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鳥類 結果共485筆

  • 這是牠的「家」! 塑膠袋、廢棄手套成鳥窩

    基隆八斗子一名環保志工發現,有不少鳥窩竟然是用塑膠袋、棉紗手套這些「人工垃圾」建造成,他看了很難過,說人類製造太多垃圾還亂丟,鳥類找不到天然素材,只能以垃圾為家,呼籲大家一起愛護環境,減少使用塑膠製品、隨手帶走垃圾。
    2022/05/08 12:33
  • 超美 貓羅溪布袋蓮盛開 牛群 黃頭鷺爭覓食

    布袋蓮是常見的漂浮型水生植物,是河川溪溝生態殺手,常阻塞水道,還會影響水質,有生態殺手封號,但是在台中、彰化、南投交接的貓羅溪,整片的布袋蓮盤據河川,竟然開出漂亮的紫色花海,非常壯觀,附近的上百頭野放牛群都來享用布袋蓮,連黃頭鷺等鳥類也飛來覓食,壯觀的水牛群、鳥群、紫色猶如薰衣草的布袋蓮花,可以說是季節限定的豐富景觀。
    2022/04/09 10:00
  • 台南市連續2日停電!共6480戶受影響 民眾憂夏季沒電

    這兩天分別在台南不同地區發生停電的狀況,今(24)日上午10點36分,因地下電纜故障事故導致饋線跳脫,造成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府平路、郡平路、國平路、華平路、慶平路一帶,共計1930戶受影響停電,台電人員隨即派員搶修,已於11點53分全數復電。
    2022/03/24 12:49
  • 憂停電!開窗驚見電桿遭鳥築巢 通報台電拆「違建」

    303大停電後,各地零星停電事故皆被外界拿出來檢視,高雄跟台北內湖日前更因鳥類築巢使饋線跳脫,進而引發停電事故。有網友日前拉開自家窗簾,發現對面的電線桿被鳥兒築成「樓中樓」,擔心發生停電意外,趕緊通報台電前來處理,她也將處理過程PO上網,感謝台電員工冒雨「除巢」。
    2022/03/23 16:35
  • 內湖停完新店又停!7:20沒電 台電:饋線跳脫

    今天凌晨北市內湖的電線桿突冒火光,造成當地約3千戶停電,台電發現是鳥叼鐵線築巢導致,但內湖停完,早上7點20分新店區也停電,當地居民控訴,該不會又有哪隻小動物犧牲?對此,台電表示,是饋線跳脫,也搬出數據表示,近幾年因鳥類誤觸事件已逐年減少。
    2022/03/21 14:07
  • 又停電!內湖3千戶凌晨「黑壓壓一片」 台電:與鳥類有關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至金龍路一帶今天凌晨2時左右發生無預警停電,台電表示,因鳥巢引起高壓線路故障,導致饋線跳脫,造成共3000戶停電,經搶修已於2時54分復電。
    2022/03/21 09:01
  • 快訊/內湖停完換新店!「7:21斷電」 台電:設備故障

    今(21)日凌晨,台北市內湖的電線桿突冒火光,造成當地約3千戶停電,約40分鐘才恢復供電。台電人員到場發現疑似鳥類叼鐵線築巢導致,但內湖停完,早上7點21分新北市新店區也傳停電,當地居民控訴,該不會又是哪隻小動物犧牲了自己?對此,台電表示是線路設備故障,預計在9點25分復電。
    2022/03/21 08:59
  • 有鳥擋路!一級保育類「帝雉」 當街鬥嘴

    有鳥在打群架!最近有民眾,遇上帝雉在路中央,完全像是自家廚房似的,就打起來了,目擊的林姓駕駛說根本是看到兩張千元大鈔在路上打架,或是在台東也有「黑衣鳥」群聚鬥毆,是外來種泰國八哥,個性兇悍為了搶地盤,直接在街頭上演古惑仔。
    2022/03/11 14:30
  • 鱷魚入侵因禍得福? 農民笑稱:幫追鳥類、茭白筍產量增

    南投埔里向善里一處筊白筍田驚現鱷魚,南投縣政府昨(4)日晚間派出「捕鱷大隊」到田裡捉捕,卻撲了個空,今(5)日接近中午時段,鱷魚又再度現身,趴在枯枝上慵懶地曬日光浴,但其警覺性相當高,志工剛靠近就游入水中,只能等待時機再度出擊。有農民則笑稱,可能是因為鱷魚的出現,讓筊白筍的鳥害大減,收成相對先前有增加。
    2022/03/05 16:43
  • 好餓...宜蘭鄉間驚見「巨型米血糕」 網笑翻:想加辣!

