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鄉陸配傳被捕! 疑因參加「小英之友會」

記者 楊沛緰 陳聖文 / 攝影 花振森 韋家齊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3:20

傳出又有台籍人士赴陸被逮捕!一名嫁來台灣20多年的陸配,傳出近期赴陸探親時被抓,原因疑似和參加過「小英之友會」有關。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目前已請海基會了解中。

圖/TVBS

 
先前赴香港被控「台諜」關押2年的台商李孟居,今年7月終於刑滿回台,如今又傳出有台籍的人士被陸逮捕。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海基會那邊有聽到民眾,給他們做這樣訊息,所以我們積極請海基會,跟相關單位做這樣了解)。」

圖/TVBS

根據了解這名嫁來台灣已20多年的陸配,具有我國身分證,疑似因為參加「小英之友會」,近期回大陸探親時,遭逮捕下落不明,對此海基會強調,未來將配合家屬意願,進行營救。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最近中國確實有許多台灣民眾,人身安全受到危害這樣的一個事情,(國人)到大陸去的時候注意安全之外,政府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來給予協助。」

只是中國政府過去,還沒有抓過民進黨人士,由於中共過去沒有抓過民進黨人士,可能劍指總統蔡英文而來,對此小英之友會總會表示,還在了解中,國安局長蔡明彥4日才在立院警告,自從大陸「反間諜法」7月1日施行之後,已9位台人入境遭陸方審訊,政府如何應對是棘手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台灣#被捕#被消失#小英之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73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