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列車動態「小綠人」報火車 七堵站跌倒率降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7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7 14:12

台中捷運高架化週末啟用,搭車習慣改變,很多人還需要適應,早一步高架化的七堵車站,賣票、剪票、搭車都在不同樓層,為了避免旅客不清楚列車動態,以為車子要開了奔跑發生危險,站方很貼心的設置像行人號誌一樣的「小綠人、小紅人」供旅客參考,大大減低跌倒的狀況發生。


 

記者張允曦:「高架化的七堵車站在往月台層的位置,有一個貼心設計,設置了一個像行人號誌的東西,當小綠人快快跑的時候,就表示說列車快要發車了,提醒旅客加快腳步,當號誌變成紅色的時候,就提醒你車門已經關閉,不用再奔跑!」

控制設備就在月台上,要靠站務員手動操作,按下月台警示音的時候,順便撥小綠人快跑的開關,列車關門之後再把小綠人撥成靜止的小紅人。

民眾:「好像它會慢慢走,然後跑很快,另一個我不知道是紅燈,就是它已經走了嘛,還滿有用的,沒有注意到耶,那你覺得這貼心的設計會有幫助嗎?可能要加強跟大家講吧!不然不會注意到那些。」
 

常在七堵站搭車的民眾也不是每個人都注意過,事實上號誌燈已經上路一年多,站方認為成效還不錯。

七堵站副站長陳陽明:「外面那個交通號誌紅綠燈的概念,引用到我們車站來,安全第一、旅客安全第一,不然跌倒也很麻煩!」

七堵站在一樓買票,二樓剪票、三樓搭車跨越三個樓層,旅客不易掌握列車動態,透過小綠人幫忙,避免不必要的奔跑,自然旅客跌倒的機會也降低,台鐵計畫未來要跟列車資訊系統連動,讓號誌更準確,也要推廣到其他車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架#台中#火車#小綠人#行人號誌#列車動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661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