    馬路旁出現巨型米血糕,不只加了花生粉還有香菜!就在宜蘭壯圍的鄉間小路上,有民眾發現一處菜園,長得超像國民小吃「米血糕」,而且還撒上花生粉跟香菜,PO網後引發討論。實際前往,菜園主人的家人說,原來種菜時,「菜股」弄得較高,上頭放稻草跟粗糠,不僅能幫助蔬菜生長,還能避免鳥類啄食。
    2022/01/06 19:13
  • 加強飛安!阻鳥擊事件 桃機多管齊下防制

    桃園機場周邊,有許多空曠草地跟埤塘溪流,正是因為如此,鳥類常來這覓食跟棲息,飛機「鳥擊事件」頻傳!對此,桃機公司多管齊下,加強場面巡查、設置阻隔措施、進行鳥類生態大數據分析,加強飛安。
    2021/12/26 11:43
  • 怕到拔毛? 動物園遭控混養「鸚鵡、綠鬣蜥」

    台灣鳥類協會指控,新竹市動物園將鸚鵡委託給台灣昆蟲館照顧,卻放任館方跟綠鬣蜥混養,鸚鵡處在恐懼環境下,出現拔毛行為、甚至造成死亡。對此園方回應,為了讓增加動物行為豐富化與物種多樣化,也有拍到互動良好影片為證,絕無照顧不周的狀況。
    2021/12/24 13:00
  • 與綠鬣蜥混養!鸚鵡疑嚇壞「自殘拔毛」 竹市動物園澄清

    新竹市立動物園將16隻鸚鵡委由台灣昆蟲館照顧,卻被台灣鳥類救援協會控訴照顧不周,將鸚鵡與綠鬣蜥混養,害鸚鵡因恐懼自殘咬拔毛,加上生活環境差,造成部分鸚鵡死亡。對此,新竹市立動物園昆蟲館澄清,鸚鵡與爬蟲類混養,是為了增加動物行為豐富化與物種多樣化。
    2021/12/24 12:22
  • 混養鸚鵡、綠鬣蜥遭疑環境差 新竹市動物園澄清

    台灣鳥類救援協會今天指出,新竹市動物園將部分鸚鵡與綠鬣蜥混養,生活空間差疑致鸚鵡死亡;昆蟲館長柯心平說,混養增加動物行為豐富化與物種多樣化,且在安全範圍內。
    2021/12/23 22:41
  • 完整胚胎!史上最完整「恐龍蛋化石」驚豔全球

    滅絕已久的恐龍,在考古發現上,至今仍持續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奇!中國大陸的江西省贛州市,2000年時出土了一枚恐龍蛋化石,在大陸、英國和加拿大學者聯手三年的研究後,內部的完整恐龍胚胎,展示在大家眼前;這是一隻偷蛋龍的寶寶,雖然它來不及破殼就永遠長眠,但它特殊的蜷曲姿勢,與現代鳥類即將破殼的姿態一致,古生物學家認為,鳥類的破殼型態,可能從恐龍時代就演化出來。
    2021/12/23 19:50
  • 破500隻覓食! 候鳥鸕鶿新山水庫報到

    基隆新山水庫每年10月份開始都有鸕鶿來度冬,到目前為止,估計數量還可能超過500隻!而且鸕鶿最愛台灣基隆河的吳郭魚,常常跟著魚群而走,因此在基隆八堵到台北大直橋都可以看到牠們捕魚覓食的身影。
    2021/12/23 12:52
  • 7千萬年「恐龍胚胎」出土 蜷縮蛋中如現代鳥類孵化行為

