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擾台創新高! BBC:灰色作戰逐步侵台、消耗國防資源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4:25
共軍飛機出海及跨越台海中線創新高。(圖/TVBS資料畫面)
共軍飛機出海及跨越台海中線創新高。(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上月對共軍飛機出海及跨越台海中線創新高加強警戒,英國媒體憂心北京這類「灰色作戰」策略恐逐步侵蝕台灣的國防資源與警覺。

台灣的國防部9月17到18日偵獲共機103架次(其中逾越中線及侵擾西南及東南空域計40架次),共機出海次數再創近期新高。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40架次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ADIZ)是中國迄今又一武嚇升級。北京過去一年裡多次以機、艦繞台,軍演也轉為更具威脅性。目前中方的操作並非武力進犯,而是遊走和、戰之間的「灰色地帶」加強施壓。

台灣如今成為動盪美中關係裡的火藥桶,分析人士認為,灰色地帶戰術是北京想不費一槍一彈控制台灣的戰略一環,「灰色作戰」目的就是隨時間拉長讓對方兵疲馬困。

倫敦國王學院(King s College)東亞戰爭與戰略教授帕特拉諾(Alessio Patalano)表示,透過常態化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北京意在測試台灣加強應對的程度。
 

防空識別區是單方片面劃設,防識區內技術上仍屬國際空域,只是當事國的政府可用於監控外國飛機。

帕特拉諾表示,台灣會慣例起飛戰機伴飛進入防識區的共軍飛機作為警戒,但長此以往台灣的國防資源就會被消耗掉。

此外,分析家表示共軍現靠軍演測試協同作戰和監偵能力。軍事加壓常態化,也能測試台灣的防禦能力和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的程度。

美國國家亞洲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研究員吉特(David Gitter)說:「這類威脅常態化,恐使真正攻擊時的先頭狀況被輕忽,讓台灣與其主要盟友美國難以準備。」

北京改變作法後,如今已否定以往長年默契-存有台灣海峽中線一事。

吉特說:「北京的做法也用於麻痺台灣大眾對這類威脅的感知,從而削弱大眾對加強軍事準備的政治支持。」

共軍最先進的航艦福建艦可能明年成軍。吉特說中國今後的軍演只會更頻繁且規模更大。
 

他說:「我們可以預期,這些數字會不斷上升,直到甚至可能達人們在真正開戰才會看到的程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海中線#共軍飛機#國防部#台灣#灰色地帶#帕特拉諾#防空識別區#吉特#福建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211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