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車站「新站」9月啟用 工程完成度僅半


發佈時間:2016/07/15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5 19:58
圖/TVBS
圖/TVBS

台中火車站新站9月份即將啟用,但不只台中市交通局長說,通車後不會有任何改變。深入檢視發現工程進度,完成度只有一半。包括台中心站站體、轉運站還沒完工,高架化還有2個軌道要興建,而且同樣得從舊站進出,對通勤族來說反而得多準備5到10分鐘來趕車。另外周邊交通配套要等通車後市府和台鐵再來協調,新站內還有週邊的店商也還沒有招租,市場大餅看得到卻吃不到,這個全台最高火車站,就實用面、交通面、商業面上都是50分。

從平面走入高架化時代,台中火車站新站9月初通車,外形像蝴蝶展翅,站體頂樓高37公尺,約12層樓高,這是全台最高火車站,但台中新站啟用,舊站卻沒說掰掰,對搭車族、通勤族來說和期待有落差。

 

民眾:「因為你是同一個出口,只是那邊蓋一個建築物而已。」

民眾:「你明明方便的東西,變得不是很便利。」

台中新站的實際運作聽來是不方便性提高,原因在於搭車進出同樣得從舊站。
 

記者廖容瑩:「同樣從舊站進出,而這些刷票閘口全數都會移往新站使用。」

鐵工局中工處公關張伸嘉:「會搭一個臨時站橋,會經過月台。」

原有的第一、第二月台間會搭設2座6公尺寬的站橋,進站、出站人潮分流,步行到新站後,從1樓搭手扶梯上樓,2樓買票刷卡,再上3樓才是搭車月台。

民眾:「感覺會在這個路段狂奔,我都覺得要崩潰。」

民眾:「如果還要去對面的話,就有點怕會不會趕不上。」

過去舊站一過閘口就能搭車,高架化新站無法,而且工程進度未完待續。

記者廖容瑩:「9月通車後,這裡還有2個軌道要興建,另一側3個軌道才有辦法提供正常輸運。」
 

鐵工局中工處公關張伸嘉:「這裡還有2個軌道,所以還會再出去,大約12米。」

轉運站施工ing,對照新車站站體,完成度只有一半。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9月開始不會有任何改變,因為其實整個高架化工程都還在進行。」

通車但高架化的便利性不通,第一個考驗就是國光客運11月搬遷,進出車潮如何解套。

記者廖容瑩:「新站啟用後客運總站將要進行搬遷,勾勒出的站前廣場藍圖,得先面臨的是交通黑暗期。」
 

最怕塞車,但不只站前,沿線平交道、地下道一共24處要填平拆除,為了工程進行封路被迫改道,進度多久也是2年起跳。

鐵工局中工處公關張伸嘉:「是第二期的工程,我們第二期工程(預計)是在107年底(完工)。」

交通配套還沒找出解決之道,新站落成後最基本的過路消費,一整排的店租還沒招商,市場大餅看得到吃不到,9月份台中新站運輸看來是不成問題,但實用面、交通面、商業面處處是問號,進度緩慢,通車後的民怨似乎也是預料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火車站#舊站#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736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