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舊站 結果共42筆

  • 站穩第二!柯最新內參民調24.5% 賴居冠34.3%.侯墊底22.9%

    民眾黨再公布最新內參民調,12號下午,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在KPTV公布「柯盈配」最新支持度為24.5%,民進黨的「賴蕭配」依舊站穩冠軍,有34.3%支持,至於國民黨「侯康配」以22.9%繼續墊底,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柯盈配」維持第二,相較上次公布的27.6%,卻下滑3.1%。
    2023/12/12 18:16
  • 鐵軌上有咖啡廳!舊台中車站 退役自強號「車廂」新樣貌

    台中火車站自從高架化之後,舊站就沒有火車在行駛,不過由BOT包商接手後,假日都有市集進駐,除此之外,退役的自強號車廂依舊停在站內鐵軌,最近車廂內改造成咖啡廳,也吸引不少人去探店。
    2023/12/10 19:01
  • 甩不掉假唱標籤!五月天開唱遭狂噴 大牌男星「一句秒殺陸網」

    天團五月天近期因疑似演唱會假唱遭大陸網友連日炎上,除經紀公司發聲,阿信更誠懇辯駁:「除了真唱,否則沒有其他感動你的方式。」但團體仍舊站在風口浪尖。五月天今(8)日在台灣時間凌晨直播開唱,大部分大陸網友還是不領情,甚至變本加厲抨擊阿信唱歌難聽。對此,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聲援回擊,一句話秒殺黑粉。
    2023/12/08 12:35
  • 西子灣站沒有西子灣!高雄5捷運站確定改名 最快明年6月更正

    高雄捷運預計明年6月把岡山路竹線延伸至岡山車站,並加設8座捷運站,屆時將全面更新路網系統,而高捷也藉機針對各路線站名進行檢視,其中現有的5座舊站,西子灣、市議會、楠梓加工區、南岡山、技擊館確定改名,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其中「西子灣站」被網友點名是最該改名的一站。
    2023/11/22 17:50
  • 台中「鈴蘭通散步納涼會」10/21-22全員變裝遊行

    「當家庭主婦脫去圍裙,以五顏六色的假髮和墨鏡,在火車站前恣意綻放與展現姿態;當工程師換掉身上陳舊Polo衫,執起中世紀巨劍,穿上皮甲,將心中對中世紀歐洲的想望,實踐成一次遊行。」這是中城再生文化協會理事Amos,對這場市民發起的「鈴蘭通散步納涼會」描繪出的部分樣貌。今年邁入第五年的「 鈴蘭通散步納涼會」將在10月21、22日兩天在台中中區舉行,市民、遊客可沿著鈴蘭通(中山路,從火車站舊站到柳川的興中街)一路遊逛。
    2023/10/20 16:24
  • TIAF選片指南戶外開趴抽大獎 預售熱烈抽日本機票

    202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自9月15日開始起跑售票,昨(23)日(週六)在台中火車站舊站前廣場舉行選片指南暨戶外放映活動,經典重映1989年的《小美人魚》,數位治理局長林谷隆、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副局長廖炯志、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中區公所區長林忠訓、中區戶政事務所主任林淑美、東區公所主任秘書徐宏銘亦到場同樂,大方送出「妖怪森林渡假村雙人住宿券」及「麗寶樂園探索世界入場券」等好禮,現場除邀請「海洋家族」帶來精彩的歌舞表演,更加碼贈送限量泳圈、泡泡水及爆米花陪民眾度過歡樂周末,為10月即將到來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揭開精采序幕。
    2023/10/12 12:32
  • 鐵道迷心碎! 「英國阿婆號」台中展出尾燈碎了

    台中火車站舊站現在是鐵道文化園區,展出包括光華號列車在內三款火車,但展覽第11天,被暱稱為「英國阿婆號」的EMU100型自強號,車尾燈卻掉落碎裂,查看監視器發現是一名遊客動手撥弄,導致燈罩掉落,鐵道迷心疼,園區則呼籲大家要愛惜這些珍貴文物!
    2022/06/25 18:21
  • 高雄國慶焰火10月1日抽籤可攜伴1人 高雄驛光雕秀先登場

