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紙寫心願! 大甲媽遶境大天燈祈福求雨


發佈時間:2021/04/10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14:20

大甲媽祖9日深夜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遶境行程,去年受疫情衝擊,大甲鎮瀾宮縮小規模舉辦,今年信徒歸隊,起駕日鎮瀾宮商圈人潮一整天預估超過10萬人,大甲小鎮再次因為遶境展現不夜城盛況!

圖/TVBS

 
主持人:「起駕。」

晚間11點05分,大甲媽正式起駕。

高空煙火絢麗奪目,廣場上信徒虔誠跪拜,媽祖神轎前,除了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今年還有前總統馬英九,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共同扶轎。

 
主持人:「我們一起不要推擠不要推擠。」

圖/TVBS

但才走出大殿,神轎一進廟前廣場,熱情的信徒因為爭搶摸神轎,還一度發生推擠。

至高來看,從廣場外溢到順天路上,附近周邊人潮加起來,預估至少超過十萬人次。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年因為疫情(有成)的關係,跟去年(疫情緊張)不同,所以今年的人可能會比前年還要多。」

去年因為疫情影響,大甲媽遶境縮小規模,今年全台防疫有成,遶境如期舉行,雖然沒有特別限制人數,但大家還是要通通戴上口罩,不過今年遇到乾旱,不只要祈福,還要求雨。

鎮瀾宮特別打造6公尺高的大型媽祖天燈,信徒們把心願寫在紅紙條貼上去,就盼這國泰民安天降甘霖,能真的實現!

為期9天八夜大甲媽遶境之旅,在起駕這一晚,各陣頭逐一來向媽祖參拜。
 

圖/TVBS

主持人:「有越來越多的年輕朋友來加入。」

信徒們舉著進香期,都要一路跟著媽祖往南走,這一晚大甲小鎮再次成了遶境不夜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跟著媽祖遶境去

#大甲媽祖#疫情#媽祖#遶境#口罩#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697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