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骨質疏鬆 結果共323筆

  • 缺鈣快看!6大類食材排行出爐 營養師授防流失撇步

    缺鈣不只會造成骨質疏鬆,更會容易疲倦、抽筋、指甲易斷、身體小問題不斷,甚至因此睡不好、失眠導致憂鬱、焦慮,而鈣的來源不僅只有牛奶,營養師高敏敏整理出6大類補鈣食材。
    2021/12/29 05:57
  • 女性更年期易失眠盜汗!醫推6大飲食建議 2飲品勿碰

    女性更年期之後,容易出現陰道乾澀、骨質疏鬆、夜間盜汗、熱潮紅、失眠、情緒起伏大等症狀,中醫博士樓中亮表示,進入更年期後,卵巢功能變弱,雌激素下降,因此會出現這些身理變化,建議民眾從6大飲食建議,緩解更年期不適,並保養身體。
    2021/12/22 17:36
  • 吃茼蒿的季節!專家曝4大營養價值 降血壓還能防癌

    吃茼蒿正對時!秋冬盛產茼蒿,其特殊風味與口感令人回味無窮。營養師表示,茼蒿營養價值豐富,其中含量最高成分為「膳食纖維、維生素K、β-胡蘿蔔素」。可促進腸胃蠕動、預防骨質疏鬆,對於預防肺癌也極有幫助。
    2021/12/15 16:01
  • 冬季防跌倒骨折!喝牛奶不夠 醫教「這樣」配蔬菜更有效

    天氣逐漸變冷,民眾除了關注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腦血管疾病,也得多加留意骨折的風險。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洪暐傑醫師表示,冬季集合了各種容易跌倒發生骨折的風險因素,年長者一旦發生骨折,對患者、照護者都是一大負擔,甚至可能出現死亡風險,不可輕忽。
    2021/12/09 14:30
  • 年紀輕就白髮?醫「長這裡」恐肝出事 心臟病機率高5倍

    有些年輕人頭髮有「少年白」,可能是苦惱,但也要注意可能是身體出狀況!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指出,提早出現白髮是血液循環不佳,除了影響髮色外,也會導致骨質形成不良,因此骨質疏鬆的機率是一般人的4倍;另外有歐洲研就顯示,得到心臟病機率高達平常人的5倍。
    2021/11/27 08:12
  • 國內1年逾5千人因這病喪命! 醫曝「咳痰悶喘」是警訊

    各國都還在力抗新冠肺炎,這時保護肺部健康顯得更為重要,醫師指出,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是新冠肺炎重症高風險群,國內1年就有超過5千人因COPD死亡,列為台灣第8大死因,且其中有約9成患者都是因「吸菸」引起,,多會出現「咳、痰、悶、喘」的症狀,更可能伴隨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糖尿病、肺癌等共病。
    2021/11/21 11:24
  • 更年期盜汗、易怒怎辦? 專家推「3飲食習慣」最有效

    更年期是熟齡女性,一定會面臨的過程,該如何透過飲食,幫助改善更年期的身心不適呢?營養師建議,日常掌握3個飲食習慣,就能幫助改善更年期症狀,多吃5種食物遠離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
    2021/11/17 23:47
  • 越吃越缺「鈣」!骨質疏鬆找上門 營養師揭4種NG搭配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骨骼健康,因此從食物中「補鈣」就非常重要,但食物的搭配也要多加注意,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除了分享4種NG食物搭配法外,還建議如何吃最能補充鈣質。
    2021/11/05 05:15
  • 有氣無力!年過40留意4大警訊 靠2招遠離「肌少症」

    隨著年紀增長,不少人開始注重骨骼的健康,還會利用保健食品、食補來補鈣。然而到了換季期間,仍容易感到膝蓋、脊椎等處又酸又痛,甚至不少人還會發現自己在過馬路,沒像以前一樣走那麼快速,必須等到秒數較長才敢過。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相當欣慰大家開始留意骨質疏鬆,不過往往都忽略「肌肉量」的問題,實際上也是影響身體疼痛關鍵之一。
    2021/10/26 14:42
  • 笑到並軌!10/20骨質疏鬆日 醫師錄MV唱給你聽

