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來2週!上課見台灣人「1感受」 陸生嘆:永遠學不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3:19
大陸學生形容,台灣學生有種「鬆弛感」。(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學生形容,台灣學生有種「鬆弛感」。(圖/TVBS資料畫面)

網路上流行「鬆弛感」一詞,形容淡定、從容和波瀾不驚的處事風格,近日有大陸交換學生就感嘆,在台上學2週深刻體會,「感覺永遠學不來台灣學生的鬆弛感啊」,笑說應該是一種文化差異,掀起討論。

一名中國大陸學生在「小紅書」發文分享,在台灣上學的兩週確實地感受到了「鬆弛感」這個詞。她形容,在被嚴苛教育長大的人眼裡,遲到一直是很嚴重的事,即使是大學。提早幾分鐘在教室坐好是約定俗成的規矩,甚至有「準時即遲到」這樣的習慣。

 

更多新聞:才2天!麥當勞「七龍珠Z卡包」部分店完售 粉哭喊太扯

「但這裡的學生似乎不把這當一回事,有些到了上課時間才往教室走,上課吃東西好像也是一件平常的事。」原PO笑說,也許是一種文化差異吧。

原PO發文。(圖/翻攝自小紅書)

 
文章曝光後,有台灣人現身坦言,「越前面的學校越不管啊,學習是為了自己而學,為什麼要人逼著才願意呢」、「高中上課都能玩手機呢」、「頂尖的高中才是玩得最瘋的,反而成績比較後段的學校還會收手機」、「我們學風是比較輕鬆一點,但如果是名校學生基本上還是很自律也很克制的」。

更多新聞:平台不審?21歲學生「徵水電」 秀屁嬌喊:想被哥哥調教

有大陸人認為,原PO所說的行為是不尊重、沒禮貌。(圖/TVBS資料照)

但也有大陸網友直言,「上課吃東西上課遲到是對老師的不尊敬,不是鬆弛」、「缺乏基本的尊重與禮貌」、「台灣鬆弛感:遲到、上課吃東西;美國鬆弛感:肥胖、商場零元購。一時間不知道你是不是在反諷」、「這叫鬆弛感?這不是沒禮貌嗎?」、「鬆弛到大多數人都沒在學」。

對此,原PO補充,只是想表達不會因為這些事過度緊張的意思,沒有任何陰陽諷刺,單純寫下自己的所見所感,「不同地方有文化差異,教育經歷不同的人也許很難理解對方,彼此尊重就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紅書#台灣#鬆弛感#學生#遲到#文化差異#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92

0.2233