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最新!Meta圖像分割技術 機器推拿治背痛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1:04

AI人工智慧快速發展,美國研發推拿機器人,對付難纏下背痛,按摩過程中,還會一邊學習,記錄痛點,制定個人化療程。兩間無人計程車公司,通用的Cruise以及Google的Waymo,正在爭取進駐舊金山營運,目標年底獲得批准,和Uber、Lyft和傳統計程車對抗。至於越來越風行的生成式AI,Meta公布新AI模型(Segment Anything Model),可以辨別照片和影片中的物件,展現圖像分割技術。

圖/達志影像路透

臉書母公司Meta,7日發布一款AI模型,可根據文字提示或滑鼠點擊,辨識圖像和影片中的單一物體, 而且即便是過去AI訓練上沒有遇過的物體也能辨別出來。Meta執行長祖克柏曾表示,把這類生成式AI「創意輔助工具」納入旗下應用程式,是今年的優先事項;目前META內部也已經在使用類似的技術,標記照片、審核內容。

 

各種AI工具快速發展,像是難纏的背痛問題,未來可能也要靠它。

梅奧診所 包爾博士(Brent Bauer):「EMMA(機器名稱)代表專家操控按摩自動化。」

美國研發出一款機器人,能偵測穴位,進行推拿治療;一旦裝上不同的接頭,除了旋轉,其他按摩手法像是揉捏也能辦到。
 

梅奧診所 包爾博士:「它被設計成具有人工智慧,每一次治療同一個病人時,也在學習,它可以記錄疼痛、肌肉緊繃的位置,然後以超乎我理解程度的演算法,告訴機器瞄準不同位置、不同的深度。」

不只傳統推拿在進化,美國空軍也正在使用人工智慧進行戰鬥訓練,目前正在拉斯維加斯的基地測試中。

飛航測試工程師 亞當哈(Adam Ha):「所以我們使用這款Crowdbotics軟體來幫我們進行飛行動作識別。」

空軍中尉 萊昂(Darren Lopez Leon):「我們希望為戰士和教官提供最好的數據,以便我們的飛行員以正確的方式執行這些技術。」

這個軟體能夠分析模擬飛行,還能把飛行員需要花費數小時觀看影片,評估飛行情況的工作量減半。

CNN記者:「因此當飛行員在這些噴射機內進行戰鬥訓練時,人工智慧就會在飛行中分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美國空軍和研發商已經簽完成簽約,接下來更多飛機和武器將使用這套軟體,也準備擴展到其他基地。
 

空軍中尉 萊昂:「最終都是為了拯救性命。」

至於在搭乘無人計程車上路,也有望越來越普遍。通用的Cruise以及谷歌的Waymo都想拓展版圖,目標在今年年底獲得批准,讓舊金山這個全美人口最稠密的城市,成為美國第一個擁有兩項自駕車服務的地方,和Uber、Lyft和傳統計程車競爭。

Waymo首席產品官 (Saswat Panigrahi):「我們設計了一層又一層的安全性,並且採取多種緩解措施,我們正在進行極其完備的測試。」

Cruise執行長(Kyle Vogt):「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它正在快速進步。」

兩間公司都在近期宣布,自家的無人車隊,行駛了超過100萬英里,都沒有發生重大事故;但美聯社記者上路實測,卻出現像是車子毫無預警停在路中央的窘境。
 

美聯社記者:「它突然停在馬路中間,我們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後來才知道原來門看起來是關著的,但並沒有完全關上。所以,這輛車正在做它應該做的事,但當下沒有人能弄清楚狀況,同時後面還有一大排車子被堵住,繞不過去。」

俄勒岡大學 Urbanism Next Center主任 拉可(Nico Larco):「(意外停車問題)或多或少表明,這些車輛還沒有完全弄清楚如何在極其複雜的環境中運行。」

人工智慧改變人類生活,卻也產生許多問題;美國總拜登在周二表示,AI是否有危險還有待觀察,但科技公司有責任在發布任何產品前,確保它的安全性。

未來學家(Sinead Bovell):「拜登政府知道AI帶來很多好處,他們希望利用這一點。同時,也不能讓它是狂野的西部,這些系統有潛在的危險、潛在的危害,這些也需要加以解決。」

包括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和許多AI專家,才在日前認為人工智慧科技缺乏監管,發動連署信,呼籲暫停訓練先進機器半年;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則認為,暫停開發無法解決未來挑戰,最好把重點放在如何最佳利用AI的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人工智慧#無人車#自駕車#meta#生成式AI#機器人#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912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