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肝癌Toyz美國鱷魚大麻窒息死亡偷吃
  • 搜尋:

    高架化 結果共127筆

  • 地下道填平工程引民怨 中市檢討調整

    台中市鐵路高架化後,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正陸續進行地下道填平及陸橋拆除施工,造成部分路段需改道而交通壅塞,台中市交通局今天說,將持續檢討調整,降低施工的不便。
    2017/06/05 12:08
  • 封3地下道!上班尖峰塞爆 挨批「台中版蘇花」

    台中因為鐵路高架化後,陸續進行地下道填平工程,北屯區目前就有3個地下道封道;但同時封道、暴增的車流量全往替代道路擠,上班尖峰時間消化不了,路況塞爆,被形容是台中版的蘇花公路。
    2017/06/01 12:05
  • 封3地下道上班尖峰塞爆 挨批「台中版蘇花」

    台中因為鐵路高架化後,陸續進行地下道填平工程,北屯區目前就有3個地下道封道;但一封道讓民眾得繞路行,上班時間更是塞爆,被形容是台中版的蘇花公路。
    2017/06/01 10:20
  • 以為要爆了!電光閃爆鐵路高架 民眾驚嚇

    台中鐵路高架化,但近日沿線住戶發現每到列車經過前後,鐵路上的電線就會突然爆出巨大閃光,伴隨著強烈的電流聲,甚至還有碰出火花、刺眼的亮光和聲響,不但嚇得民眾睡不著覺,得靠安眠藥入睡,還得提心吊膽擔心哪天真的發生爆炸,抱怨高架化後還沒感受到它帶來的便利,反而先被可怕的閃爆嚇到不得安寧。
    2017/04/16 12:51
  • 地下道填平紓解塞車?市府、鐵工局不同調

    台中鐵路高架化後,總計有24處地下道要填平,第一個要動工的東山路地下道,原本鐵工局預計15號要封閉施工,但在施工前一個禮拜,交通局臨時喊卡,質疑鐵工局交通維持計畫書,沒有整體規劃,部份工程重疊,施工期要半年,就怕交通陷入黑暗期,封閉日延期,但鐵工局表示,沒有重疊的問題,也向市府做過簡報;另外高架鐵路噪音問題,從去年吵到現在,因為招標問題,改善日期也是一延再延。
    2017/04/13 16:43
  • 中市鐵路高架化 地面空間打造空中綠廊

    台中市鐵路高架化後,原本的地面鐵道空間,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將在台中火車站旁台糖糖廠北側到刑務所間推出「綠空鐵道軸線計畫」,營造都會綠色空中廊道。
    2017/03/17 11:00
  • 鐵路高架化噪音 中市府促台鐵4月前改善

    台中市鐵路高架化去年通車後,沿線住戶多次反映噪音影響安寧,台中市政府今天說,台鐵允諾今年4月底前完成改善,而環保局也將督促台鐵如期完成。
    2017/03/13 18:48
  • 快訊/政院推4年1兆建設 軌道、綠能為重

    最新消息!行政院將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以國內公共建設投資,刺激經濟動能;行政院預計在3月提出每年2500億,4年總計1兆的特別預算,包括軌道建設、綠能、水資源、城鄉跟數位建設五個面向,其中以軌道建設預算最多,包括台南鐵路地下化、嘉義鐵路高架化等。不過,已經有國民黨立委痛批這是民進黨政府為了縣市長選舉的綁樁。
    2017/02/13 08:42
  • 蔡總統口袋5000億! 綠營縣市爭搶蓋軌道

    蔡總統近期宣示將擴大投資,提出4年5000億的「擴大公共建設」政策,其中最關鍵的軌道建設由交通部負責,眼看荷包滿滿,各地方政府也虎視眈眈,紛紛向中央伸手要錢,宜蘭縣吵著要蓋北宜直鐵,花蓮、台中爭取鐵路高架化,屏東則要求高鐵南延,但預算由中央列管,交通部強調會規劃優先順序!
    2017/02/03 17:43
  • 林佳龍:讓台中綠空鐵道為城市創造驚奇

    台中鐵路高架化第一階段已完成,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前往美國紐約參觀空中鐵道公園(The High Line Park),他說,要讓台中舊城區的空中廊道成為城市的驚奇。
    2017/01/18 15:03
  • 軌道建設向民粹低頭?沈富雄:蔡政府心裡要有譜

    為了落實蔡英文總統的交通政見,行政院推出30年軌道運輸計畫,不少縣市開始提出計畫,包含桃園鐵路地下化、嘉義高架化和台中的山手線建設,但3個案件就耗資2千多億,還有其他19個正排隊的案件,加起來要花5千億,是否會成為後代子孫的債務?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就表示,蔡英文政府心裡應該要篤定,不該再表象堅持由下往上的溝通。
    2017/01/16 23:20
  • 台中山手線花932億 學者憂:成本效益低

    台中積極爭取經費計畫建設山手線,不過評審委員卻評估,列車只能1個小時開出2班,沒有建設的急迫性,由於鐵路地下化預算更高,所以各縣市包含宜蘭也在計畫鐵路高架化,不過學者就呼籲維修也是一筆大花費,建議地方政府也要評估未來的營運成本以及收支平衡,否則只會讓台鐵或是地方政府陷入財政困難。
    2017/01/16 18:38
  • 闖關通過!桃園鐵路地下化 交通部核准

