽台、屋頂,甚至是水塔及車輛,讓居民憂心忡忡!由於撒米姐姐被開單84次,裁罰49萬元,仍然屢勸不聽,因此,居民空中、地面齊下,兵分兩路蒐證,拍下她沿途撒米餵鳥的過程。
    2023/03/10 18:38
  • 陸空直擊追捕猖狂「撒米姐」 居民求小米縣長幫幫忙

    屏東新任縣長周春米,自稱小米姐姐,不過屏東市還有一個令民眾聞之色變的“撒米姐姐”,四處撒大米吸引鳥類啄食,看似愛護鳥類的行為,但是大群鳥類引來的糞便,卻讓居民困擾不已,10號上午居民就兵分兩路,分別從空中和地面進行兩路蒐證,進行舉發。
    2023/03/10 17:05
  • 嚇!宜蘭農田驚見殘忍「吊鳥屍」疑驅鳥 恐遭罰百萬

    宜蘭縣三星鄉農田近日傳出有農民為了驅鳥,疑似殺鳥「吊鳥屍」以此殺雞儆猴,畫面相當殘忍,引發許多愛鳥人士抨擊,認為行為不適當。對此縣府農業處介入調查,發現多數農民以鮮豔色布驅趕鳥類,針對吊鳥屍的農民已經觸法,若開罰恐面臨百萬元的鉅額罰款。
    2023/03/08 14:44
  • 搶救!近百隻台灣原物種鳥類被販售 基隆動保所助野放

    日前有民眾前往基隆市的一家鳥店,發現店內捕捉數十種台灣原生種野生鳥類販賣牟利,愛鳥人士心生不忍向1999檢舉,市府查獲後發現均無法提供合法來源證明,將鳥救出野放山森,並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開罰業者6萬元罰鍰。
    2023/02/16 17:31
  • 鳥也知道找波麗士!警處理車禍 迷途鸚鵡站肩膀不肯飛

    高雄一名員警,處理車禍時,肩膀上突然來了一位不速之客,停著就不走了,轉頭看,原來是一隻鸚鵡,羽毛鮮艷還相當親人,竟然還一路乖乖地跟著員警回派出所,不過鳥類寵物身上沒有植晶片,一時不知道怎麼找主人,幸好,後來在臉書社團上看見了協尋啟事,和失主聯絡上,順利讓鸚鵡與主人重逢。
    2023/02/10 13:55
  • 鳥類美照背後 動保團體:非法拍攝場所傷鳥

    各種鳥類振翅飛翔的美照背後,恐怕涉及不當拍攝,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花了兩年時間蒐證,點名六大非法拍攝場所囚禁並且涉嫌虐待鳥類,利用三種手法,包括籠拍、將鳥移到人工巢的巢拍,還有誘拍,每次收費1到8千元不等,長期下來獲利不少,但這樣行為已經傷害鳥類、傷害生態,動保團體呼籲檢調徹查,而被點名的業者,有的表示「沒市場」已經收攤。
    2023/02/09 12:13
  • 遏止不當拍鳥 農委會將訂定生態攝影倫理指引

    動保團體今天檢舉多處場所涉及鳥類「籠拍」、「巢拍」、「誘拍」的不當行為,傷害鳥類及生態保育;農委會回應,加強查緝,今年也會啟動計畫訂定生態攝影倫理指引,遏止歪風。
    2023/02/08 16:52
  • 鳥類烏龜鱷魚都是親戚 同面臨棲地破壞威脅

    你知道,鳥類跟鱷魚烏龜,其實血緣相近嗎?只是這些型態多樣的動物生活在各大洲的每個生態區位,卻都同樣因為人類破壞棲息地,面臨生存威脅。
    2023/01/26 13:51
  • 北市續推寒假自主學習無作業 38所國中加入試辦