    國慶焰火重回高雄施放,今年因應防疫措施,市府也將這次的活動採分艙、分流以及預約制等措施,將原本可以容納69萬人的場地下修為2萬席的座位區,民眾若想預約,需先在10月1日加入高雄市政府的官方LINE帳號進行登記;另外,日治時代就有的舊站「高雄驛」遷離長達19年,8月底時再度遷回舊址,除了今(26)日舉行的座落典禮外,市府也將在26至29日舉辦光雕秀。
    2021/09/26 10:50
  • 「不支持台獨」拜登政府首表態! 黃介正:劃線讓北京吃下定心丸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6日應邀參與紐約智庫「亞洲協會」線上座談會時,明確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支持維持美台堅實的非官方關係。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坎貝爾發言,說明拜登依舊站穩美國基本盤『一中原則』,將『不支持台獨』的線採得非常清楚,讓北京吃下定心丸。但美中關係是否能因此改善並使雙方領導人會面,都還有待觀察。」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宣布,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將出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預計夏天履新。孫曉雅擁有30年外交資歷,過去曾派駐台北,如今她將成為AIT首位女性處長。孫曉雅談到台灣,她讚揚台灣是一則民主成功故事、是可信賴夥伴,也是世上一股良善力量,並強調美國會持續支持台灣。
    2021/07/07 13:00
  • 昔日人來人往的花蓮舊車站 成旅人停留景點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過去是花蓮火車站舊站,曾是最繁華地區,因車站搬遷後沒落,經花蓮縣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築,修復當藝文推廣基地,還有縣內唯一的鐵道電影院,重現當年風華。
    2021/02/12 17:43
  • 回味舊車站!老站長帶路 尋找當年足跡

    為了城市發展,再加上舊車站腹地不夠,10多年前台東車站搬遷到新站,後來舊站本來荒廢了一段時間,近年來不斷整修,總算是變身完成成為旅遊服務中心,最近更成為網美景點,不過今昔對比模樣差別有多大,我們找來台東舊站最後一任站長,帶我們一起逛車站,一起尋找當年舊站繁榮的足跡。
    2021/02/12 12:53
  • 台中火車站舊站改裝 「鐵鹿大街」新登場

    台中火車站舊站改裝,「鐵路大街」商場今天(6日)正式開幕,不進入駐各式餐廳,打造美食一條街,還花心思在新裝潢,木質簡約風也成為大家打卡新景點,也保留原先鐵軌、月台,在注入新創意同時保有原本特色。
    2020/12/06 14:41
  • 國際潮牌退東區!本土女裝搶進 年賺破億

    今年三月,國外知名品牌Superdry撤出東區,空置店名意外地被台灣本土女裝業者,以月租金60多萬元租下,不過面對快時尚衝擊,在台經營20、30年的女裝業者卻依舊站穩腳步,不受影響,甚至有的業者年營業額還能上看10億元,如何做到的,來看今天的調查報導。
    2019/06/26 19:28
  • 活化!百年火車站改建 坐大廳喝咖啡看鐵道

    新豐火車站新站2014年正式啟用後,舊車站荒廢了5年,現在搖身一變,變了咖啡廳。保留了大廳跟天花板,最大的特色就是直接看到火車行駛,活化閒置的火車站,吸引不少鐵道迷前往。另外像台東火車站舊站,也與台東縣政府合作開發成轉運站以及遊客旅遊中心,竹北舊站也積極招商中,就是希望老車站有新生機。
    2019/01/24 20:08
  • 20人追打2人! 印尼移工台中舊站外全武行

    大半夜的台中舊車站廣場,有民眾報案說有20多名惡煞追打2人的。警方到場發現鬧事的疑似都是來自印尼的移工,被打的2男一女說他們不認識對方,突然被問說來自哪裡,才說出自己印尼家鄉名沒多久,就被拿酒瓶棍棒猛打,身上從頭到腳都有嚴重撕裂傷。
    2018/09/30 10:38
  • 搶救老樹! 台中車站舊站廣場工程進行保護

