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亂丟山區!老鷹寶寶遭口罩繩纏腳 掙扎2小時脫困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2:36

屏東科技大學鳥類生態研究室進行黑鳶(音:冤)養育雛鳥直播,意外捕捉到老鷹小寶寶的腳被口罩繩纏繞,由於,俗稱老鷹的黑鳶,喜歡叼走白色物品裝飾自己的巢,來彰顯自己的能力,因為疫情,亂丟口罩不少,因此淺色口罩,也被叨回巢裡,導致老鷹寶寶纏住了腳,一直掙扎兩個多小時才自行脫困。

圖/翻攝自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

 
直播觀察黑鳶雛巢生活,4日中午意外發現,右邊這一隻小老鷹寶寶,右腳被口罩繩纏繞住,仔細看,繩子扭轉了兩圈,踢腳掙脫不了,再用嘴想幫忙一下,口罩仍然掛在腳下,甚至一邊勾到樹枝,口罩愈拉愈長。

屏科大生資所博士生林惠珊:「口罩的這種塑膠材料,它其實是非常難分解的,棉繩的話它會很多的動物可能會造成傷害。」

圖/翻攝自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

當下看直播的網友擔心,小老鷹寶寶腳被纏住受傷,一度向屏科大生態研究室求助,只是擔心過去救援,反而讓牠們驚嚇,決定先以觀察為主,後來等了2個多小時,黑鳶寶寶終於自行脫困,事實上,黑鳶雛巢會找各式各樣白色物品,愈多白色愈能彰顯自己的能力。
 

屏科大生資所博士生林惠珊:「口罩它其中有一面是白色,所以老鷹看到白色的東西,會想把它帶回去,在黑鳶這種老鷹習性裡面,最主要它帶回這些白色東西在彰顯能力。」

圖/翻攝自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

新冠肺炎影響,大家戴上口罩,只是口罩隨意丟棄山區,白色面不織布變成黑鳶叼走的鎖定目標,巢穴不只看到口罩,還有大量衛生紙,間接影響生態環境,而在高雄市區,開車開到一半口罩丟出窗外,隨手一扔被拍到檢舉,今年到3月累計裁罰12件,疫情期間加重罰鍰,罰金從原本1千2提高到3千6。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科技大學#鳥類#研究#口罩#纏繞#脫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788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