    今(20)日是世界骨質疏鬆日,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嚴可倫以閩南語歌曲「家後」來改編,自編自導MV「骨質疏鬆之歌」,希望能加深民眾對骨質疏鬆的認識、定期檢查、規則治療。影片一出,讓許多人笑稱好有趣。
    2021/10/20 14:13
  • 疫情間少外出肌力與骨質恐流失 醫曝2招保住長者行動力

    防疫期間,民眾多待在家,但熟齡族可要小心影響行動力!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陳榮邦表示,民眾因疫情減少外出,少走路、運動量少及蛋白質攝取不足,會導致肌肉與骨質大量流失。
    2021/10/15 11:42
  • 8旬翁挑戰!「爬282座高峰」為髮妻阿茲海默症募款

    英國一名81歲的老先生,正在爬完蘇格蘭境內,282座海拔3千英尺以上高峰,目前他已經完成177座,這對很多年輕人來說都不是簡單的事情,他卻一心一意繼續登山,原來和妻子相伴近30年,在她四年前罹患阿茲海默症後,在2020年病情惡化,需要送到醫院24小時看護,他瞬間失去生活重心,陷入低潮,後來他發現登山可以讓自己專注,決定爬完蘇格蘭所有高峰,並以妻子的名字募款,目前已經募得3萬多英鎊。
    2021/10/05 19:51
  • 25小時狂毆13次!逆子拿病母出氣 致骨折、肺栓塞亡

    屏東縣一名蔡姓男子長期照護重病的老母親,但因長期酗酒時常情緒失控毆打母親,家人憤而為蔡母聲請保護令,並在家中加裝監視器,但蔡男仍在2019年年底,25小時內用手肘和鈍器毆打老母親13次,將骨質疏鬆的蔡母打到雙腿、膝蓋骨折,進而導致她引發肺栓塞死亡。法院一、二審均判蔡男9年6個月,蔡男不服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今(15)日駁回上訴定讞。
    2021/09/15 12:23
  • 疫苗接種vs.骨鬆治療?醫曝「這點」須特別留意

    台灣正在進行大規模新冠疫苗施打,只是正在接受骨質疏鬆治療的患者,不免有些擔心,治療階段可以施打疫苗嗎?又該注意什麼呢?原本服用的藥物或針劑需要暫停嗎?
    2021/09/10 09:44
  • 還有分!鮮乳冬夏季口感大不同 加碼4招預防骨質疏鬆

    多喝鮮奶好處多,補鈣可以長高、預防骨質疏鬆;但你知道乳牛夏天、冬天產出鮮乳,其實營養有差嗎?營養師高敏敏教你,破解「鮮乳標章」,正確挑選鮮乳。
    2021/09/06 09:47
  • 慎防骨鬆!醫曝4大危險因子恐致死 授「這秘訣」存骨本

    58歲洪太太某日彎腰抱小孩後,背部出現劇烈疼痛,原以為是老化,逕行服用止痛藥緩解疼痛,卻沒想到背痛越來越嚴重,腰也開始痠痛,不論站立或坐下都痛苦不已。原本洪太太還想苦忍,但家人發現她走路駝背且須使用拐杖才能行走,趕緊帶至醫院就診。
    2021/08/24 16:04
  • 吃高麗菜可預防骨質疏鬆?營養師:還得加這一項

    骨鬆可說是第二大流行病,網路謠傳吃高麗菜可防骨鬆,對此食藥署指出,雖然高麗菜裡含有維生素K,可幫助鈣質、維生素D吸收,因此可促進骨骼新陳代謝,但還是要補充足夠的鈣質。營養師提醒,整體來說要預防骨鬆,鈣質、維生素C、維生素D及維生素K這4個營養素都同樣重要,都要攝取。
    2021/08/09 13:13
  • 老伯「骨質疏鬆」同個地方斷2次!醫教3招預防性骨折

