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高架化 結果共127筆

  • 台中鐵路高架化 週末揮別末班車

    台中鐵路高架化第1階段訂於16日通車,15日晚間8時55分將發出最後一班自強號列車,難捨平面鐵道從此走入歷史,鐵道迷相偕當晚揮別末班車。
    2016/10/14 15:47
  • 平面鐵道掰掰!台中鐵路高架化 週日啟用

    斥資372億興建的台中鐵路第一個階段5個車站高架化工程完成勘驗,確定在本周日,也就是16日,上午完成平面軌道切換高架軌道,台中從豐原到大慶站,原本平面道路將全面高架化,台中平面鐵入走入歷史,111年來載送遊客通勤旅遊的舊的台中火車站,將退役成歷史古蹟,交棒給台中新站繼續服務。
    2016/10/12 13:02
  • 靠抗議爭權!南鐵東移複製 踢館綠黨慶

    靠著街頭抗爭起家的民進黨重返執政後,也面臨公民團體用相同手法爭權益,像是今天9月26日在黨慶攝影展外,就有南鐵東移自救會高喊反迫遷,而因為配合公共政策發展的類似迫遷案件全台還不少,像是台中火車站高架化啟用的大智路開通計畫,就因為位在路衝的大樓不願拆遷,和當地支持拆樓的民意出現拉扯,而這樣的狀況以後恐怕也會讓地方政府更為難,因為轉型正義當道,新政府已經表態要重新修法!
    2016/09/26 18:16
  • 台中車站「新站」9月啟用 工程完成度僅半

    台中火車站新站9月份即將啟用,但不只台中市交通局長說,通車後不會有任何改變,深入檢視發現工程進度,完成度只有一半。包括台中心站站體,轉運站還沒完工,高架化還有2個軌道要興建,而且同樣得從舊站進出,對通勤族來說,反而得多準備5到10分鐘來趕車,另外周邊交通配套要等通車後,市府和台鐵再來協調,新站內還有週邊的店商也還沒有招租,市場大餅看的到卻吃不到。這個全台最高火車站,就實用面、交通面、商業面上都是50分。
    2016/07/15 18:38
  • 禁連7天班!客運業喊「駕駛難調度」 恐砍班

    勞動部廢止「例假可挪移」函釋,8月起,勞工不能連續上班7天。這讓客運業者很為難,他們強調,排班將變得更困難,全國客運業者很可能在8月7日起的每周日大量減班。部分運量差的路線還可能停駛。而台鐵也傳出8月可能會減班,對此台鐵澄清,時間點是10月,將有一波大改點,但主要原因是配合「台中鐵路高架化啟用」,以及「強化軌道養護」所需時間,會砍掉「利用率差」的紅眼列車。
    2016/07/14 23:12
  • 火車「台中新站」高架化12層樓高 全國之最

    全國最高的火車站台中新站預計將於9月完工啟用,到時候台中到豐原鐵路高架化工程也將完工通車,台中火車將從地面改為高架行駛,鐵改局表示,高架化的台中火車站從地面到站體頂樓,高37公尺,大約是12層樓高,是全國目前最高的車站,這也是為了配合軌道高架化,車站必須蓋高,加上挑空設計、自然通風,新站才會看起來特別高。
    2016/06/28 13:29
  • 亂開!遊客與火車並行 台鐵封路、農民怨

    台鐵在台中路段建置鐵路高架化,沿線設圍籬,但遭到控訴,設圍籬卻沒考量農民通行,害得當地一名老農民得自設木梯爬行進出,結果發生意外送醫不治,而在南投集集線這裡,則是因為常有外地遊客開車在平交道旁和火車並行,險象環生,台鐵會勘後決定封路,考量行車安全卻引來當地農民不滿,認為農業運輸不方便。
    2016/05/12 14:19
  • 打通前後站!市府拆整棟樓 公聽會爆衝突

    台中鐵路高架化週邊交通路線也得配合,台中市府為了讓火車前、後站的交通順暢無阻,打算拆除一共12層樓、佔地200坪的大樓;雖然附近居民支持,但屋主、承租大樓的補習班業者卻反對,雙方人馬堅持己見遲遲談不攏,甚至在市府辦的第3次公聽會前爆發肢體衝、突互相推擠。
    2016/03/29 19:19
  • 瞎!「驛遊券」推雙鐵之旅 遊客撲空租嘸鐵馬

