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駐舊金山 結果共23筆

  • 「中共在哪?」駕車衝撞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

    中國大陸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在當地時間9日下午,遭一輛汽車衝撞、闖入,外媒訊息指出,駕車闖入的駕駛,已中槍身亡,目前仍不清楚身份。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發聲明,批評性質極其惡劣,要求美方調查真相。
    2023/10/10 13:19
  • 有片/開車衝撞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 駕駛高喊:中共在哪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大陸駐加州舊金山總領事館10日遭到莫名車輛闖入,根據當地警方提供的資訊,一輛藍色本田轎車突然衝入領事館簽證處大廳,害得現場許多辦文件的民眾驚慌逃竄。而開車闖入的嫌犯,在被警察拖出車外時,還不斷高聲吶喊,「中共在哪裡?」舊金山警局在衝撞後隨即抵達現場,在與駕駛對峙後,稍早對外證實開車的嫌犯已經被擊斃。
    2023/10/10 09:38
  • 舊金山駐處國慶酒會 政要肯定台灣人對矽谷貢獻

    駐舊金山辦事處今天舉辦國慶酒會,處長賴銘琪以運動文化牽起情誼,加州州參議員寇戴塞感謝台灣人在矽谷的立足貢獻,表示「沒有台灣人,矽谷不會是現在的樣貌」。
    2023/10/06 15:50
  • 舊金山迎APEC峰會 駐處新館舍大廳宣傳台灣

    APEC領袖會議11月將於舊金山登場,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表示,代表團和記者團的飯店已預訂,屆時將舉辦歡迎和答謝兩場僑宴,並將在新館舍一樓大廳布置文宣介紹台灣。
    2023/09/01 11:25
  • 駐舊金山辦事處長投書:中國對台戰爭不會輕易得逞

    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投書猶他州「德述理新聞報」,譴責中國於蔡英文總統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後進行軍演,並強調中國對台戰爭不會輕易得逞。
    2023/05/03 15:54
  • AI最新!Meta圖像分割技術 機器推拿治背痛

    AI人工智慧快速發展,美國研發推拿機器人,對付難纏下背痛,按摩過程中,還會一邊學習,記錄痛點,制定個人化療程。兩間無人計程車公司,通用的Cruise以及Google的Waymo,正在爭取進駐舊金山營運,目標年底獲得批准,和Uber、Lyft和傳統計程車對抗。至於越來越風行的生成式AI,Meta公布新AI模型(Segment Anything Model),可以辨別照片和影片中的物件,展現圖像分割技術。
    2023/04/07 19:41
  • 加州半月灣槍擊案 中國使館稱5個中國公民遇害

    加州半月灣23日驚傳兩起槍擊案,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證實,5個中國公民不幸遇害,而聖馬提歐郡(San Mateo County)警方指出,受害者包括6男1女共7個成年人,都是亞裔和西班牙裔。
    2023/01/27 15:27
  • 罵蔡英文假博士!彭文正護照遭註銷 外交部:不服可提訴願

    媒體人彭文正因質疑總統蔡英文論文造假,遭蔡總統提告加重誹謗罪起訴,遭到通緝。目前在美國的彭文正昨天控訴護照被註銷,外交部今天回應表示,駐舊金山辦事處註銷彭文正的護照是依據護照條例辦理,於法有據。
    2022/10/28 17:02
  • 達美飛上海班機因防疫加嚴折返 陸使館駁斥:與事實不符

    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上週一架從西雅圖飛往上海的班機兩度取消,其中一次甚至中途折返,引發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抗議。對此,達美航空昨發聲明表示,折返原因是浦東機場疫情的新規定窒礙難行。然而,中國駐美大使館今(28日)反駁,達美航空說法與事實不符,更指出近期美國航空公司人手緊缺問題嚴重。
    2021/12/28 10:54
  • 誤稱「代表中國」 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聲明道歉

    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賴銘琪今天發表道歉聲明,回應6月在一場僑界活動致詞誤稱代表「中國」政府。他表示,虛心檢討錯誤,且熱愛台灣與捍衛國家主權意志堅定。
    2021/07/30 12:51
  • 快訊/疫情延燒! 我舊金山駐處1職員確診新冠肺炎

    最新消息!我駐舊金山辦事處一名工作人員確診新冠肺炎,外交部表示,駐處已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全面消毒辦公室,另外也要求確診人員與同辦公室同仁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
    2021/01/01 11:32
  • 駐舊金山辦事處一職員確診 啟動遠距分組上班

