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金山駐處國慶酒會 政要肯定台灣人對矽谷貢獻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5:50
舊金山駐國慶酒會肯定台人對矽谷貢獻。(圖/中央社)
舊金山駐國慶酒會肯定台人對矽谷貢獻。(圖/中央社)

駐舊金山辦事處今天舉辦國慶酒會,處長賴銘琪以運動文化牽起情誼,加州州參議員寇戴塞感謝台灣人在矽谷的立足貢獻,表示「沒有台灣人,矽谷不會是現在的樣貌」。

駐舊金山辦事處今天於鄰近機場的威斯汀酒店舉行國慶酒會,處長賴銘琪致詞表示,外派美國各地超過22年,優點是結交四方朋友,缺點是不停轉換支持的球隊,「我現在是勇士隊、巨人隊、和49人隊的忠實球迷」。

 

賴銘琪以運動文化牽起情誼立刻贏得現場貴賓掌聲。他接著強調,台灣持續對世界做出貢獻,「世界競爭力排名全球第6,為歷年來最佳表現」。

台美關係近年不斷增溫,賴銘琪指出,台灣是美國最值得信賴的貿易夥伴,持續供應高階晶片,是蘋果iPhone手機和特斯拉(Tesla)電動車的重要元件,他總結:「現在是1979年以來,台美關係最佳的時刻」。

加州州參議員寇戴塞(Dave Cortese)上台立即回應,「台灣確實是我們最重要的夥伴之一,對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來說都很重要」。
 

寇戴塞說,「若沒有台灣社群在此立足,矽谷不會是現在的樣貌」。

其他致詞者還包括加州眾議員李天明(Alex Lee)、佛利蒙特(Fremont)台裔市長高敘加(Lily Mei)等政要。今年賓客近800人,為去年2倍之多。場外,台灣3大航空公司、觀光美食等10多家攤位炒熱現場氣氛。

今天酒會現場,高齡百歲的酒店經營者蔡實鼎坐著輪椅、戴著氧氣罩參與,開場響起中華民國國歌時,他堅持起身、脫下氧氣罩致敬;此外,近10位加大柏克萊分校的台灣學生,特地從北灣南下,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在這一天,不分老少、不分藍綠,旅居灣區的海外僑胞及學子,以行動和盛情,共同展現對中華民國台灣的祝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舊金山#國慶酒會#運動文化#矽谷#台灣#舊金山駐處#駐舊金山辦事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2

0.1063

0.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