    台中火車站舊站前廣場工程將於月底完工,為保護前廣場區域2棵市府列管保護的老樹,台中市建設局今天表示,施工時採取保護措施,就地保留並改善棲地。
    2018/06/25 13:04
  • 國光基隆舊站拆除 忠一路估10月貫通

    為辦理「忠一路貫通工程」,基隆市府今天開始拆除國光客運基隆站及舊火車站部分站體,市長林右昌說,10月貫通後火車站將無前後站區分,市中心將會縫合,屆時會有很大轉變。
    2018/05/04 11:24
  • 車站迷航! 台中火車新舊站無連通、轉乘難

    台中舊火車站前,交通局2月5日起將長程客運搬遷到台中轉運站造成民眾不便,加上新站標示不清、不清楚怎麼轉乘,用手機查地圖還繞遠路,當初都市計畫有規劃一條打通新舊站的路,卻遇到土地收購問題拖了2年還沒打通,都發局坦承104年勘查就發現但還是做了,交通動線因此無法流通。
    2018/03/01 18:29
  • 山佳車站承載黑金 建築散百年古味

    山佳車站位於新北市樹林區,為台灣鐵路管理局縱貫線的鐵路車站,舊站房是市定三級古蹟。樹林曾有7座礦坑,參訪百年山佳車站,可了解山佳地區早期運煤的黑金歷史。
    2017/10/26 15:43
  • 紓解北車交通!「交6公車站」啟用 乘客迷路

    為了分散台北車站周邊,忠孝西路上的公車停靠空間,原本國光客運西站拆掉後,增設新的交6公車站區,預估每天會有2萬人搭車,希望能紓解舊站點1/3的載客量!啟用第一天,民眾搭車要換地方,得花時間找,還要多走一段路,現場派員引導,讓民眾盡快適應。
    2017/04/29 12:34
  • 台中車站百年慶 邀民眾上鐵道聽音樂

    台中火車站舊站體今年適逢落成100年,台中市政府今天與台灣鐵路管理局說,將舉辦百年慶活動,15日及16日的綠空鐵道音樂市集,民眾可體驗難得一見的鐵道音樂會。
    2017/03/31 12:42
  • 送往迎來!配合車站高架化 國光客運拆遷

    配合台中客運高架化,站前廣場要清空讓車流更順暢,國光客運台中站也在今天拆遷,舊站凌晨發出最後一班車,開始拆除作業,老國光人很感傷,車站是許多旅人還有的回憶,怪手開挖那一刻眼淚差點掉下來,感覺記憶似乎也會瓦解,民眾比較不感傷,覺得站前變寬廣了。
    2016/11/29 19:29
  • 台中舊站違停多! 機車亂停驗票口、人行道

    台中火車站新站啟用兩個星期,但舊站變成機車亂停的聖地!不只機車直接停在舊車站驗票出入口,人行道沒劃停車格照樣停滿機車,舊站前的建國路,被臨停的車輛、計程車、公車擠得水洩不通,另外舊站停用,站前的快捷公車站搬家,民眾搞不清楚該去哪搭,舊站問題一堆,交通局表示會再多派人手加強宣導。
    2016/10/29 18:09
  • 台中舊火車站走入歷史 鐵道迷不捨留影

    台中舊火車站及平面鐵路即將在15日走入歷史,最後一班列車將在9點01分南下,今天有不少鐵道迷及民眾,不捨舊站就要退役,特別來到火車站前拍照,而高架化工程預計16日早上6點通車,之後行經台中的火車將經過高架鐵路,5座高架車站也將同步啟用。
    2016/10/15 18:25
  • 台中車站「新站」9月啟用 工程完成度僅半

    台中火車站新站9月份即將啟用,但不只台中市交通局長說,通車後不會有任何改變,深入檢視發現工程進度,完成度只有一半。包括台中心站站體,轉運站還沒完工,高架化還有2個軌道要興建,而且同樣得從舊站進出,對通勤族來說,反而得多準備5到10分鐘來趕車,另外周邊交通配套要等通車後,市府和台鐵再來協調,新站內還有週邊的店商也還沒有招租,市場大餅看的到卻吃不到。這個全台最高火車站,就實用面、交通面、商業面上都是50分。
    2016/07/15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