    駐舊金山辦事處一名工作人員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已啟動遠距與分組辦公,以及相關的防疫應變計畫。
    2021/01/01 09:35
  • 指控隱匿與解放軍關係 美起訴4名中國研究員

    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起訴4名隱匿與人民解放軍關係的中國研究員,其中一人因躲避在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暫未遭到逮捕。
    2020/07/24 10:07
  • 中駐舊金山總領事館掀爭議 疑藏匿FBI通緝要犯

    根據法律文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認為,一名因隱瞞她與中國人民解放軍關係而遭控簽證詐欺罪的中國籍研究員,過去一個月來都躲藏在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內。
    2020/07/23 11:18
  • 快訊/陸駐舊金山領館遭爆 藏匿遭起訴解放軍

    在美中關係急速惡化下,美國保守派媒體踢爆,美國下令關閉休士頓領事館前一天,FBI才向法院指控大陸駐舊金山領事館,藏匿遭起訴的女研究員!原來這名女研究員在申請簽證時,聲稱自己和解放軍沒有關係,但FBI卻發現了她身穿解放軍制服的照片,控告她簽證詐欺。
    2020/07/23 10:15
  • 舊金山國慶晚宴 強調台灣自由民主

    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馬鍾麟今天在國慶酒會上,以台灣傲人的自由民主發表祝詞,並期盼台美關係穩定發展。
    2017/10/06 16:41
  • 賭城傳槍擊 外館尚未接獲台人通報傷亡

    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晚間傳槍響,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目前尚未接台灣民眾通報傷亡的消息。
    2017/10/02 15:48
  • 俄駐舊金山領館冒黑煙 燒毀機密文件

    美國在8月31日要求俄羅斯48小時內,關閉舊金山總領事館,及華府及紐約的宿舍,並且在2日派FBI探員進行搜查,沒想到領事館人員疑似在搜查行動前,把館內文件燒個精光
    2017/09/03 07:11
  • 美俄關係再陷緊張 美關閉俄方領事館

    美方出狠招,要求俄國在3天內關閉駐舊金山領事館和華盛頓及紐約辦事處,以此回擊俄國先前驅逐7百多名美國外交人員的行為,不留情面的命令引發俄國痛批,而俄方舊金山領事館的人員在撤退前夕,疑似趕著焚燒機密文件,使得領事館煙囪不斷冒出陣陣黑煙。
    2017/09/02 17:50
  • 陸駐舊金山領事館遭縱火 嫌犯落網

    大陸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元旦晚間遭人縱火,引起中美雙方高度關注,美國聯邦調查局48小時內逮捕嫌犯,犯案當時的監視器畫面也首度曝光,影片中看到歹徒提著汽油桶,到大陸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大門潑灑點燃,不過嫌犯身分還有縱火動機,還沒有對外公布。
    2014/01/04 14:57
  • 陸駐舊金山總領館遭縱火 美允速緝兇

    大陸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當地時間元旦晚上9點多,遭到身份不明的歹徒潑油縱火,引發大陸強烈譴責,美國承諾將盡速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2014/01/03 07:23
  • 逆轉!賣問題面膜 新光三越免賠官夫人

    前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夫人洪小姐,8年前在新光三越花了3萬多元購買面膜,使用後皮膚泛紅、出現紅疹,後來發現買到含有類固醇的問題面膜,不但控告廠商,也跟設櫃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對簿公堂,要求賠償;一審法官認定,新光三越向業者抽成1/4,判決新光三越必須賠償84萬元,但新光三越上訴後,高院法官認為,當時的衛生署,也就是現在的衛福部把關不嚴,不能把錯全推給百貨公司,逆轉改判免賠,洪小姐得知判決很無奈。
    2013/10/31 11:04
  • 首例!賣黑心面膜 三越賠官夫人84萬

    原本以為在百貨公司專櫃買面膜有保障,但前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夫人洪小姐沒想到,竟然買到含有類固醇的黑心面膜,讓臉上出現一塊塊嚴重大紅斑,不但告廠商,還跟開放設櫃的新光三越對簿公堂,要求賠償;而法官以新光三越向業者抽成1/4,卻沒有善盡把關控管的責任為由,判新光三越得賠84萬元,成了第一起百貨公司得連坐受懲案例。
    2011/01/06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