    恐龍世界又有新發現!科學期刊《iScience》週二(21日)刊登一項研究,中國在南部江西贛州找到一個完整的「恐龍胚胎」化石,埋藏在地底約有7千萬年之久,更重要的是,科學家從化石蜷縮的姿勢發現,當時恐龍的孵化方式很可能與現代鳥禽類相似。
    2021/12/22 12:26
  • 看準賽鴿利益!販毒集團設網「捕鴿」要贖金

    近期有大型賽鴿比賽,苗栗有一名胡姓男子為首的販毒集團,就看準了賽鴿龐大利益,在山區設下網子陷阱,綁架賽鴿來跟飼主勒索要贖金,警方查證.埋伏,在19號順利逮捕集團成員。
    2021/11/22 16:03
  • 冬侯鳥來了!2千隻黑琵來台 50隻白面琵鷺台南現蹤

    最近不少冬侯鳥到台灣報到,指標性保育鳥類黑面琵鷺已有2000多隻;近期更有鳥友在台南七股觀察到較少見的白面琵鷺,初估族群約50隻,研判可能與數量增加,分散度冬地區有關。
    2021/11/08 20:14
  • 美加州外海漏油浩劫! 岸邊驚見大量鳥、魚屍體 

    美國南加州外海發生重大漏油意外,近15萬加侖的油,流入大海中,造成生態浩劫。加州海岸不斷有魚類跟鳥類屍體,被沖上岸。另外剛出爐的諾貝爾物理獎,今年頒給三名氣候研究學者,突顯諾貝爾也重視氣候變遷。
    2021/10/06 22:16
  • 空氣全是油臭味!加州海底管線大漏油 魚、鳥屍體沖上岸

    美國加州當地時間週日(3)傳出海底管線大規模漏油事件,已洩漏至少超過3000桶的石油,大量工作人員正在與時間賽跑,部署在水面上及海底進行清理工作,試圖控制影響面積。現場人員表示,當地的空氣中瀰漫濃濃油臭味,且也陸續出現全身沾滿油污的鳥類及魚類屍體被沖上岸,目前當局仍在調查導致漏油的原因。
    2021/10/04 13:24
  • 綠能煉金術:第一手訪談原音大公開 揭漁電共生黑幕

    缺電、能源議題備受關注,針對政府力推的綠能政策「漁電共生」,聯合報記者林育如,林奐成走訪中南部6大縣市調查,節目中獨家公開5段關鍵訪談錄音,敘說基層心聲,帶領聽眾走進現場,看見漁電共生5大亂象,包括:假養殖真賣電、政府監管互踢皮球、政客圈地牟利、台電恐用更高成本買綠電,以及對漁業和鳥類生態帶來的衝擊。該報導「綠能煉金術:第一手訪談原音大公開 揭漁電共生黑幕」榮獲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音頻類優等獎。
    2021/10/03 19:05
  • 德國總理梅克爾退任前開心賞鳥 餵食鸚鵡遭誤啄驚叫

    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23)日參觀一個鳥類動物園,開心與鳥兒進行互動,還讓多隻澳洲彩色鸚鵡停在她身上啄食,畫面相當逗趣。但餵食途中,一隻鸚鵡意外啄咬到她的手,驚嚇神情全被鏡頭捕捉,不僅在離任前留下一張經典照片,也意外展現了這位掌權16年的鐵娘子逗趣的一面。
    2021/09/25 16:55
  • 慟!紐約世貿大樓遍地「鳥屍」 悲慘原因曝光

    紐約世貿中心出現大規模「傷亡事件」,附近散落數百隻鳥類屍體,牠們都是在遷徙途中撞上玻璃後死亡!據專家表示,似乎由於暴風雨天氣讓鳥類飛得比原本位置更低,或是讓牠們迷失方向,再加上市內玻璃大樓光害,導致鳥直接撞上才造成死亡,環保人士因此呼籲當局重視「窗殺」問題。
    2021/09/18 12:20
  • 保育類藍腹鷳來訪!徘徊民宅窗邊 1公尺長身影嚇到民眾

    保育類鳥類藍腹鷳今天上午現蹤嘉義市,飛到一棟民宅二樓窗邊,1公尺長身影嚇到住戶,住戶拍攝影像經嘉義林管處確認是雄性藍腹鷳後,已通報嘉義市建設處農林畜牧科處理。
    2021/06/29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