    為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台北市教育局取消國小制式寒暑假作業,今年再邀38所國中加入試辦,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並分享自己學習鳥類攝影的經驗,宣導假期自主學習的內涵。
    2023/01/16 16:28
  • 美國鬧「雞荒」通膨+禽流感 平均蛋價逼近臺灣

    美國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禽流感疫情,光是去年一年就屠殺5800萬隻確診鳥類,其中包括4300多萬隻蛋雞,結果造成美國雞蛋供不應求,價格持續飆升。美國政府的最新數據顯示,12月的平均蛋價,每打雞蛋是新台幣是108元,平均一顆雞蛋9元;雖然比起臺灣,要稍微便宜一點,不過已經讓美國消費者大喊吃不消。
    2023/01/14 18:57
  • 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禽流感 加州雞蛋竟飆到1顆快19台幣

    美國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禽流感疫情,據《CBS》報導,截至本月6日為止,全美已有將近5800萬隻鳥類感染了禽流感。由於必須撲殺受感染的家禽,導致雞蛋供應量下降、價格飆升,加利福尼亞州的雞蛋價格更在上周一(2日)達到一打7.37美元(約新台幣224元),是全美平均價格的2倍多。
    2023/01/10 15:42
  • 保育類黑鳶族群穩定成長 879隻創30年新高

    在台灣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黑鳶,歷經環保意識抬頭,在台族群數量穩定成長,今年冬季調查數量為879隻,創下30年以來監測黑鳶族群數量迄今的新高點。
    2022/12/30 21:49
  • 稻田變氣球花海!真相是...棍子綁塑膠袋 驅某物神器

    嘉義新港鄉一處農田,最近出現一幅壯觀又特殊的花海景觀,綠色稻田上布滿了粉色小氣球,但近看其實是塑膠袋,原來是農民自製的驅鳥神器,把塑膠袋綁在竹竿上,風一吹就會有沙沙聲,鳥類就不太敢靠近。
    2022/12/27 20:23
  • 超吸睛!芬蘭國鳥罕來台渡冬 苗栗通霄游泳嗨翻民眾 

    日前在苗栗縣通霄鎮、通霄漁港附近的魚塭,出現了一隻特殊且碩大的鳥類,像是「鵝類」, 又不太像是一般在台灣會看到的天鵝,就有專家研判,這隻鵝乃是芬蘭國鳥「黃嘴天鵝」,通常出現在東北亞,例如日本、朝鮮半島等地,會出現在台灣實屬罕見,推測應該是群體要渡冬時,迷失而停留在台灣,卻也成就另一番特殊的風景。
    2022/12/15 10:01
  • 南投驚見鳥網煉獄 數十隻掛網慘變「鳥仔巴」

    南投縣名間鄉新民村驚傳有人疑似非法架設鳥網,迄今短短一個月時間,鳥網上處處可見麻雀、白頭翁、燕子、大卷尾等各種鳥類的屍骸,有的甚至因陽光曝曬變成「鳥仔巴」,宛若「鳥間煉獄」般景象,令愛鳥及生態保育人士難過、痛心又氣憤,簡直是慘不忍睹!
    2022/12/04 08:21
  • 南韓再爆禽流感 延燒進世界瀕危「朱鷺」棲息地

    南韓又出現了禽流感疫情,從中部地區往外擴散,不少家禽養殖場都淪陷,已經撲殺破上萬隻雞鴨;去年南韓因此損失362億韓元(約台幣8.4億),今年特別小心應對,但沒想到秋冬禽流感提早爆發,現在還延燒進世界瀕危鳥類「朱鷺」的棲息地──慶尚南道昌寧郡,中央緊急派遣防疫車輛入駐清消,保護棲息在當地的284隻朱鷺。而新冠疫情也重燃,南韓正在遭遇第七波大流行,重症、死亡數都激增,不過確診規模卻沒有爆炸性成長,民調顯示,南韓人防疫意識已經大幅降低,防疫當局認為,可能存在眾多未回報的「黑數」。
    2022/11/23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