    屏東和潮洲推出鐵路高架化,8月23日正式啟用,屏東縣政府趕搭這股觀光潮,和台鐵合作推出「驛遊券」,意思是,遊客可以坐火車到6站的區間站下車,之後再享受騎鐵馬樂趣,結果剛推出,高雄一位吳小姐和朋友,2大5小出遊,到了「歸來站」下車,卻看不到租借腳踏車的地方,問了老半天才知道,租借地點竟然是附近的里長家,帶著小朋友走了十幾分鐘找到了,但腳踏車根本還沒組裝好,一行7個人在偏避又沒交通工具的地方,耗了一整個上午。
    2015/08/23 17:12
  • 高處摔落工人死 市議員質疑鐵工處吃案

    前天上午,鐵工處桃園段的高架化工程,發生工人從3公尺高摔落的意外。單親爸爸不幸身亡,留下國小的女兒。今天市議員出面控訴,質疑鐵工處和包商湮滅證據,試圖吃案,還重搭鷹架。包商反駁,但也認為莊姓工人當天,可能沒有繫安全防護帶
    2015/03/05 13:43
  • 台中鐵路高架明年通車 便捷交通網成形

    台中鐵路高架化,預計明年底開放第一階段通車,全長21.7公里貫整個大台中,通車後讓交通轉乘更方便,順勢也帶動週邊房市的價格,鐵路結合公車、BRT及未來的捷運綠線,交通將更便捷
    2014/12/24 14:00
  • 潭美颱風/台鐵工地路基塌 大雨沖刷邊坡崩落

    潭美颱風已經遠離台灣,不過中南部地區入夜後,風雨也逐漸增強,其中台中市區凌晨1點過後,出現暴雨及瞬間陣風,把路樹吹得左搖右晃,而潭美夾帶的大雨,也讓台中火車站附近,正在進行的鐵路高架化工程,21日晚間7點多,工地旁的邊坡突然出現長10尺的土石滑落,橋墩路基掏空,造成塌陷。台鐵人員表示,應該是受到暴雨影響,已經連夜搬來沙包還有怪手全力搶修。
    2013/08/22 00:56
  • 〈獨家〉中市徵收土地沒給錢 農民罵大騙子

    同樣是徵收問題,台中有農民土地被徵收後,卻遲遲領不到徵收費,大罵台中市政府是詐騙集團!因為鐵路高架化,賴姓農民的農地,去年11月完成徵收程序,當初市府人員允諾年底會發放2千多萬的徵收費,他趕緊買另一塊農地,要移植賴以維生的果樹,1個月的利息,就要10萬元,想不到遲遲領不到徵收費,高額利息壓得喘不過氣,而市府卻說,因為預算編不夠,缺錢缺很大,才會付不出來,但沒錢卻先徵收,建設局坦承瑕疵,只能說抱歉。
    2013/07/05 18:30
  • 新柏林圍牆! 水泥牆遮美景居民怒

    花蓮出現「新柏林圍牆」!壽豐火車站以南路段,最近出現一道高7公尺、長約1公里的水泥圍牆,導致原本沿途能欣賞的山脈美景現在全被擋住,原來這是鐵改局進行的高架化工程,用土堤取代橋梁,卻因此遮住美景讓居民及遊客相當不滿。
    2013/03/19 14:19
  • 下雨致土石鬆動 圍牆倒工人遭活埋

    台鐵桃園中壢段高架化工程,下午4點多,正在進行工程地點測量的胡姓工人,可能因為連日來下雨,土石鬆動,胡姓男子陷進土石堆中,一旁的圍籬倒塌壓在他身上,目擊的工人趕快請來消防隊幫忙開挖,但發現人的時候,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2012/12/24 20:41
  • 〈獨家〉運煤車再見!台鐵林口線 年底停駛

    全台灣目前還看得到運煤車的台鐵林口線,將在年底吹熄燈號,林口線是台灣僅存的運煤鐵道,過去以來,由柴電車頭拖引滿載燃煤的「煤斗車」,從台中梧棲到林口發電廠,除了貨運功能,7年前、桃園縣政府也出資,一天開4班通勤列車,免費讓沿線居民搭乘,也把這個路段命名為桃林鐵路,不過隨著鐵路高架化,林口線將在年底停駛,未來發電廠將改由公路運輸的方式運送燃煤,也就是說運煤車即將步入歷史。
    2012/11/21 19:17
  • 〈獨家〉鐵路高架化 商圈形成房價估漲2成