    預算達113億元的亞州矽谷計畫,前2天專案中心才在桃園高鐵站旁,由市長鄭文燦進行揭幕儀式,接連又傳出桃園鐵路地下化,交通部也火速核准,不難看出有很多重大建設都在桃園,而中央對桃園的發展,大建設都很支持,但從原先的高架化改為地下化,費用得多出了556億,桃園要負擔411億。
    2016/12/28 17:44
  • 嘉義鐵路高架化 張花冠盼至民雄水上

    嘉義縣長張花冠昨天下午參加行政院「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綜合規劃會議,她要求擴大高架化範圍至嘉義縣民雄東榮與水上南靖,才能有效改善嘉義整體交通。
    2016/12/08 14:52
  • 送往迎來!配合車站高架化 國光客運拆遷

    配合台中客運高架化,站前廣場要清空讓車流更順暢,國光客運台中站也在今天拆遷,舊站凌晨發出最後一班車,開始拆除作業,老國光人很感傷,車站是許多旅人還有的回憶,怪手開挖那一刻眼淚差點掉下來,感覺記憶似乎也會瓦解,民眾比較不感傷,覺得站前變寬廣了。
    2016/11/29 19:29
  • 台中火車高架化 民怨開過像「戰車來了」

    台中鐵路高架化之後,解決了平面交通的問題,卻衍生出噪音問題,沿線的居民抗議火車經過「真的好吵」,說設計的隔音牆沒有發揮效果,火車經過就像戰車一樣轟隆隆,聲音非常大,台中市環保局在沿線27處監測,並起限制鐵工局6個月內提出改善方案,但議員抗議,時間過長周邊的居民恐怕沒辦法等。
    2016/11/16 17:25
  • 好驚險!妙齡女突跳軌 區間車急煞險撞

    台中鐵路高架化之後,首次發生墜落月台事件!台中豐原火車站區間車即將進站時,有名20多歲的女子突然跳到軌道上,驚險一瞬間,列車急煞、民眾尖叫,幸好列車緊急煞車停下,女子最後毫髮無傷,她向警方說不是玩命,只是因為有吃感冒藥,一時暈眩腳踩空才會墜落月台,不過看當時狀況,她站的直挺挺很不像是失足摔倒,但警方最後還是體諒她身體不適,沒有開罰。
    2016/11/13 11:21
  • 無人管?台中舊火車站 垃圾桶塞爆、掉滿地

    台中火車站新站體16日正式啟用,舊火車站無人管?有民眾拍到,垃圾桶塞滿垃圾,掉滿地相當不衛生,而且開放到現在,許多民眾進入新的車站大廳,指標不明顯,服務台都是排隊問路的人,另外高架化的火車站即使強調靠自然風對流,但民眾站在月台還是抱怨太悶熱。
    2016/10/19 18:39
  • 動線重整!台中鐵路高架化  68線公車遷移

    台中鐵路高架化之後,周邊交通也要跟著調整,包括68條路線的公車停靠站,還有汽機車停放位置和計程車候車處,上午台中市交通局現場會勘。發傳單宣導相關調整措施,調整停車空間,增加計程車的候車位置,還特別跟司機強調,一定要按表計費。
    2016/10/18 16:52
  • 台中鐵路高架化 周邊公車站位調整

    台中鐵路高架化第一階段已通車啟用,第二階段工程將接續展開,台中市政府配合調整各站周邊交通動線規劃,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率隊前往台中火車站宣導公車站位調整資訊。
    2016/10/18 13:12
  • 列車動態「小綠人」報火車 七堵站跌倒率降

    台中捷運高架化周末啟用,搭車習慣改變,很多人還需要適應,早一步高架化的七堵車站,賣票、剪票、搭車都在不同樓層,為了避免旅客不清楚列車動態,以為車子要開了奔跑發生危險,站方很貼心的設置像行人號誌一樣的「小綠人、小紅人」供旅客參考,大大減低跌倒的狀況發生。
    2016/10/17 13:06
  • 台中新站啟用 民眾讚如高鐵「寬敞明亮」

    台中鐵路進入高架化時代,新火車站正式啟用,一大早6點多第一班火車緩緩進站,吸引許多鐵道迷來拍照,民眾看到月台挑高明亮設計,大讚彷彿高鐵車站!
    2016/10/16 21:40
  • 「黃金自強號」當末班車 台中平面鐵路掰

    台中鐵路高架化,將在16日清晨正式啟用,代表著平面鐵路走入歷史,15日晚間最後一班150車次自強號已經於8點55分北上,更特別的是,這輛還是「黃金列車」,現場聚集上千名鐵道迷,抱持著不捨的心情歡送,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2016/10/15 23:00
  • 快訊/平面末班車再見! 台中鐵路高架化明啟用

    晚間最新消息,台中鐵路高架化16日清晨正式啟用,代表著平面鐵路走入歷史,今天晚間最後一班150車次自強號已經於8點55分北上,不少鐵道迷是抱持著不捨的心情,歡送並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2016/10/15 21:09
  • 台中舊火車站走入歷史 鐵道迷不捨留影

    台中舊火車站及平面鐵路即將在15日走入歷史,最後一班列車將在9點01分南下,今天有不少鐵道迷及民眾,不捨舊站就要退役,特別來到火車站前拍照,而高架化工程預計16日早上6點通車,之後行經台中的火車將經過高架鐵路,5座高架車站也將同步啟用。
    2016/10/15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