    一位八十幾歲的老先生,出門逛街時不慎跌倒,頓時左側髖關節劇烈疼痛,路人見狀立刻呼叫救護車,協助他就醫。急診醫師馬上安排X光檢查,發現他左側股骨頸移位性骨折,後續會診骨科醫師為這位老先生作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經過約三個月的助行器保護後,老先生恢復到可以不靠輔具就能獨立行走的生活能力。
    2021/08/06 15:37
  • 年過30骨質流失嚴重! 盤點5大「補鈣」食物

    不要以為骨質疏鬆只會發生在老人身上,不!沒有這種事!要知道,一過30大關,骨質就會開始流失,加上現代人不常曬太陽、飲食營養攝取不均,高達90%女性「鈣」攝取不足呀!要知道,如果身上的鈣不夠,很有可能會有焦慮、失眠、抽筋、精神緊繃等問題,一個成人每日建議攝取1000mg的鈣質,除了靠吃鈣片外,你也可以靠下面這5種食物來補充唷~
    2021/08/02 11:32
  • 疫情期間活動量少注意骨鬆!醫師授「3招」保骨撇步

    台灣在五月中爆發疫情,進入社區三級警戒,許多長輩不敢出門,雖然時至今日確診數下降,疫情也稍稍趨緩,但兩個月居家防疫,不但活動量大減,也幾乎曬不到太陽。家庭醫學科醫師李文祺提醒,不管是不是骨鬆患者,長輩平日就應該進行「日曬、補鈣、荷重運動」,可以幫助減緩骨鬆,也能避免肌肉退化、失能。
    2021/07/20 15:20
  • 咖啡控快補鈣! 專家推6款高鈣乳製品:曬太陽助吸收

    鮮奶、奶粉、起司等各類乳製品中,到底哪種鈣質含量最高?蛋白質最豐富呢?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奶粉的鈣質含量最高,而起司的蛋白質最豐富,但熱量也最高;若有乳糖不耐,則可選擇優酪乳、優格、起司等,幫助補鈣、預防骨質疏鬆症。
    2021/07/12 18:47
  • 盤點「超級食物」酪梨5好處 不過這4種人不能吃

    近期進入了「酪梨」的產季,相信不少人,應該都開始在喝酪梨牛奶,或是開發各種不同的酪梨食譜了吧!被譽為「超級食物」的酪梨,擁有超過20種以上的營養成分,屬於優質好脂肪的它,到底有那些好處,就讓小編整理給你~BTW,雖然它被金氏紀錄將酪梨列為「全世界最營養的水果」,但還是有4種人不能吃啊!
    2021/06/24 04:45
  • 男大生「比腕力」粉碎性骨折 醫查原因搖頭:比老人還差

    許多男性都有玩過「比腕力」,日前在大陸湖南一名男大生和朋友比拚,不料過程中突然聽到「咔嚓」,隨後感到一陣劇痛,緊急送醫急救後確認是粉碎性骨折。醫師進一步檢查發現,男大生的骨質密度竟比老年人還差,提醒年輕人要多注意。
    2021/06/18 05:44
  • 【錯誤】網傳洋蔥那麼厲害可以防治鼻塞?

    一、此傳言的宣稱如「洋蔥可以補鈣、調節血脂、降血壓和預防血栓形成」、「洋蔥比骨質疏鬆症的藥有效」、「洋蔥可以預防膽固醇過高、預防胃癌、對抗哮喘、治療糖尿病」、「洋蔥可以分解脂肪,洋蔥裡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結」等,均缺乏人體實驗證實。二、酒精飲品容易使體內尿酸值升高,因此「洋蔥泡紅酒」無法降低痛風發作。三、專家指出,傳言宣稱「洋蔥可以防治失眠」,醫學上沒有證據支持。且洋蔥的硫化物會刺鼻、刺激眼淚的分泌,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反而可能影響睡眠。
    2021/06/17 22:24
  • 只要搬重物就有可能骨折 醫推5運動有效預防

    91歲的阿桃嬤最近在養護中心跌倒導致骨折,家屬因為擔心併發症而選擇保守治療,但1個多月後,阿嬤因疼痛難耐無法入眠而到骨科求診,最後決定接受手術治療。
    2021/03/31 2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