    台鐵員林站,將在103年底完成鐵路高架化工程,從彰化到員林,全長4公里鐵軌高架後,不但能改善交通問題,還能平衡車站兩側發展,房仲業者預估,高架化後,前後站結合形成大商圈,房價將有1到2成的成長空間;因此僅管距離完工還有1年多,已經有不少餐廳、速食和咖啡店業者,搶先進駐車站周邊,還有便當業者腦筋動得快,把店面改裝成鐵路月台,賣起鐵路便當,吸引鐵道迷,平均一天就能賣出3、400個便當。
    2012/08/26 19:02
  • 鐵軌懸空!鐵路工肉身擋車 救400人

    屏東潮州路段,正在進行鐵路高架化工程,前天下午,工地旁的鐵軌突然路基坍陷出一個大坑洞,鐵路工人李芳文在第一時間發現,怕急駛而過的火車出意外,他跑了2百米,按下緊急按鈕之外,還不停飛舞外套猛按瓦斯喇叭,以肉身擋車,終於讓列車及時煞住,救了全車4百人!
    2011/01/18 14:30
  • 草莓「高架化」!40公尺長 像草莓隧道

    誰說採草莓要用蹲的,現在也可以站著採!苗栗大湖有草莓農,把原來的地面栽培,架高180公分,一整排望過去,就像「草莓隧道」,可以邊採邊拍照,不過因為現在正是草莓成熟初期,價格不便宜,一斤要300元。
    2010/12/22 17:39
  • 〈快訊〉鷹架塌!台鐵電車線斷 11:48恢復

    今天早上不少搭乘台鐵的旅客,恐怕行程都受到延誤。因為早上6點38分,鐵工局進行高架化工程時,發生鷹架倒塌事故,導致電車的主吊線斷落,事故地點介於台中到潭子之間。雖然緊急維持單線雙向通行,但台中以北的列車,通通受到延誤。
    2010/11/14 13:21
  • 台鐵高架工程惹禍? 20餘民宅龜裂!

    台鐵正在屏東林邊鄉進行高架化工程,但一年來,陸續有20幾戶民宅,出現龜裂、磁磚掉落的情形,居民抱怨包商遲遲不進行修繕,讓他們擔心住的安全,不排除出面抗爭;今天,包商終於初步跟村長達成協議,表示只要是因為施工造成的毀損,一定負責修繕!
    2010/11/02 13:18
  • 〈獨家〉斷頭天橋!樓梯直通鐵軌 嚇死人

    彰化員林火車站,出現「斷頭天橋」嗎?有網友把照片PO上網,引發討論,但TVBS記者實地走訪,發現的確有這座天橋存在,但火車站人員解釋,這斷頭天橋不是浪費公帑,這是民國101年要完工的鐵路高架化先期工程,車站目前封閉這個通道,也有正確指引,大家不要擔心。
    2010/08/24 19:03
  • 「鐵路高架化」影響生計 桃縣民抗議

    將近2百個桃園縣民,上午聚集在中壢火車站前抗議,未來中壢市到桃園市因為鐵路捷運化的關係,縣政府要把鐵路改建成高架,民眾痛批這是倒退嚕的做法,而且當地4000多戶居民必須遷移,影響生計,現場民眾更簽下連署書,向縣府表達不滿。
    2009/08/30 15:26
  • 〈獨家〉火車月台在3樓 身障者沒電梯搭

    苗栗後龍火車站高架化,已經長達1年多的時間,不過有身障民眾抱怨,車站裡的無障礙設施遲遲沒有完工,電梯也沒辦法搭乘,這些身障朋友光是要走上月台搭車,就要爬3層樓高的階梯,坐輪椅的民眾,更是形同被拒絕在火車站門外。
    2008/11/21 17:33
  • 中市鐵路高架 無預算竟動工

    台中市鐵路高架化工程延宕5年,遲遲沒有經費,但就在選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親自主持動工儀式,台中市長胡志強,以「沒規劃,沒經費,沒發包」為由拒絕出席,而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則是到場舉白布條,痛批民進黨做選舉秀,騙選票,引發綠營市議員不滿,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2008/01/10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